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登釣魚台非不保釣魚台
2012/09/05 16:35:04瀏覽995|回應3|推薦9

釣魚台主權爭議再起,中國與日本都動作頻頻,雙方矛盾加深。總統府昨證實,馬英九總統近日將前往彭佳嶼視察。

在野黨則對總統府的決定提出質疑。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馬英九若真要保釣,就直登釣魚台宣示主權,去彭佳嶼「要保不保的,要釣不釣的,讓人家看笑話,作秀而已」。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諷刺說,若登釣魚台是一百步,登彭佳嶼算是五十步,「隔靴搔癢搔一下也好」,國人不能逼馬英九登釣魚台,因會被抓走,但馬可在彭佳嶼遙指釣魚台,展現當年保釣青年氣魄。

民進黨這樣的反對黨,幹得還真辛苦,似乎不針對馬總統的所作所為批評、諷刺,好像就不像個反對黨,譬如,對於馬總統登彭佳嶼一事,陳其邁、黃偉哲就是為批評而批評,為諷刺而諷刺。

馬總統曾經是保釣青年,一旦當上總統卻沒有坐上直昇機直登釣魚台,展現當年保釣青年的氣魄。是馬總統的想法改變了嗎?非也!因為現在他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他必須考慮到兩千三百萬的安危,理所當然,決不可為了逞一己之能,輕率登上釣魚台。台灣的國力,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比較起來,您覺得如何?如果世界GDP排名前兩、三名的國家都對釣魚台都沒有任何登島動作時,彈丸小國的台灣,又豈可輕舉妄動?

 

有些男性往往因為婚後的生計、為了不讓妻子兒女擔心等等,而隱藏婚前的我行我素。我相信陳其邁、黃偉哲婚前和婚後,在許多行為上並不相同,既然如此,何以一個身後有兩千三百萬人的總統,不能暫時壓抑住保釣的熱情?我認為陳水扁前總統即使到現在,心中依然希望台灣獨立,可是,在他擔任總統期間,他也沒有搞台獨,難道這就意味他的想法變了?非也!因為他是中華民國總統,他必須顧慮到整個國家的安危。有朝一日,如果陳其邁或黃偉哲當上中華民國總統,我相信他們也不會搞台獨、登上釣魚台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6820345

 回應文章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匹夫之勇,敵一人者也
2012/09/07 09:23
對曰:「王請無好小勇。夫撫劍疾視曰,『彼惡敢當我哉』!此匹夫之勇,敵一人者也。王請大之!

ae2255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是最孬的.
2012/09/07 08:45

還敢笑誰?阿扁都不敢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

民進黨的林匆賢只敢在輸澳港船上保掉.哈哈大笑.

連保釣船都是馬政府跟日本干涉索賠.

民進黨從來不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有请馬孬登上釣魚台
2012/09/06 22:19
給我们瞧瞧,還真想长这个见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