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建民改練蝴蝶球吧
2012/06/21 18:11:36瀏覽882|回應1|推薦11

        經深思熟慮之後,我痛苦地建議王建民改練蝴蝶球,也許還有一線希望。

 

        看棒球,當然是從看投打對決開始。因為必須先有投和打,才有內、外野手表現的機會,也才有失誤,或者美技接球、傳球,換句話說,投手是球賽的扳機、啟動器,所以投手決定了比賽的可看性。

 

        王建民和陳偉殷兩人的投球,不知道您喜歡哪一個?我喜歡陳偉殷。因為他的控球實在好,讓我不必擔心什麼,所以看他投球就是一種欣賞。然而看王建民投球,我必須老實說,從洋基時代起,我對他就沒有什麼期待,由於他的控球老是有問題,所以看球賽時心裡總覺得不踏實。最近王建民的幾場比賽,控球簡直糟糕透了,這該如何解決呢?

 

        最近大都會的蝴蝶球投手迪基,連續42.2局不知道丟分是什麼滋味。甚至連陳偉殷所屬的金鶯隊也被他以50完封。蝴蝶球因為不轉動,所以難以預測行進方向,既然如此,這是否也意味著控球不必太好?我想,王建民原本就不是以控球見長,何不改練這種控也控不住的球種呢?

 

棒球名人莊勝雄表示,蝴蝶球與一般投球方式不一樣,一般都是球員自認未來發展有限,才會放手一搏改練蝴蝶球,「這是很大賭注,除非球員主動,否則不敢要求他們改練蝴蝶球。」當然要王建民放棄伸卡球,就像要他老命一樣,但是,控球不好,伸卡球的威力又能發揮多少呢?所以,改練蝴蝶球也許是一條出路。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6564570

 回應文章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姿勢很重要
2012/06/23 21:22

我年輕時也玩過棒球,發現下半身的穩定跨步最重要,如此就可以讓球穩定進入好球帶,同時可以很輕鬆的做好投手坵左右一公尺多範圍的立即反應防守.我們常看到許多投手投球後身體歪一邊,當球迅速被回擊過來時,根本無法處裡,甚至會被擊傷.王建民跨出去後也沒站穩,所以有些球就從身邊漏掉, 而投手後方是沒人防守的.

大聯盟投手還需要能夠投在邊邊角角,這就不是我們玩票性質,只要投進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