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30歲。我曾是個很憂鬱的人
2020/07/29 00:12:51瀏覽1698|回應0|推薦16

 

我今年30歲。我曾是個很憂鬱的人,而且極怕與人交往,

見到人不會說話,也不敢看別人的眼睛

(這在心理學上可能稱之為「社交恐懼症」)。

這使我在中學,大學期間幾乎沒有什麼朋友,常常一個人獨來獨往;

畢業工作後,在公司也沒什麼朋友,

許多員工喜歡的公司聚餐,旅遊,對我來說,卻是一種煎熬,

一種令我避之不及的事情。

也因為不會與人溝通,工作中常常覺得很辛苦很壓抑,

有一種四處碰壁的感覺。

因此,我是辭了一家又一家,沒有一家能做長久的。

那種痛苦,沒有經歷過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的。

 

 

我多次情緒低落到,想自殺,

但幸好,我聽說,在宗教中,說自殺是要下地獄的。

就因為這個信念,使我守住了底線,再怎麼痛苦,都沒走出那一步。
 
期間,我試過種種的方法,希望解除我的痛苦:

看社交的書(比如卡耐基的書,還有象《心靈雞湯》等等),

看心理醫生,學氣功,但這些基本沒什麼效果。

應該說,卡耐基的書是不錯的了,

但在我的頑症面前顯得根本無能為力。

可是,我卻記住了書中的一句話,

大意是,當你嘗試去幫助別人時,

你會慚慚忘記甚至治癒你的痛苦。

  

就因為相信這句話,我試著去做點力所能及的善事,

比如,捐錢給災區,做義工等。

當時,我是很積極的,有時是冒著中午的烈日去孤兒院。

因為,我的痛苦讓我覺得,只要能治癒,我什麼都願意做。

我希望通過做這些事情忘掉自己的痛苦,使自己變得快樂些。

事實是,這些善事有時會暫時使我的心情好了一點點,

但實在說,沒有治癒我的憂鬱和社交恐懼,

長時間下來,我對自己的症狀有點絕望了,

但我還是一邊痛苦一邊繼續做著。

功不唐捐,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事情在2006年底有了轉機。

我那時身體不太好,每天坐在辦公室裏,也沒幹什麼事,

但一會兒就覺得人非常疲倦。

 

 

我每天回到家,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身心疲憊」。

有一天,我聽說 ,多吃香蕉可以令人精神愉快,

吃素食可以令人身體好精神好。

於是,我當即就決定開始吃素食了。

我那時是很乖的,不管什麼方法,

只要說能夠解決我的問題,我就照做。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精神確實是好了不少,不容易疲憊了。

後來。為了「積福」,我又做過其他一些善事。
 

轉眼到了2007年5,6月間,

我為了實現自己的某個願望,又投機取巧地在網上捐錢做善事。

這時,我在網上發現了「放生三年了」這篇文章。

裏面的內容吸引了我。

然後,我用「放生」在網上搜索,看到了更多文章,

紛紛說他們放生後的身心,環境的變化。

我敏感地感覺到,我生命的轉機來了。

於是,我決定開始放生。

下班後,我去市場買了青蛙,在雨中為它們念了佛號

(這是網上的文章教的),然後放到動物園裏。

這是我的第一次放生。

 

 

那天晚上,我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好。

於是,我決定,以後要一直放,一直放。

然後,我幾乎每週末,都和另一位朋友提著水桶去放生,

我們多數是放泥鰍,塘虱,生魚和鯽魚,

有時,我上班心情不好,下班後,我就自己一個人去放,

放完回來,心情也變好了。

一般人,心情不好會選擇去旅遊,我心情不好就去放生。  

放生的效果真是不可思議。

大約四個月後,我突然發現,我的憂鬱不知跑哪去了,

我經常可以發自內心開心地笑了。

而且,也不怕人了。雖然,我還是不擅長與人交際,

但「不擅長」與「害怕」,已經是天淵之別了!!!
 
