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聲】家有天兵──大凸
2006/12/20 20:22:56瀏覽225|回應0|推薦3

看完「豆西代」,忍不住回想起我家脫線破壞王那神經大條的種種豐功偉績。每次向人提起我家這位「寶貝妹妹」,我都是頭頂著三條槓地開始滔滔不絕起來。因為,個性比較男性化的我,對機器的操弄也像男生般較擅長,但是,我的妹妹,她偏偏是個機器白痴(嗚……我不是故意要說得這麼“白!因為,總要特別找妳的弱點說嘛!)。

記憶最深的一次事件是發生在多年前一個週末的早上,我剛起床走出房門,就聽到我妹大喊:「姊!姊!快來呀!錄影機好像壞了……」。

我心想:「壞了!怎麼可能,不是前天才剛買的嗎?」

我邊打著喝欠,邊步入弟弟花花的房間(因為他的房間較大,所以37吋的大電視及一些影音設備就放在他房裡。)並問道:「哪裡壞了?」

「就是……我一打開就沒有聲音啊!還有,上面有一邊的燈不亮了」妹妹懊惱地抱怨著。

看著機器前方某個顯示功能處果真沒有燈光,還有螢幕上放映的日本科幻動作卡通,我回想起昨晚看錄影帶時,無意間發覺的特殊功能,立即追問道:「沒有聲音?怎麼會呢?妳是不是按了兩次的Play鍵?花花幫妳買的這個錄放影機有兩倍速放映的功能,再按一次Play就會變成兩倍速,那就不會有聲音。」

「我沒有按兩次Play呀!」妹妹無辜地澄清。

「那……妳有沒有按Stop後再按一次Play試試看呢?」

「有啊!搖控器上的每一個鍵我都按過了,可是沒有用啊!」

唔!我臉上的三條線馬上出現了。搖控器上每一個鍵都按過了,她是想要報廢它嗎?不信邪的我將搖控器搶過來,按下停止鍵,再按了一次Play鍵。

呵呵呵!果然有我出馬必會成功,電視聲音已恢復正常。還來不及高興,旁邊已傳來一聲:「咦!這不是港劇嘛,我要看的是港劇啊!」

天哪!誰來救救我,我真被這個天兵妹打敗了,我實在忍不住:「喂!小姐,就算沒有聲音,在妳放片子時,就該看到螢幕上的是日本卡通了吧?卡通跟港劇畫面是不一樣的,妳“現在才發現那不是妳要看的片子?」

「……人家……人家剛剛只注意到沒有聲音嘛!」小鹿班比辯稱。

「……」

之後我們才從花花口中得知,這款新式錄放影機功能先進,只要影帶一置入,就會自動開始放映,所以妹妹之後又按了一次Play就變成雙倍速而沒有聲音了!

如果看倌們會覺得這並不算構成機器白痴的原因,那麼再舉一例:不知大家記得不,以前最早通行的是Beta型錄放影帶,後來VHS型才漸漸取代了Beta型的地位。而我家這位跟機器犯沖的美女,居然拿著Beta錄放影帶,硬要放入VHS的機型裡,還跟我家媽媽抱怨說:「這個機器設計的不好,使用者一定要將兩邊距離量好,才能剛好將錄影帶放入!」聽了讓我真想去撞牆。

還有,她老是拿著不對頭的遙控器在使用,譬如拿著影碟機或音響的遙控器來遙控電視,想當然爾,電視不會有任何反應。於是嘟噥聲又出現了:「咦?遙控器怎麼不動了?」。這些,在她還未嫁出去前就已常常發生,而嫁出去後,我偶而去她家時這些劇情仍然還是會上演。

問她為什麼總是弄不清楚哪個遙控器是屬於哪個機器的?自己家的東西還搞不定。她理直氣壯地告訴妳:「我覺得大型的機器該配上大(長)的遙控器,比較小的機器就用小的遙控器呀!」可是天下又不是只有一家廠牌的電器,而且設計遙控器的人也不是以機器大小來做標準。

雖然她的邏輯有時似乎也滿有道理,但卻與事實不符。我只能說她跳躍式的思考模式非常人所能及。這樣大家就能了解,為何提到我的寶貝妹妹,額際三條線就不由自主地出現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60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