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勒茲與陳奕迅之鬥陣俱樂部
2010/09/02 19:35:53瀏覽879|回應2|推薦6
1. LIVE



2. MV




3. COVER




4.  Prose Poetry  (致會長/幫主/船長三位一體的小兔)

20108月,時值處暑逾二日
冬雷震震,夏雨雪
Deleuze
讀書會的神諭驀然顯現
http://blog.udn.com/bingoplanet/4348056


生成 (becoming) 130多萬名台北捷運乘客中手持譯本唯二的虛擬影像
清晨,其一試圖夥同 Ronald Bogue 解密
夜幕低垂之際,其二則以肉身抵擋普魯斯特的文學機器
無懼於路人甲、乙高談闊論的社交符號以及虛情假意的戀愛符號
亦無視於美麗女子擦肩而過的逃逸路線

9
月初,仍無法奢言勝利者一無所獲 (Winner Take Nothing) 
亦無法同詩人囁嚅
我心有所愛,不忍讓世界傾敗
那似乎在一九七九
似乎也沒有

寧可聽一首浮誇以自遣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做大哲學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4238846

 回應文章

普普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2010/09/04 08:46
想來,我向老大哥學習最大的收穫就是:快樂的讀書。文學是值得一生實踐的夢想。

要是法國文學男焦慮就不好玩啦~~=口= 

那個德勒茲啊...不如(沉默......)

小兔不太熟羅智成(雖然他是駱以軍的老師),他的抒情是我要學的,小兔比較喜歡這樣的詩,跟法國文學男分享:

〈抑鬱〉余怒

在靜物裏慢慢彎曲
在靜物裏
慢慢彎曲


靜物裏

慢慢,彎曲:湯汁裏的火苗
隆冬的貓爪
一張弓在身體裏
哢嚓一聲折斷
le14nov(le14nov) 於 2010-09-04 23:20 回覆:

"讀的詩太少"以至於"喜歡讀"的詩太少,而"喜歡讀詩的心"也太早衰
確實,自己許久不曾讀詩了

然而我對詩的認知,應該無一不是以"抒情"為出發點吧 ?
想起一次大戰的一首詩,或許可以投幫主所好

ARMS AND THE BOY by WILFRED OWEN

Let the boy try along this bayonet-blade. How cold steel is, and keen with hunger of blood; Blue with all malice, like a madman's flash; And thinly drawn with famishing for flesh.

“ 就讓男孩試試這刺刀的鋒刃
體會那鋼鐵有多冰冷、對血有多飢渴;
陰森森充滿怨恨、如同瘋子目露凶光;
悄然拔出,且為飽它那對肉的餓。 ”

參考資料
http://www.oucs.ox.ac.uk/ww1lit/collections/item/3292?CISOBOX=1&REC=9


普普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也可以叫我幫主
2010/09/03 00:16

(齁,法國文學男還暗藏考題呢,小兔「專長」的詩人不是羅智成啊)

我知道老大哥喜歡搖滾,卻沒想到聽閱的範圍如此廣泛。這四首歌還真有種「晚期資本主義」的紙醉金迷的虛幻寂寞頹廢找不到定位只好自我放逐卻失敗的尷尬之感

這讓我想到駱以軍的兩本小說,一是他最早的《紅字團》,一是打下他華人五年級作家一哥地位的《降昇十二星座》(我那無知的同學硬記成降昇十二生肖)。這個感覺,這個時代的氛圍,給我的,我難以詳述,但我覺得這是最難能可貴的資產。

真正有些心情,是難以分析,只能靠藝術,去靠近它去摸索,乃至於一點點的模仿,只要能夠萬分之一的訴說出來,就是一種奇蹟,是一種至高的歡愉。我想老大哥內心也有這種未發芽,已發芽,或是不想發芽的悸動吧。哈。

本船長也困惑這些術語的一切,看到書本只讓我感到懷疑。今天的收穫是,翻到羅貴祥的《德勒茲》介紹哲學家講述普神,但看得不明不白就是。不過呢,小兔怎麼樣也要克服心中的不安,繼續力邀哲學家學生的學生的學生來加入本海盜團。

小兔在想,德勒茲要是沒有認識瓜達里,他的成就會不會因此黯淡點或更耀眼呢?(我想,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有了老瓜,老德的快樂是加倍的。)

雨一直下,餓了就要吃,至少,我們一直都擁有滂沱的沉默

le14nov(le14nov) 於 2010-09-03 14:06 回覆:

其實也只是試著談談自己身陷《德勒茲》讀書會的焦慮,而這一切或許只也是緣起於自己的浮誇

想起黃凡的一本後設小說「如何測量水溝的寬度」,而我們要「如何涉獵一個哲學家的思想體系」而去理解他的著作、甚至去運用到文學評論呢? 從他的傳記、從別人對他的研究、還是從他對別人的研究 (這就精采了,至少我目前知道應該包含康德、萊布尼茲、斯賓諾莎、尼采、柏格森、傅柯…)

再談下去,鐵定又是一陣滂沱的沉默...
倒不如依幫主的提示,趕緊去找找羅貴祥的《德勒茲》吧!


ps. 下次再考考別的詩句,總不能讓幫主得而忘蹄,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