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四八)
2012/02/29 18:39:18瀏覽108|回應0|推薦3

「你怕我追出去?萬一我真追出去,就算追不到你,我可以大喊抓小偷,你怎麼辦?」

王濤鑫見陳先生要他避到金庫深處就知道他的意思,所以故意捉弄他道。

果然這麼一說,又讓陳先生舉棋不定了。

「好啦!不跟你開玩笑,你去吧,我答應給你兩百件一定說到做到,所以你慢慢搬不用急。」

此時的陳先生早被王濤鑫耍弄地滿身大汗,根本不知道何去何從了,聽到王濤鑫這麼說,依舊抱著一大捲書畫獃望著王濤鑫不知道該怎麼辦。

王濤鑫說完話不理陳先生,施施然往金庫深處走去,對王濤鑫而言,兩百件確實是小事一樁,他怕的是對方往後的需索無度,既然他不能殺了對方,只好儘量配合對方的需求,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誠意,也許以後對方就不好意思再敲自己的竹槓了,這是他的想法,所以儘量表現最大誠意讓對方感受到。

陳先生內心交戰好一會,想想王濤鑫的話,如果王濤鑫想對自己不利,確實有許多機會可以作到,比方說在他拿取書畫的時候,那時他是分神的,如果對方要對他不利機會很多,再比方說正如王濤鑫講的,大可乘他在寶庫裡翻翻揀揀時將門鎖上,就可以一勞永逸讓自己見閻王去了,所以他很想相信王濤鑫的話;但是另一個念頭又在他腦海裡浮現,那是王濤鑫沒有十足的把握,所以不敢輕舉妄動,但手上拿著東西就不一樣了,拿著東西一旦到了外面就可以被誣指是賊,到時他被移送法辦被關進監獄,不一樣是解決自己的方法,藉時自己變成賊的身份,想要揭發王濤鑫的密秘也會因自己的身份而變成無人相信,所以王濤鑫是藉口讓他隨意拿取,而實際上是設下一個陷阱讓他自投羅網。

有了這樣的想法,陳先生突然覺得自己是馱著重物過河的驢子,眼看就要滅頂了,卻是進退不得,似乎怎麼處理都不對勁了,因此僵在當場不知如何自處。

此時王濤鑫已經退到了金庫最底,看見陳先生依舊抱著一堆卷軸佇立不動,不覺奇怪,高聲問道:

「怎麼了?還不拿上去,發呆幹嘛?」

陳先生轉過頭來看著王濤鑫,突然發傻了,頓了片刻,放下手中的卷軸跪下來,遙遙對著王濤鑫連連磕頭,並自摑巴掌:

「我該死,是我不對,我財迷心竅,我該死,我真該死,請你原諒我,我不拿了,我不拿了,我全都還給你,我不拿了,請你饒了我。」

王濤鑫面臨這個變化也傻眼了,這是唱的哪一齣,怎麼又不拿了?不都講好了嗎?二百件古董雖然值不少錢,但對王濤鑫來講確實不算回事,所以他也願意以二百件古董換陳先生的封口費,只要對方以後不講出去,他的密秘永遠存在,他就沒有安全顧慮,所以為了這個家的平安,也為了自身的安全,二百件古董又算得了什麼呢?他怕的就是對方不拿,當撈不到好處的時候,一個人惱羞成怒是最容易亂講話的,所以他見到陳先生突然改變初衷,不禁惴惴不安,深怕他不顧一切要將自己的密秘散播出去:

「你這是幹什麼?快起來啊!你怎麼不拿了?不是講好了嗎?你怎麼又變卦了?」

陳先生依舊左右開弓打著自己的巴掌,哭喪著臉:

「是我不好,您大人大量饒過我吧!您的東西我不敢要了,請您放過我就好,您的密秘我會保守,您放心,將來我一定不會亂講話的,一定,一定不會。」

講到「密秘」這兩個字,等於挑起了王濤鑫敏感的神經,陳先生不講還好,愈講愈讓王濤鑫沒有安全感,覺得陳先生是在提醒自己的密秘都掌握在對方手裡,所以更不敢扣著那些古董不放,忙道:

「等一下,你冷靜一下,先站起來再說,你說清楚你在擔心什麼,我都答應給你二百件古董了,怎麼你還要說讓我放了你?我對你做了什麼,讓你以為我要害你?」

陳先生停止自摑的動作,動作滑稽地自地上爬起來,苦著一張臉將自己的憂慮告訴了王濤鑫,讓王濤鑫又氣又好笑。

「你未免想太多了吧!我剛不是說了嗎,如果我真要害你有的是方法,何必用這一招……

話還未說完,王濤鑫就見到陳先生的臉色又是一變,忙轉寰道:

「嗯不,我的意思不是說我會害你,你別多心,我的意思是我根本沒想到要害你,所以很真誠的讓你拿這兩百件出去;講白了,我求的就是以後你要做好封嘴的責任,只要你答應守口如瓶,我用這些古董交換你的信用是我心甘情願的,所以沒打算害你,你別想太多了。」(四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15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