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業往生」兩則案例~觀世音菩薩如是說
2020/09/09 11:37:21瀏覽2215|回應2|推薦22

 
觀世音菩薩說 : 在極樂世界裡隨著妄想一起,相便顯現出來
展現出來的情景,就像娑婆世界眾生在做夢時一樣, 
在夢中如同處在真實情況,醒來時則一切空無所有, 
這就是業妄反映,只是一種假相,他在人間的親人是不知道的。」
 
 
 
 
觀世音菩薩的話,發人深省, 
其實,人間的生活,也何嘗不是一場大夢呢, 
當靈魂離開了身軀,你在人間所有的一切,無法帶去, 
不再屬於你,就像做了一場幻化的夢一樣,到頭來皆是一場空。
 

 

 

甚麼叫做「帶業往生」呢?

往日在娑婆世界裡,這些眾生,曾做過各種惡業,
如殺生、偷盜、欺詐、誹謗、陷害、兩舌、邪淫等,
論這些人的德行,原來是不可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的,
可是,在他們臨終的時候,緣遇善知識,教他們唸佛經,
唸阿彌陀佛名號,一心不亂(能夠一心不亂者皆宿植善根),
借助阿彌陀佛的願力加被,引導他(她)往生極樂世界,
在下品下生中蓮花化生。
 
然而,九品蓮花,欲從最下一品(下品下生),
修到最上一品(上品上生),則需要到十二劫的時間。
但是,如果我們在娑婆世界能夠下定決心,勤修苦鍊,
可能三五年時間,便能身居中品或上品,
或者在這一輩子中便可以成道。
因此,我們必須珍惜「人身難得」,勤苦修行,能有所成就的話,
可望直往上品上生,花開見佛。
如印光法師與弘一法師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此點留待後述。

 

 

不過,話說回來,在我們娑婆世界中的眾生,卻有多種苦,
不可避免,那就是生、老、病、死、求不得苦、
怨憎會苦、愛別離苦、五陰盛苦。
在極樂世界裡,縱使是下品下生,也絕對不會有上述等苦,
因為是「極樂世界」,只有「樂」,而沒有「苦」。
雖然下品下生的眾生,需要十二劫的漫長時間修行,
但是卻能保証循級而上,直至花開見佛,
途中絕無退轉墮落三惡道、四惡趣之虞。
而且整個的修行過程,自始至終,都是在「極樂」的狀態中度過的。
下品下生的蓮花,不同我們人間的蓮花,
約有一里至三里見方那麼大,三四層樓高,蓮花皆會發光。
這裡的往生者,如果他們在蓮花內,起著各種妄想,
蓮花的色澤就會呈黯淡無光,
反之,如果沒有妄想,內心清淨,
蓮花便會放射出燦爛奪目的光輝。
 
 
以下是兩則實際例子︰

 
 

 
 
觀世音菩薩說︰「眾生累世以來,造作各種不同的業, 
故帶業往生後,業妄反映也不相同, 
下品下生者,業障比較多,當然有輕重之分, 
所以下品蓮花中,亦分為上中下三等。 
多數是人間的恩愛難忘,如父母、兄弟、姊妹、朋友等, 
以及對物質財富的欲望,都會一一反映出來, 
猶如人間的做夢一樣。 
現在,我就帶你去看看妄業反映的實際情形吧!」
 
 
 

轉了幾個彎,看到一朵色澤黯淡的蓮花,走進去看時, 

見有一座高樓大廈,房子比皇宮更富麗堂皇,花園十分幽美, 
屋內古物珍寶,價值連城,一切佈置非常雅緻, 
有如人間宰相府第一樣。 
屋中男女老幼數十人,衣裝與人間一樣,非常華麗, 
只見人員出出入入,非常熱鬧的樣子,好像在辦甚麼喜事似的。
 
 
 
 
我問觀世音菩薩說︰ 
「為甚麼極樂世界裡,還有像人間家庭一般的生活方式。」 
 
祂回答說︰「這個人雖然臨終十分清淨,帶業往生, 
但是,累劫習氣妄想很多,紅塵未了。 
 
這裡的數十人,都是他生前的父母、妻子、愛人、兄弟、姐妹、 
兒媳、親戚,恩愛難離,故每次他回到蓮花中休息時, 
便思念這些人和物,妄想在一起,他們便顯現出來。
 
 
 
