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旗遭撤並非無理
2012/07/31 18:08:39瀏覽269|回應0|推薦12

        中華民國國旗在倫敦被撤,雖然有許多台灣人感到生氣、憤怒,但我想,或許也有人感到高興也說不定。對於這件事,我個人的看法是,撤得有理,不必小題大作。

 

根據《倫敦標準晚報》的說法是,倫敦奧運主辦單位與英國外交部擔心惹惱中國大陸,決定撤下中華民國國旗。攝政街協會發言人證實,在英國外交部的建議下,他們才換成中華台北奧運會旗。我駐英代表已正式表達抗議,掀起新外交糾紛。我認為,駐英代表的抗議,只是做給國人看的,因為這樣的作法是不會有任何效果的。

我們自稱「中華民國」,但是在許多國際場合,卻幾乎都使用「中華台北」這個名稱。事實上, 1981323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瑞士洛桑簽訂協議,同意了「中華台北」之名,再經核准之後,就成為使用於參加國際體育運動的代表團名稱。如今它也為中華民國參與國際運動比賽,以及不限定以國家身分為成員的國際組織(如APECOECDWHA等)所採用。由此看來,這個名稱是在國民黨執政的時代所敲定的,所以我們不爽歸不爽,在還沒改變之前,當然必須遵守,否則中華民國不是將自外於世界嗎?

 

        對撤國旗的事件,有許多國人的制式反應是:一定是中共搞鬼。其實未必,與中共有邦交的國家本身,對這種事情就很小心,因為中共實在得罪不起。這次的奧運主辦國英國,不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再者,就算是出自中共抗議,人家也是根據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瑞士洛桑所簽訂的協議而來,所以不能算是來亂的,總之,抗議有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國家也有國家不得已之處。台灣滿小的,又剛好和大陸有難以釐清的關係,造成今天在國際場合不能掛出中華民國國旗的結果,像這種事,並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我就不知道,馬總統為什麼不把真相告知國人呢?既然想和中共交好,卻又讓自國國民誤解中共,這是什麼馬式邏輯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668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