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寶春的盲點
2013/03/26 07:49:45瀏覽12042|回應5|推薦43

        吳寶春想唸EMBA,是不想再動手做麵包,而想當企業家了嗎?還是想彌補沒有正式接受正規高中、大學的教育的缺憾?如果是後者,那我沒話說,倘若是前者,請聽我幾句話。

 

        吳寶春去年高雄麵包店營業額將近兩億台幣,未來發展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六月將在台北開第二家分店,第二階段,將在新加坡、東京、上海拓展海外分店。照此看來,讀EMBA好像是為這些而準備的樣子。

 

台灣的鼎泰豐的小籠包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它們的排骨和蛋炒飯。鼎泰豐的海外分店,就以新加坡為例,竟然有十二家之多,甚至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美國都有分店。然而該公司董事長楊紀華,畢業於淡水工商專科,牡羊座A型。從目前的資料看來,他應該沒有讀過EMBA

 

日本有名的企業SONY公司,前身為「東京通信工業株式會社」,創立於19465月,由擁有技術研發背景的井深大與擅長公關行銷盛田昭夫共同創辦。在楚漢之爭時,論個人武功,項羽絕對在劉邦之上,可是當皇帝的是劉邦。更細說一些,若論出謀畫策,劉邦不及張良;若論行軍作戰,劉邦不及韓信;若論行政補給,劉邦不及蕭和,然而當漢朝開國皇帝的可是老劉啊!其次,水滸好漢宋江,若論計謀,比不上智多星吳用;論法術,比不上入雲龍公孫勝;論武藝,比不上豹子頭林沖,但是他老兄坐的是水滸第一把交椅。

 

        吳先生既然擁有世界級技術,不妨把自己比為「井深大」,只要找到一位「盛田昭夫」,或者把自己比做劉邦或宋江,找來張良、韓信、蕭和,或者吳用、公孫勝、林沖,形成一支強力經營團隊,何愁在新加坡、東京、上海開不了店?若是我,把店開到巴黎去。

 

在這是世界上,只要能用時間和金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了諸葛亮;俗話也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所以,怎會找不到人才呢?總而言之,讀不讀EMBA,不是頂重要的,找到人才比較重要,除非你真的想彌補心頭的缺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743066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28 15:28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41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1/07 11:53
轉貼:A00879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NMN法治環境(法案)」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及仇恨因果」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及"💖💖💖全人類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老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7 13:15

朋友小孩在吳寶春麵包店工作 何啟聖:他領28K甘之如飴

引用 我在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被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20公葷 啊 ~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動 要 “趁”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趁”)」 寫於 8 月 中旬
 -

喔 ~
禾伸堂 今天 又 ↓


中文詩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吳寶春的假世界麵包冠軍
2013/03/27 23:58
文中說吳寶春有世界級的技術。來自他「世界麵包冠軍」的頭銜,但這是假的。主辦這個假世界賽的,是一個法國那家酵母公司。他不是無私在辦這個活動。如果有一個人敵對酵母公司的酵母來做歐式麵包,這個法國酵母公司是有雅量來接受,將陳寶秋評為冠軍?

答案是沒有。他們現在的作法,就是透過這個過程推廣產品,並排斥敵對酵母公司的產品。那樣的冠軍,就是假世界麵包冠軍。他只是被這家公司,行銷歐式麵包到台灣的棋子。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3-03-28 08:37 回覆:

聽您這麼一說,我非得去好好弄清楚不可,謝謝!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撇開陰謀論的可能
2013/03/26 08:38

撇開陰謀論的可能

(這則新聞有可能是吳寶春和他的經紀公司(三立)利用媒體免費宣傳北上開店

甚至做球讓媒體有新聞可以K政府)

吳寶春念EMBA說不定也是一種找管理人才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