   
因為極樂世界是有「樂」無「苦」的。 
想父母,父母來,想妻兒,妻兒來,想華廈,華廈來, 
想山珍海味,山珍海味來。 
展現出來的情景,就像娑婆世界眾生在做夢時一樣, 
在夢中如同處在真實情況,醒來時則一切空無所有, 
這就是業妄反映,只是一種假相,他在人間的親人是不知道的。」
 
 
觀世音菩薩的話,發人深省, 
其實,人間的生活,也何嘗不是一場大夢呢, 
當靈魂離開了身軀,你在人間所有的一切,無法帶去, 
不再屬於你,就像做了一場幻化的夢一樣,到頭來皆是一場空。
 
 
 
 
觀世音菩薩又解釋道︰ 
「其實,帶業到這裡往生的人,妄想比在人間的欲望更多。 
因為娑婆世界是物質的,阻隔很多 
(按︰物質如隔一張紙,看不見, 
物質本身不斷新陳代謝,緣生緣死), 
因此,對很多東西,往往會有「求不得苦」之嘆, 
但極樂世界就不同,不是物質的, 
只要你一想(妄想)要甚麼,甚麼就呈現在眼前,給你享用不盡。 
極樂世界,性質屬虛空,遍滿法界, 
天界屬神質,雖有五通神力,有時還有求不到的現象, 
人間屬物質,重重阻隔,所求難以實現。」
 
 
 
 
我又問觀世音菩薩,說︰ 
「妄境(即夢)與如來清淨實境有所分別嗎?」 
祂開示說︰「實境,是常住不滅的,會永遠放射出各種光芒; 
而妄境,則屬無常,不會放射出任何光色, 
故一旦自己的妄業覺醒時,便一切空無所有。 
如人間睡覺做夢一樣,夢中的山川人物、城市大廈, 
醒來時皆不存在。
 
娑婆世界裡的眾生,不惜窮一生之精力,爭名奪利, 
拼個你死我活,但是,到頭來,死後一件也不能帶走, 
魂神墮入六道輪迴中,緣生緣死,依業報吃盡苦頭。 
故欲脫離苦海,必須早日覺悟,回頭是岸。」
 
上述那家主人,是帶業往生的,據觀世音菩薩說, 
他是我的同鄉(福建蒲田),語言與我相通,叫我進屋內看看。 
我們走入那座華廈內,只見裡面大排筵席,桌上擺滿山珍海味, 
有六七十個人正在大吃大喝,場面甚是熱鬧。 
有一個老人,約莫七十來歲年紀,他的氣派與人間的大富豪一般, 
想是主人身份。他看見我的到來,很客氣的向前來與我搭訕。
 
    他問︰「你是從哪裡來的?」 
    我用福建話回答︰「我是從福建蒲田來的,是你的同鄉。」 
 
他一聽到「同鄉」二字,滿是歡喜,不斷點頭地說︰ 
「很好,很好。」並且很熱誠的招呼我一齊入座。 
我隨口問道︰「你們在這裡舉行甚麼大宴會啊?」 
他笑笑,卻反問道︰「你是怎樣來到這裡的?」 
我伸手指著站在門外的圓觀老法師,說︰ 
「是觀世音菩薩帶我到這裡來的,來這裡參觀旅遊。」 
此言一出,眼前的整個情景,突然起了變化!
 
 
這老人一聽到觀世音菩薩的名字,身子陡地一震, 
臉上現出慚愧的神態,霎時間,眼前的那座華廈, 
裡面的六七十個人,以及整個宴會熱鬧的場面,突然消失了! 
那老人也變回十三、十四歲的身相,端坐在蓮花上, 
通體水晶白色透明,十分好看。
 
這個情景的突變,正如觀世音菩薩剛才所說, 
景像由妄想而起,妄想滅,景像則隨之而滅。 
原來此人前生在娑婆世界是一名富商,他生前的種種妄想猶在, 
積習難返,喜歡大排筵席請客, 
這種習性,時不時地顯現出來,就成了剛才那幅情景。
 
 
 
 
過後,他對我自我介紹說︰「我是福建蒲田涵江哆頭村人, 
名叫林道一,家庭富有,在哆頭村屬望族, 
臨終時,得善知識指導,十念往生, 
但很慚愧的是,我的業障妄想很多,不能除掉,恩愛難捨, 
故時常胡思亂想,現出各種妄境。 
觀世音菩薩曾點名兩次予我開示,要我糾正, 
但我總是舊病復發,改不掉!」
 
