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腦傷不是醫生K的吧?
2012/04/04 21:18:20瀏覽1572|回應4|推薦26

未測腦壓害20歲男癱 名醫判賠3221萬

http://tw.news.yahoo.com/%E6%9C%AA%E6%B8%AC%E8%85%A6%E5%A3%93%E5%AE%B320%E6%AD%B2%E7%94%B7%E7%99%B1-%E5%90%8D%E9%86%AB%E5%88%A4%E8%B3%A03221%E8%90%AC-042013822.html

 

我其實看了很感慨啊,你覺得是未測腦壓害他癱瘓嗎? 還是車禍害他癱瘓?

 

如果一個醫生火大舉起診療椅毆打病人打到病人腦傷變植物人,你判賠多 少錢? 三千多萬吧,就是照顧這個人的後半生的金額。算合理吧?

那如果因為處理其他部份可是沒量腦壓而病人後來沒救好(不是沒救活是沒救好 ),那判賠多少? 也是三千多萬嗎? 你覺得合理嗎? 而且放腦壓監測器要自費兩萬多喔,健保不給付,那你覺得醫生很敢放嗎?

(我老公說車禍撞他的人才賠一百多萬? 我目前沒看到相關新聞有寫道,誰知道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正確的數字? )

 

我不想多說外科醫生有多辛苦這些廢話,愛滋病患來也要救,神智不清攻擊醫生的也要救,黑道大哥在旁邊嗆聲的也要救,家屬已經在旁邊蒐證等著要抓你小辮子的也要救,中午吃飯時間也要救,半夜三點也不能叫他等一下,人手短缺所以病人來時你感冒發燒也得去救....箇中辛苦我想大家都可以體會吧。如果大家願意把白花花的銀子拿去醫美診所打雷射美白,卻用這樣的態度來對待這些站在第一線的醫生,我只能說,以後有一天你發現在台灣負責開刀的都是泰國印尼菲律賓人,你就不要太訝異。是你自己造成的。

 

我的外公也是醫療疏失過世的,我也曾經很憤慨過。當時我才大班呢,那是對人權非常沒有保障的年代,醫院後來給了一付棺材的錢就算了。我聽大人們說起那位醫生娘的嘴臉,直到長大之後心裡都有氣。

 

但是後來我也變成一個醫生娘,聽了很多的例子,才開始明白,醫生不是萬能,人不會沒有失誤,而病人也有千百種體質,不是這種藥有一萬個人吃過沒事就表示你不會是那萬分之一的會過敏的人。有人吃味素會死,有人吻了吃了花生三明治的女朋友就死了,什麼藥誰保證吃了沒事? 什麼刀誰保證開了一定好? 測腦壓的儀器可能應該放,有可能不必放,也可能放了還是被告或還是無法挽回變成植物人的命運。

 

當然我覺得醫生有疏失是要賠。但是要確定是醫生的疏失,不是病人有了問題就來鬧鬧看可不可以拿點好處 (我ㄤ上班的醫院就被這樣鬧過,明明不是醫院的疏失但是家屬一告全部醫生就要一直上法庭,更恐怖的是法庭也不見得相信醫生的說法,弄到大家都很無奈。) 然後判賠的時候是不是也可以判個合理一點的價格? 判賠三千多萬是什麼意思,是這個人一生賺的錢通通都要拿去賠的意思吧?  妳開砂石車直接從人家身上輾下去,要賠到三千多萬的嗎? 這是最近幾個新聞:

 

 

日前報導,一名韓國留學生在台灣酒駕撞死人,拒絕賠償法院判賠的700多萬元,死者家屬無奈,想跨國求償,曾經找外交部和法務部協助,卻被潑冷水。

 

疑陷坑洞撞樹亡 國賠57萬 。黃姓男子駕駛小貨車經水上鄉,疑因陷入道路坑洞,失速撞上路樹致死,家屬認為是嘉義縣政府交通局未善盡維護道路安全責任才出事,訴請國賠510餘萬元,台南高分院認為不當駕駛的黃某應負8成責任,僅判賠57萬餘元。

高齡近97歲的孫老先生,去年初因騎腳踏車闖入公車專用道,結果被公車撞死。家屬求償近五百萬元,但台北地院認定,孫老先生要負「五分之四」的車禍責任,因此只判賠二十萬元。全案可上

