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四四)
2012/02/10 13:54:41瀏覽117|回應0|推薦4

王濤鑫剛想站起來離陳先生近一點,陳馬上阻止道:

「別,別,別,你別靠近我,我知道你想幹什麼,想把我帶到哪個朝代做掉是不?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多好呀;不過呢很抱歉,知道我在這兒的除了在外面的老朱,還有我們兩位很要好的朋友,我們呢將整個情形都錄影下來交給他們保管,一旦我們之間任何人失蹤,他們就會拿著磁片報警,到時候事情掀開你也沒好處不是?況且一旦警方上門,你的寶庫一曝光,我想很多事情你都難以解釋,就算沒有對你造成傷害,你也成為眾矢之地,何必為這一點古董找自己麻煩呢?花錢消災才上算嘛,別把事情搞大如何?」

王濤鑫確實有意將陳先生帶到過去,只不過從沒想到要做掉他,本來他只是想單純的將他帶到某一個朝代自己回來就好,但如今聽他這麼一說,自己倒不能不重新思考了。確實的,只要他沒有殺了陳先生倒是不怕警方找上門來,沒有證據警方也不能栽他的贓,畢竟法律還是講求證據的,只要沒有屍體、沒有兇器,是不可能被起訴殺人的,但問題是一旦警方找上門來,若金庫真的被人發現,就算珍藏古物沒有犯法,可是價值難以估計的寶藏不可能不引起一些有心人士的覬覦,到時一家人的安全都是問題,到哪兒都會感覺芒刺在背,而且自己的一舉一動也隨時處在別人的監視下,這樣的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但又怎知自己如了陳先生的意,他以後不會常拿這個來要脅自己,永遠沒完沒了呢?

王濤鑫坐回位子,深深陷於長考中。

陳先生見到王濤鑫的表情,知道自己終於唬住他了,不禁得意萬分,心裡雀躍不已,但表面上仍裝著面無表情,冷漠以對之態;畢竟他才不會傻到另外找人分杯羹,這些日子來他花的精神與時間還少了嗎?花了那麼多的功夫好不容易找到王濤鑫,還要找人分杯羹,讓對方坐享其成,豈不太對不起自己了嗎?真要找人合作,那還不如找老朱,畢竟老朱也是花了同樣多的時間與精神的,如今他連老朱都瞞著了,又怎會找其他人來分享自己的財富呢?不,他才沒那麼笨的。

一、兩百件古董,呵!只要自己擁有那一、兩百件古董,別說這樣的別墅了,就是大十倍的別墅也蓋得起,別說一個傭人了,就是請十個傭人、兩個廚師、兩個園丁、三位司機、一位管家也不在話下;一、兩百件古董,呵!最少值個三、四十億,這麼一筆財富豈能容人分杯羹;何況這姓王的還不知道朱不在交易中,我可以藉口幫朱挑個兩百件,藉時就有四百件,哇哈!產值加倍,自己就是富貴中人了,是啊!富貴險中求,為了這筆錢,就算要我赴湯蹈火都值得,何況只是誆這小子一下呢,值得,真是太值得了。

「如何?想了那麼久,你怎麼決定?」

王濤鑫抬起頭來,茫然地看著陳先生,此時他的腦子還沒有轉回來,心裡也在算計著:陳捨棄朱自己過來,所以朱一定不知道陳知道自己家在這兒,所以首先可以去掉朱這個隱患,朱不會是陳託負的人,而這些日子以來朱與陳一直都在一起,若說好朋友,朱該是陳最好的朋友之一了,但陳連朱都可以瞞著,可以出賣,還有什麼好朋友是值得讓陳託負使命的人呢?應該很少或是沒有吧!

所以他要託負的應該不是朋友而是家人,只有家人才是他信任的人,是他願意分享所有的人,他連朱都不願意告之自己的下落,要瞞著朱自己賺這筆財富,所以不太可能讓其他朋友同樣分享他的財富,因此朋友可以刪除,最後只剩下他的家人了!他的家人有哪些?妻子、孩子、還有誰?兄弟姐妹嗎?自己父母、岳父母?不太可能會是其他姻親,那個關係太遠了,而且也會讓太多人來分自己的財富,與其如此不如就和朱聯手得了,所以姻親不太可能,剩下就只有直系親屬這一群,不知道他的直系親屬有哪些?

「如何?怎麼決定?」

陳見王濤鑫遲遲沒有作答,再問了一次。

「什麼?噢,決定呀,你的要求我可以答應你,但你如何保證往後不再以此來勒索我?」

王濤鑫回復神志轉問陳先生道。(四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1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