臨別時,他還付託我帶一個訊,他有一個兒子,名叫阿旺, 
住在新加坡,囑我將來回返娑婆世界之後, 
轉告他的兒子阿旺一聲,說他父親業已往生西方淨土了。
 
觀世音菩薩勸導這些帶業往生的人, 
多到蓮花池的「八功德水」中洗澡,洗去心中的妄想, 
使自己的心性漸漸回復清淨。
 
 
我與觀世音菩薩又來到一個陡峭的高崖下, 
這時,我又看到一個奇異的景像。 
我看到一位年約二十歲左右的女子, 
她身穿像人間一般的黑色衣服,在高崖下嚎啊痛哭! 
當時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極樂世界是有樂無苦的,
為甚麼還會有人在這裡痛苦得如此悲傷呢?
 
 
觀世音菩薩似乎已透知了我的心意,叫我向前去,
 問問她看就知道了。 
於是,我走到她的身邊,雙掌合十,問她︰
 「女菩薩,妳為何在這裡哭得如此悲傷呢?」 
她抬起頭來一看,不但不哭,反而笑嘻嘻的對著我, 
說︰「我是被驚妄想紛飛。」語音方落, 
她便回到蓮花池中的蓮花之上端坐, 
變成一個十三、十四歲的女孩樣相,全身水晶, 
那座高崖也同時消失了!
 
 
 
 
她向我自我介紹說︰ 
「我是福建順昌人,名叫xxx,現年廿一歲, 
是歸依了佛門的女居士。一九六零年間,我決心出家, 
卻被人從中干涉,一直不肯,最後逼得我跳崖自殺, 
這本來屬於十惡之死,不能超升, 
但是,觀世音菩薩發大慈悲心,念我一片真誠,引接我往生淨土。 
因我才往生不久,故心驚妄業未除, 
因此,時不時地,不能控制自己, 
將自己心中的心驚妄業反映出來, 
這種現象,就像在人間作惡夢一樣,心中常出現驚險境界, 
雖蒙觀世音菩薩說法,但還是不能免除。」
 
我關切地向她指示,說︰ 
「妳看,站在我身旁的不就是觀世音菩薩嗎!」
 
 
她聞言馬上向觀世音菩薩跪拜頂禮, 
觀世音菩薩指示她說︰「妳快到蓮花池中,用八功德水, 
多多洗澡,便可漸漸消除這些業障。」
 
在蓮花池中,蓮花池也展現出各種枯榮盛衰的現象, 
我就問觀世音菩薩,說︰「為甚麼會這樣呢?」 
祂回答說︰「個別蓮花的枯萎,或失去生機, 
那是因為,有人初信佛時,非常虔誠, 
勇猛精進的唸佛,播下佛種,種籽在蓮花池上,生長茁壯, 
美麗盛開。
 
可是,只勤修了一個時期,心怠懈了,信心搖動了, 
不但不唸佛,甚至幹起十惡的壞事, 
因此,他那株蓮花就漸漸枯萎了。 
你看,那株折斷枯萎了的蓮花,就是西省xxx, 
他開頭是皈依唸佛,後來當了官,佛不唸了,還開葷做十惡, 
被政府判處死刑,所以蓮花折斷了。
 
 
還有另一株枯死的蓮花,他是永泰縣人,皈依法師唸佛三年, 
花開得很漂亮,後來想發財跑去做生意,不再唸佛了, 
盡量牟取不義之財,但最後卻破產了,債台高築,走頭無路, 
自殺身亡,十惡者不能往生,故蓮花枯死了。」
 
我又問觀世音菩薩道︰ 
「常亮法師生前對我說過,唸佛一句,罪減河沙, 
那人唸佛已三年,為甚麼沒有功呢?」 
祂說︰「那是指不懂佛法的人,隨世作惡,後來聞善知識啟示, 
立即回心向善,懺悔永不再作惡,真心痛改前非,棄惡從善, 
開始一心唸佛,唸一句佛號,就滅了他自身上的無量罪業, 
接著持久唸佛不變,死後往生極樂國土,雖帶業往生, 
但永不退轉,終成佛道。
 
觀世音菩薩頓了一頓,續道︰「但是有的人,口頭唸佛, 
而心如毒蝎,暗中害人作惡,這種人是乃屬十惡者, 
不能往生淨土,只種了些許善根。 
不過,這個人的善根猶存,只要一旦省悟,再行懺悔, 
唸佛行善,那株蓮花便會重見生機,再度光輝燦爛的開放。」
 

 

 