我同時發現,工作也順手了不少。

另外,人緣也慢慢變好了,一些以前不太找我玩的朋友,

也開始來約我了。

(不過,這時,我反而不太想出席了,

因為,一去就要花錢。我嘗到了甜頭,更願意把錢省下來放生。)

 

以前,我看到別人週末就會和一班朋友去玩,

而自己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非常苦惱,

現在卻沒有這種感覺了。

現在,我放生很堅定,每週都去。

而吃素,也是我要堅持一輩子的事情。

至於吃素,放生為何會有這樣神奇的效果,我不太會說

(我只會說,至少是,你給其他生命快樂和新生的機會,

作為反作用力,你自己也得到快樂和新生),反正就是有。


我在此可以告訴大家,上面的話,句句是真,都是我的親身經歷。

我在這裏寫出來,就是希望,我能夠走出憂鬱,

大家也能夠走出憂鬱。如果您不信,就把它當故事看一看;

但如果您試過種種的方法,還是解決不了您的問題

(就像我以前一樣),不妨也可以試一試。


吃素,放生,堅持上一年半載,您回頭看看,您是不是有了變化?

如果有十個朋友看這篇文章,其中有一個人去實踐,

並得到利益,那我就沒有白費功夫了。謝謝大家!!

(轉自命運http://ming.2466.cn/sushi/149610.shtml)

   

佛教歌曲--有一個人(李佳寧演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X6Vj_6Wik

有一個人 她永遠真心地深愛著我
有一個人 她是慈悲和智慧的化身
有一個人 她是黑夜光明的指引
有一個人 她是有求必應的神奇感應

白衣飄飄仙姿裊裊
慈悲容顔蓮花笑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我是您最疼愛的孩子
讓我象您一樣吧
堅強守護每一顆心

 

 

我終於甩掉糾纏多年的抑鬱症

.  

 

我是個多年的抑鬱症患者,現在身體完全康復感覺良好,

除了工作之外還能輕鬆地做家務,開開心心邊哼歌邊做,

一點也不覺得勞累。

 

 

真是難以預料,難以想像啊,這是我的親身體會。

請朋友們耐心把我的文字看完,我建議大家不妨親身試試。

用莊重的態度,用虔誠的心靈去感應!一定見效。
 
(在這裏我要說明一下,我並不是叫朋友們就不要相信醫學了,

該服藥的還是要照常服藥,有病還是得上醫院去看。

  


以前患病時我做點家務就覺得好累好累,常常不想做清潔衛生,

家裏總是很髒,心裏非常著急,衣服要洗了不想洗,

地板要擦了不想擦,東西丟落得到處都是,一塌糊塗那像個家啊,

我恨自己不像個女人,是個好女人就應該把家收拾的清清爽爽,

乾乾淨淨才是。

可是我的身體真不爭氣啊,天天注意力不集中,

頭暈、腦脹,無精打埰,不是這兒不舒服就是那兒不舒服兒,

人沒有爽快過一天,特別容易疲倦,晚上睡不好,白天老打哈欠,

暈暈沉沉,能坐著就不想站著,能躺著就不想坐著,

成了十足的懶漢,其實我也不想這樣「沉淪」下去呀,

誰人不想朝好的方面發展呢?

我也曾多次告戒自己要堅強起來,打起精神,

可是自己沒有能力去戰勝,它不是以我所想的意志為轉移的,

我不能主宰自己,時刻都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

身體像被抽去了靈魂的軀殼,行屍走肉般在人間晃蕩,

頭手腳不是自己的一樣,那麼不聽使喚。

說不出的苦喲!這樣的日子真難熬,往事不堪回首。

多年來我不甘屈服命運的安排,積極治療,多管齊下,

體育鍛煉,飲食調節,中西藥輪回反復,猛烈攻擊,

也沒降伏這個頑固的病魔,不知道自己到底得了什麼絕症,

心裏是那麼無助,欲哭無淚。

 

2001年我終於在一家大醫院精神科找了位有名的專家診治,

做出最正確的診斷--抑鬱症。

最後定下吃百憂解,他囑咐我一定要堅持服藥,時間要久。

我謹尊「教誨」,不敢絲毫怠慢,

按時按量持之以恆吃百憂解近三年,花費一萬多元總算好了點,

但還是有些不舒服,不算是個健康人,照樣不太想做事,懶散,

工作家務感覺費勁。

心情時不時低落,心理諮詢的文章我也看了不少,

人生的勵志名言,好理論,大道理也記住了許多許多,

塞滿了整個胸腔,但到關鍵時刻卻無多少用處,

一旦遭遇小小「挫折」

就把曾經刻苦鑽研的「放眼看世界,拓寬心懷,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的菩薩似的好思想拋到了九霄雲外,

