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請交出政權吧
2012/07/08 21:15:26瀏覽559|回應1|推薦5

        如果你的國家領導人,既沒有判斷力,學習能力又差,你不會感到憂心忡忡嗎?不但你會,我也會,可是,我們又能怎麼辦呢?眾所皆知,罷免我們的總統是非常困難的,然而面對一個不知道怎麼形容他的能力的總統,你是否甘心眼睜睜地看著他在傷害我們的國家?

 

        林益世事件發生之後,所有政論性節目的焦點都放在林益世一家人身上,有許多民眾也在看政府怎們處理這件事。可是,我對這件事沒興趣,因為我比較擔心的是,在剩下幾乎四年的任期中,馬總統在用人上、在決策上,還要繼續犯多少錯誤?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馬總統不犯錯,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不是嗎?

 

        馬總統的個性與我們大不相同。有道是:「從善如流。」我們的政論名嘴,多如過江之鯽,固然程度參差不齊,但也有許多不錯的,而且他們曾提過不少好意見,可是,馬總統卻把大部分的建議當作「馬耳東風」。我敢這麼說的原因是,如果馬總統真的接受名嘴的好建議,今天他的表現就不會是這個樣子。歸根究底,還是因為馬總統的判斷力欠佳。

 

        如何讓馬總統繼續在位,卻又能不犯錯誤?我想,一個人若沒有機會做決定,就不會犯錯,因此,如果馬總統能自動交出政權,做一個虛位總統,事情便迎刃而解,但真正的問題是,馬總統不可能做出這種對國家有利的判斷。那麼,民眾走上街頭,包圍總統府,逼總統交出權力,也是個辦法,不過,馬總統這個人,愈逼他,他愈緊抓不放,所以,這個方式並不好。在思前想後,我提議舉辦公投──您是否同意行政院長由多數黨立法委員出任?我認為,一定還會有其他更好的公投議題,但萬變不離其宗,就是設法讓馬總統交出政權。

 

        一旦公投通過,真正的權力落在行政院長,不但可以避免馬總統未來的犯錯,也可免去雙首長制的最大毛病──有權無責,有責無權。為了解除馬總統的負擔,為了你我的生活,為了台灣的未來,讓我們起而行動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66100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碰到有人跟我想法一樣
2012/07/14 21:43

我也希望馬英九交出政權!

但用公投讓多數黨立委任行政院長於法不合, 憲法規定行政院長由總統提名, 光這條憲法就與公投抵觸!

小弟還是希望用人民力量叫馬下台, 每天到總統府抗議, 人越多越好, 讓馬感到壓力, 說不定他的行事風格或做法會改變, 要不然就中間選民與泛藍展現反省力量, 持續抗爭叫他下台為止!

您可參考我的部落格看看,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