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四三)
2012/02/08 17:12:02瀏覽135|回應0|推薦5

王濤鑫皺皺眉頭:

「你講講這話就太沒良心了,難道你沒喝過湯嗎?你不一直端著湯的?」

「噢!NONONO。」

陳先生豎起右手的食指左右晃動著:

「那哪能算湯,至多是清水一碗,沒味沒色的,我要的可不是這種清水雞湯。」

「你口氣不小,這些日子來你拿的佣金少說也有八百萬,八百萬還是清水嗎?你太貪了;對了,你的同伴呢?朱怎麼沒有來?」

陳先生笑笑:

「我負責跟你談,他則負責外圍守候,分工合作,不一直是我們的工作方針,所以你別想跑,他就盯著你的房子。」

「一內一外,很聰明的作法,方法是你想出來的,還是他?」

「當然是我,所以我才能負責跟你談,你覺得意外嗎?」

陳先生得意地笑著,兩條擱在案几上的腿一點也沒有放下來的意思;王濤鑫看著那雙腿心裡憤怒到極點,這張几案可是真正的唐朝古物,平時他們一家可不會將任何東西擺在這張案几上,包括茶水在內,所以案几雖然是放在沙發前方,但所有的茶水都擱在沙發兩旁的小茶几上,如今見到陳先生桌上那杯茶水,再見到陳擱在案上的雙腿,這麼糟蹋古物,虧他還是古董鑑識家,雖然他的專長在書畫,但不可能不瞭解這張几案也是真正的極品,所以王濤鑫對這種小人得志的作風鄙夷透了。

從發現金庫裡的發報器開始,王濤鑫想起幾次都發現朱陳兩個人一道開車,就推算到朱陳兩人一直窩在一起,一定是在找出自己的金庫,所以斷定有陳的地方必有朱的身影,如今聽了陳先生的回答,王濤鑫心裡有了底,朱被徹底掃地出門了,所以需要應付的只有陳一個人。因為他從過去兩個人的互動間知道朱一直是發號司令的人,而陳就像是朱身邊的跟班,所以朱先生絕不可能讓陳來跟自己喬事情,而讓自己只能置於核心之外,那不是朱的作風;朱是個個人主義者,向來是指揮一切的人,所以朱沒出現只說明一個狀況,就是陳掌握到自己的行蹤,而朱並不知道,所以陳是瞞著朱自己找上門來的,換句話說陳來這裡是沒有旁人知道的;當然,他有沒有跟其他人又有新的協議,或告訴他的家人他的去向,王濤鑫就說不準了。

「說吧!你們打算怎麼樣;不過在說之前請你先把腳放下來。」

陳先生看看暗紅色的案几,故做恍然大悟狀:

「唉呦!怪怪,嘖,嘖,嘖,原來這還是古董呀,你可心疼了,對不住,對不住;就放,就放。」

陳先生屈著腿將兩腳放回地面:

「好啦!放下了,滿意了嗎?」

「還有那杯茶。」

「這我要聲明,這杯茶可不是我放的,是你們家傭人放的,可跟我無關。」

王濤鑫忿恨地想著:這個阿萍不但隨便放人進來,還將茶水放在這座茶几上,是可忍,孰不可忍,看來這個女傭不能再用了,明天就換掉她,該死的東西。

「說吧!你打算怎麼樣。」

陳先生扁扁嘴陰笑道:

「剛不是說過了嗎,你吃肉我喝湯,我們只要有點湯喝就滿足了。」

「幾百萬讓你賺了還不夠,你到底想怎麼樣?」

「區區幾百萬在您來說等於九牛一毛,你拔一根毛當然夠養活我跟老朱兩家人,但既然你有那麼多牛,多拔幾根也不痛不癢,就算多給咱兄弟倆一點,也瘦不了你不是?」

「別拐彎抹角的了,說吧,你的意思是什麼?」

「我的意思呢很簡單,您有成千上萬的古董,我跟老朱只要每人從中抽個一、兩百件就夠了,以後呢,決不再打擾你,你看如何?」

王濤鑫怒極而笑:

「每人一、兩百件?你們的口氣也太大了,簡直癡人說夢。」

「不,不,不,口氣一點也不大,沒有幾分把握我也不敢開口;老實說,我知道你的能奈,也知道你的這些東西打從哪來的,我想這是一個絕大的密秘吧,你總不希望我們將這個密秘傳出去吧?所以呢,封口要有封口費,這是天經地義的道理,您總能理解的是不?所以百來件古董算啥呀!您要,還不是順手之事,但您將這百來件古董挪挪地方,就可以保住一生最大的密秘,您不覺得太值得了,簡直划算地胡說八道不是?」

陳先生嘿然而笑,身子往沙發後一靠,兩手成一字形搭上沙發的靠背:

「你想想吧!」(四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09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