 

像這些例子,賠償金額都沒有到三千萬啊。而且很多時候很多例子,我覺得真要怪的,造成最大悲劇的原因,是命運。不是每個闖入公車道的都會被撞啊,但是他剛好就被撞了。也不是每個人都剛好掉進坑洞或是掉進坑洞都會死,但是他運氣比較不好,就剛好失速去撞到樹。至於這個例子,不是每個開車的人都會車禍,不是每個車禍都會造成腦傷,造成腦傷的也不會每個都剛好遇到醫生沒有放測腦壓的儀器,這真的就是環環相扣的運氣不好。那這個運氣不好的錯,是醫生要負責嗎?

 

對啊所以我還是老話,那個腦傷,是醫生拿診療椅K下去造成的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6295054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醫生...
2013/05/30 02:59

我有個台灣的跳傘學生來美國學跳傘. 她在跳傘之前跟我提過一個在台灣做"飛行傘"(兩者是差很多的, 台灣可玩飛行傘, 但台灣無法玩跳傘)的人(在某大企業擔任副總裁之類的職務)因為沒有自己簡查好裝備(腿帶), 所以起飛之後, 就掉下去了. 當然也沒救.  我的學生補了一句:"都是那個教練的錯." 

我很嚴肅的問她, 那個人是新手嗎? 為什麼是教練的錯?

她的回答是, 那個人不是新手, 已經飛過100次以上了.

那為什麼還是教練的錯? 為什麼都只會怪別人?

我告訴她, 要是你出事, 不是會我的錯. 每個來跳傘的人都會先簽生死約(教練也是, 我在跳傘場出任何事, 也是我自己的問題而非跳傘場的問題) 我把可以教的都教給妳了, 妳做不做的到, 真的是妳家的事.  不會是任何人的錯.

當然, 教練有好有壞, 但是你自己找的跳傘場吧?! 有可以信任的, 也有不太能信任的. (像有一些跳傘場我就不建議去.) 

台灣人好像什麼都要怪別人. 真是奇怪.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療責任險
2012/04/05 11:26

很多醫生朋友都因為負不起保險費而回公立醫院上班

醫生的待遇越來越差

工時越來越長

律師越來越多

責任越來越大

尊嚴越來越少

與往日的盛景 (我們父母那個年代)

已不可同日而語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4-11 15:59 回覆:

其實老師也是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應該保護見義勇為的人
2012/04/05 01:03

去年看到一則大客車司機心臟病發來不及送醫的新聞時,我寫了一篇《「捨身」救人是不是可以避免?

建議高速公路沿線裝置AED,並且推廣CPR讓更多人在必要時幫忙急救,不要只是等救護車來。但是有人說,即使所有人都學會了cpr,危急時還是不見得會出手幫忙,因為怕救不回來(或救回來卻有後遺症)時家屬提告。社會這樣唯利是圖,誰還敢見義勇為?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4-11 16:00 回覆:

學姊說的對。我覺得大家都要這樣唯利是圖,每個人就都變得很小心,到時候伸出援手的人就少了。這樣的社會已經很令人不能忍受了,還來幾個這樣的法官來做這樣的判決,讓這些手更縮回去了。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莫名其妙的判決
2012/04/04 22:42

玲玲當時有裝設這個腦壓偵測器,的確是要自費兩萬多元,手術之前醫師有問過我們是否要裝,當然也建議我們裝設,畢竟開顱手術不是小手術。

但如果說只靠腦壓偵測器來判定是否會有遲發性出血的可能那肯定不夠,整個醫療團隊與術後管理都很重要。是不是會強烈建議一定要裝設,醫師會有他們的專業判斷。當然,專業也會有失準的時候,不過看到判賠金額....難怪醫療人球越來越多,更多醫院乾脆關閉急診。醫療疏失所要負擔的責任,比把人打到重傷的賠償責任多出幾十倍,實在是本末倒置。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4-11 16:03 回覆:

是啊,而且我覺得黃春明那個判決(對不起我離題了)也很怪啊。是蔣先生先對他挑釁的,這樣落入圈套的出口成髒有那麼嚴重嗎? 我真的不知道這些法官是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