據觀世音菩薩透露, 

世間不論貧、富、貴、賤、善、惡、智、愚,男女老幼, 
各界人士,只要信心真誠,勤行唸佛,止惡行善,心口如一, 
持之以恆,淨土蓮花必將茁壯成長, 
臨命終時自然蒙阿彌陀佛的引接,往生極樂,蓮花化生。 
倘若只是信佛唸佛,忽熱忽冷,忽勤忽懈, 
蓮花雖開,也不會茁壯美麗。
 
如再做壞事,十惡之死,又墮入六道輪迴,就不得往生極樂國了。 
說到這裡,忽然,我看見一個年紀約莫三十多歲的尼姑, 
迎面向我們走來,我定睛一看, 
原來她是江西省雲居山雲庵的住持法本尼師, 
她看到我,便大聲叫了起來,說︰ 
「哎呀!是寬淨師兄你來了,歡迎!歡迎!恭喜恭喜!」 
我問她︰「妳何時往生的,怎麼我不知道!」
 
 
 
她說︰「一九七一年,由於我不肯還俗,後來在一個地方, 
跳水自殺了!本是十惡不能往生,但我佛慈悲,大開恩門, 
念我一心唸佛,一塵不染,故引接我來往生,我才來不久呢!」 
我又問她︰「往生下品蓮花者,大家樣相皆十多歲的孩子, 
為甚麼妳還是三十開外的尼姑呢?」
 
她回答說︰「聽說你來了,我便妄想反映成原來的樣相, 
方便你認出來。寬忠師兄好嗎?你回去後,有見到他, 
叫他精進勤修,我已往生淨土,請他放心好了!」
 
以上節錄來源 : 寬淨法師   西方極樂世界遊記
 

 書籍購買 : http://skybridge1980.com/product2.php?rid=177

C-31西方極樂世界遊記    單價18元

 

 

... ... ... ...  ...(接續)

轉了幾個彎,約有里許路,眼前出現了一座大橋。

然而,奇怪的是,這座大橋,只有中間的那一大段,浮現在空際,

沒有橋頭,也沒有橋尾,根本無從踏上去。

再往下看,底下是萬丈深淵!

  「這橋怎樣過得去呢?」我喃喃自語。
 
 
 
 
  正當我感到躊躇不前的時候,觀世音菩薩這樣問說:

「你平日所持何經何咒?」

我回答說:「平日多持法華經、楞嚴咒。」

他說:「好,那你就持念吧!」

於是,我就口中喃喃,持念起楞嚴咒來。   

楞嚴咒全咒共有3000餘字。可是,我只念了2、30個字,

眼前的景象,驀然地起了變化!

只見那座大橋,前尾兩頭,突然向陸地兩邊銜接起來,呈黃金色,

金光閃閃,七寶構成,猶如一道七色繽紛的彩虹,

懸掛在空際,壯麗無比。

兩邊橋欄上皆有明亮的珠燈,泛出各種色光。

 

 

 

當時,我就問圓觀老法師,說:

「為何剛才不見橋頭橋尾兩邊,念了咒之後,才能看見? 」

  他回答說:

在未念咒前,你的本性(原來面目),

被自身的障(習慣)重重包圍住,

擋住了視線,不能見到聖境,持了咒之後,由於咒力的催動,

業障頓時煙消雲散,故沒有了障礙,自性清淨,

現出了原有的一切境界,由迷轉醒,什麼都能看見,

所謂萬里無雲萬里天,就是這個道理。」

 
以上節錄來源 : 寬淨法師   西方極樂世界遊記
 

 

  

幽冥問答錄,一個在陰間做過冥判人講述的故事

來源 : https://www.twgreatdaily.com/cat52/node929300

問:人死靈魂離體時會不會感到痛苦?

答:一般而言,人的死亡都是因疾病而來

(老死者也是內在生理機能敗壞所導致),

這時候靈魂離體就好像開門外出般的毫無痛苦,

且脫離肉身後反而會有疾病霍然痊癒的舒服感覺。

但死者若迷戀家眷、財產或世間的種種,

這時靈魂就不容易脫離肉身而會產生如烏龜脫殼般的巨大痛苦,

因此一個人在生前應培養淡泊之心,對於世俗不要過分貪戀,

如能做到這樣,那麼他死時之靈魂離體會如脫掉衣服般的毫不費力。

 

 

 

 

 

天眼看到600年輪迴的故事!   佛說 : 六道輪迴,真實不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5bFxCGpcF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VPD-D0xc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vefalse&aid=15012179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22:22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