依然小人之心,情緒瞬間滑坡低落深陷抑鬱,

不能自拔,要死要活,沒日沒夜,疲勞至極。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我現在通過每天抽出時間誦經後,卻是舊貌換新顏了。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身體上的諸多毛病竟然奇跡般地消滅了,

心胸開闊了,成了一個健康的正常人。

我的老公看我誦經後心情和精神變化這麼大,他也驚訝了,

繼而非常感興趣現在也信佛修佛了。

 

 

他在百忙之中每天也抽出一點時間誦經,

他說每次誦完經都有說不出的舒暢和精神,

整整一天都不感覺疲勞,

如果那天沒誦經還真覺得像少吃了一頓飯那樣不舒服呢。

誦經真的對治療抑鬱有神奇的療效啊。

我想,無論從科學或是迷信的角度都可以合理解釋的。

站在迷信的角度看,多誦經是消除業障,

增加功德能幫你消除一切疾病和痛苦,其福得不可思量。

 

 

 

站在科學的角度看,當你一字一句地讀經時你

的神經系統處於相當集中的狀態,經文很繞口,

你不高度集中就難以順利地讀完讀好,

你的腦子必須排除一切雜念,而你的聲音和氣息不斷從嘴中,

從喉嚨,從丹田處均勻地吐出。。。

這是一個多麼和諧的全身貫注的神經運動,

我覺得這個「過程」是神經系統休息,

康復的「靈丹妙方」,絕妙,絕妙。

 

 

誦經時你的神經系統在不斷地調整,不斷按摩,不斷增加免疫力,

不斷分泌出你平時及其缺少的神經遞質,

繼而它就不知不覺就過度到了穩定平衡的正常狀態,

你堅持誦經胡思亂想的毛病定能徹底屏除,

你會覺得以前自己是多麼地狹隘,執著,

而這時你一靜下來腦子裏冒出的事情就是經文,

越品味越其樂無比。

 

 

根本就沒心思去擔憂前途命運的什麼雜七雜把壞事情了,

我現在的感覺就是這樣,我老公也是這樣。

他昨天還告訴我他在等車時腦子裏蹦湧而出就是經文裏的字詞句: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我把修佛誦經稱為神經系統康復的捷徑之仕途。

 誦經的不經意間自然而然理想的目標實現了--

你的大腦司令部調整到了有活力的健康正常狀態。

它再也不是失靈的指揮部了,它健康,它強壯,

你就毋須怎樣去學理論,怎樣去寬心,怎樣去解心結,

作那些費力不討好的心理諮詢了,

因為它已經有免疫力了,它能杜絕一切「心理疾病」,

它能自由地控制,不在話下,

它有能力自由地馴服情緒低落的劣馬,

它是主人翁,它不再是奴僕,

也不再任由惡劣情緒恣意忘形讓你深險其痛苦深淵不能自拔。

 

 

朋友們,你們認為我分析的對嗎?

這可是我十幾年抑鬱症患者的長期探索的「結晶」哦。

我認識的佛友,個個心胸開闊,,大大方方,從不斤斤計較,

而精神狀態又極其良好,他們的生活非常幸福,事業成功。

誦經是他們每天的必修課。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為什麼常聽人說修佛能治療好醫院都治不好的疾病,

這樣的例子我早就從網上,從生活中都知道了很多。

只是我一直沒重視,。我相信科學,非常相信醫院,

一直認定「死理」--醫學的偉大無以復加,無與倫比。

我近三年堅持服著昂貴的百憂解,每個月要花好幾百大洋?!

以前我的鄰居看我身體不好曾多次告訴我修佛,

說誦經對身體有特別的好處,但我一直不當回事笑笑而不為之。

 

 

我現在真的很懊悔自己醒悟得太遲,行動得太晚。

期間,我多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

我心裏最清楚,也破了不少的財。

我吃的中藥可以用板車拉,走訪的名老中醫無數,

頑固的抑鬱症依然恣意忘形地折磨我。

 

抑鬱的朋友哦,趕緊行動起來,病情嚴重的可以一邊服藥,

一邊修佛誦經,直至達到穩定狀態,就可停藥了。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29404.htm)

 

 

 

延伸閱讀 :  探索身心靈的科學~11 神經系統與見思二惑

 

 

延伸閱讀 :  (限)為何心臟會不停地跳動 ? ~楞伽經的三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vefalse&aid=14532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