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海關
2006/11/28 15:24:25瀏覽375|回應0|推薦6

馨云甫自上海歸來,我們找了出版社的主編惠娟,在羅斯福路一家頗具氣氛的餐廳裡聚會。

餐廳裡採浪漫藍搭配柔嫩白,以歐式裝潢的細緻典雅,佐以現代感的壁畫及花藝,綜以古今而更添恬適宜人氣氛。一坐下來,馨云便滔滔不絕論起在上海的種種事蹟,回國時,在機場出關處受到嚴格的檢查,令她抱怨連連。

「妳知道嗎?那天我穿了一雙帥氣的長馬靴,上面有亮晃晃的金屬盤釦,還用細皮繩綁成麻花辮那種,漂亮的不得了!可惜……」

「怎麼樣?快說呀!」一聽就知道是狀況劇,兩位女人迫不及待地追問結局。

只見她端起藍色透明水杯,啜了一口冰涼透明的液體,大聲埋怨:「當我穿過檢測門時突然鈴聲大作,還被海關叫到一邊,以為我夾帶武器,要求我脫靴檢查。」

「啊?」此刻兩人的腦海裡浮現出火辣美女在國際機場脫靴的場景。

「運氣真是背透了!害我站在現場──眾目睽睽下,將我那漂亮的靴子鞋帶一條一條地卸下,好丟人。」馨云哇啦哇啦地哭訴著。

「哈哈哈……。」一想到這位知名的影藝經紀人在國際機場的意外風波,想要不笑實在很難。

「不過,跟我們家三口比較起來,妳算是幸運的了!」想起五月份在成都機場的意外事件,實在忍不住替家裡的老公爆爆料。

「怎麼啦?他發生什麼糗事?」一聽到有犧牲打,馨云及惠娟的精神都來了!

出國前幾天,三口因運動拉扯肌肉,造成腹部內壁裂傷,結果有些脫腸現象,也就是俗稱疝氣。本應及早切除,卻因早已預訂的旅遊而延緩,經由醫師建議,為了避免腸阻塞及箝頓之可能,出國期間先穿戴疝氣帶保護,待回國後再行安排手術治療。

出國期間無論爬山、參觀景點,我們都很小心,不讓他出任何狀況,結果沒料到……

「怎樣啊?」女人就愛追根究底,伸頸追問著。

結束了旅遊行程,就在歸家返台時,在出境海關遇到了意外,三口在通過金屬探測門時,突然鈴聲疾響。與馨云有著相同的命運,被叫到一旁檢查,一位海關人員使用手持探測棒在腰腹間來回搜尋,金屬棒相當不給情面,「滴滴滴」叫個不停。

「褲子解開檢查。」女性海關鐵著臉,言語間不帶一絲情感,當場對著三口下令。

「啊?」三口愣了一下,一邊撥開褲頭兒露出縫,一邊解釋著這種醫療物品──疝氣帶的用途。

女海關似乎對這名詞頗為陌生,完全無法進入狀況,她帶著些許不耐,夾雜著好奇,語氣略為強制:「還是脫下來看好了!」

這下子,不僅僅是三口,連我的嘴巴都張得大大的,「在……在這裡嗎?沒搞錯吧?」沒想到我老公得在國際機場裡公開表演猛男秀,實在太令人震驚了。

女海關眉頭一皺,思索了一會兒,終於改口向隔壁的男性海關道:「你,帶他去廁所檢查。」說罷握著檢測棒的手朝向右手方向揮了揮。

「吁……!」我與三口兩人不由自主地喘了口氣,看著他跟著男海關走向洗手間的方向。

「結果,結果呢?」兩人笑得前俯後仰,馨云還用餐巾紙頻頻擦拭眼角的淚水。

這次輪我舉起晶瑩剔透的水杯,淺淺地啜飲著,慢條斯理地說:「三分鐘後,兩人談笑風聲地回來,男海關對見識到『機械戰警』般的科技產物頗為得意,女海關的臉色則是好奇卻又不得其解的怨懟。」

「那……那究竟是長得什麼樣呀?」惠娟也頗為好奇。

「……」,我笑得很曖昧。

【泰戈爾:我慶幸自己不是權力之輪,而是任其輾過的眾生之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6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