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四二)
2012/02/04 18:41:35瀏覽124|回應0|推薦5

陳先生進了王濤鑫的別墅,當場倒吸一口氣,這不是他見過最大的別墅,但無疑地是他見過最毫華的別墅,豪華不在建材的奢華,而在裝潢方面的擺飾與掛飾,許多的擺飾一看就知道不是贗品,全都來自歷朝歷代的古物,無論是方尊、鼎、盉、盆、瓶,雖沒經過仔細鑑定,但以他的經驗他就是知道那都是真的;更何況他所專長的書畫部份,壁上所掛的書畫一樣都是各個朝代的精品,要說那些都是現代複製品,那是他絕對無法接受的。這個王濤鑫居然將價值連城的古物當做裝飾,要是誰順手牽羊隨便拿個一件,至少都有好幾千萬的身價。

「呵!這個老王將家裡裝潢地像個古董市場,有意思,有意思。」

陳先生故意漫不經心地四面環顧,主要想聽到女傭如何回應。

「這不都是你們公司的產品嗎,您好像很意外?」

女傭倒了茶來到客廳裡,將茶置於陳先生前的几案上,這暗紅的几案顯然是出自唐代,樸實古拙讓人一見忍不住想挲摩。

「是啊,是啊,是我們公司的複製品,只是我想不到老王會拿這些複製品來裝潢家裡,把家裡搞成古董行了,實在有點意思。」

陳先生掩飾著,一面暗道:原來你是以複製古物的身份掩飾自己;也對,要將一顆鑽石藏起來,最好的地方就是藏在一堆假鑽石裡,只有做這種生意才可以堂而皇之將古物宣示在人前,而不致引起別人的覬覦,這個王濤鑫是有點意思,有意思。

陳先生坐在深陷的牛皮沙發上看著超大的平面電視,感覺這才是生活,才是享受,王濤鑫這痞子享受太久了,從今而後該他享受這樣的生活方式了。他愈想愈得意,不禁將雙腿翹到了那張唐朝的茶几上,順便還抖動了起來。

王濤鑫一推開門就見到陳先生大剌剌地坐在自己的沙發上,一時間天旋地轉,兩眼發黑,全身顫慄地快虛脫了,趕緊握住門框鎮定心神。怎麼會找上門的?他怎會知道自己是誰?怎麼會知道的?冷靜一下,冷靜一下,也許他還不知道自己是誰,只是碰巧為其他事情找上門來,別自亂陣腳,反而引起他的注意,遂清清喉嚨:

「阿萍,我回來了,幫我倒果汁;怎麼,家裡有客人呀?」

王濤鑫故作不經意發現陳先生的存在,邊走進客廳邊打量著對方:

「請問您是……

陳先生見王濤鑫故作不識狀,不禁笑了笑:

「王先生真是貴人多忘事,咱們見面那麼多次了,您還記不起來呵!」

王濤鑫聞言如遭雷擊,臉色一變,但旋即恢復正常:

「我不懂你的意思,您是說……我們見過?」

王濤鑫臉部的表情逃不過陳先生的法眼,看到王濤鑫臉色陡變,心裡更篤定了:

「嘿!嘿!嘿!您果然貴人多忘事,每次一起看古董的,您還忘得真快呵!」

王濤鑫知道瞞不住了,這傢伙找上門來可不是碰巧,而是刻意等著他,確實知道他是誰才找上門的,所以王濤鑫知道自己曝了光,反而鎮靜了下來,事已至此,瞞不住光著急也沒用了。

剛好此時女傭將王濤鑫要的果汁送了出來,王濤鑫一屁股重重坐在沙發上,眼神追著女傭的動作,不吭一聲地等女傭將果汁擺在他面前躬身退回廚房後,方轉頭看著得意非凡的陳先生:

「好吧!說說你的來意。」

「嘿呦!這回想起我了;看來我這張臉還是存在您記憶裡啊。」

王濤鑫不耐煩地撇撇嘴:

「別耍嘴皮了,說吧,你想幹什麼?」

「呵!我還能幹什麼呢?您最多的就是古董,我呢,不敢跟您掙食,您吃肉,留點湯給我喝喝,我就感激不盡啦!」(四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08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