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茶鍵盤
2006/12/09 21:18:36瀏覽258|回應0|推薦4

※擬人篇※

我喜歡咀嚼香噴噴的火腿蛋伴佐熱呼呼的奶茶當作早晨裹腹。望著黃澄澄的蛋裹著牛奶白的長浴巾,躺在粉紅色火腿沙攤椅上享受日光浴,潔白的土司沙灘如同貝殼沙輕柔細緻,還帶著濃濃的奶馨芬香,那種感覺真是愜意極了!

而溫暖綿潤的熱奶茶更是入喉滋養的心靈補品,甜蜜而溫暖的液體滑過乾枯的腸道,似乎緩緩地向四周的朋友道聲早安;炊煙裊裊的白霧也狂熱地將四周空氣緊緊擁抱懷中,一點兒也沒有羞澀的不安與生冷的距離。

每日早晨五分鐘,就是我與火腿蛋及奶茶約會的時光,短短時刻的纏綿,卻振奮整日的神經系統。

我知道有人眼紅與我感情交好的火腿蛋與熱奶茶!經常在甜蜜時光中,從眼角的餘光感受到怒目瞪視的火紅眼神,極度的嫉妒與焦慮,從某個角度直逼而來。

就在我的正前方,沒錯!無線鍵盤與滑鼠經常屏息以待,期待我一個不小心,就可以趁機拆散我與火腿蛋、熱奶茶的深厚情感。只是,沒想到小心眼的鍵盤會使出這一招,我真的太大意了!

那天,吸吮著甜滋滋的熱奶茶,不經意地讓他停留在案前,我小視了鍵盤小姐對他的覬覦,她故意側躺擺了個誘人的姿勢,頻頻向奶茶先生賣弄風騷。我冷眼旁觀她的虛偽造作,故意推推她火熱的胴體,奉勸她冷靜,少在一旁惺惺作態。

她是蓄意的。忿怒的我並沒有注意到她潛藏於背後的冷笑,她藉故衝向一旁的奶茶先生並緊緊抱住他滾燙的身軀,好似哭訴著我對她施暴,卻以衣擺遮掩住那亮晃晃的光芒。

此時,奶茶先生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震嚇住了,連退了三步都無法阻擋她去勢洶洶,誰也沒有料到女人的善妒會造成永無抹滅的遺憾,刀刃從奶茶的腹部狠狠地戳進,凹進的腹部肌肉表示受傷深重,鮮血從口鼻經由吸管飛濺而出,在半空中形成一道弧狀線條,落在鍵盤小姐敞開的懷抱中。

就算得不到他的心,也要與他血肉相連,這狠毒的女人,竟然採取玉碎之謀,也要達到目的的手段實在令人髮指。

「啊──!」我無力地望著奶茶,面對著突發的慘劇卻不知所措……,奶茶勉力支撐他那搖搖欲墜的身子,憂鬱的眼神望向我,似乎在向我告別。

飛灑的淚水迅速被鍵盤小姐藏匿,露出驕傲的眼神表現她得逞的喜悅。慌亂中我急忙揪著鍵盤的衣領,狂奔出辦公室大門,將她整個傾倒在水槽之下。

「還給我!妳將他還給我呀!」我激動地甩動她的軀體,卻聽見一陣痛入心扉的狂笑聲……

※敘事篇※

不小心將奶茶打翻,飛濺的茶液流入了電腦鍵盤的細縫中,我懊惱地叫了一聲:「糟糕!」,望了下四周,沒有人發現。

怎麼辦?現在該如何是好?我匆忙地將鍵盤抱至茶水間的水槽前,將它翻過來甩動,旋開水龍頭的開關,滴上幾滴自來水,再用抹布將鍵面拼命擦拭,期盼能將流入的茶漬清理乾淨。

鍵盤的表面比原先清爽些,我心虛地將它抱回辦公室,希望一切都能恢復原來的樣子。

我將它前後左右檢查一番,看起來勉強過關,敲敲幾個英文字鍵也還算靈光,於是,開始我今日的正常工作。一個上午過去,鍵盤雖沒有之前來的活躍,卻也身手不差,沒有鬧脾氣使壞。

吃過午餐之後,它就變臉了!

鍵盤鈕像是吸食了強力膠般,按下去開始彈性疲乏,卡在半途不上不下。我仔細檢視著鍵盤──正面看起來並無大礙,想必是方才的奶茶作祟,再翻至背面,無奈地望著細小玲瓏的螺絲丁。整個下午的工作,完全卡在與鍵盤你濃我濃的奶茶中而無法動彈。

隔日,我帶著自備的起子工具,坐在辦公桌前將鍵盤翻轉過來解體,卻絲毫瞧不出奶茶的蹤影,難不成經過一晚變消失了嗎?

可是,鍵盤的彈性依舊乏力,幾乎壓下去之後幾乎無法奮起振作,死氣沉沉地躺在底部,一點兒也不想抬頭挺胸。

在向它舉白旗宣告投降後,我捧著鍵盤邁步走向公司的電腦工程師,向他主動自首認錯,請他協助拯救工作。接著,我見到MIS人員將鍵盤整個解體,一顆顆的按鈕被拆了下來,工程師賣力地用抹布擦拭著標示ABCD的小方塊,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容。

一小時後,工程師將鍵盤交到在電腦前徘徊的我手中。「好了!妳試試看,應該沒問題了!」

「哇!真厲害,你竟然將它弄好了!」在測試所有的按鈕都正常運作後,我不禁對他大感佩服。

「究竟是怎麼弄好的?」這個疑問還是在我腦海中盤旋。

工程師笑一笑回答:「沒啊!就是將裡面的『奶茶』清理乾淨,它就正常如初了。」

我有種作奸被逮到的那種惶恐,突然油然而生,卻只能望著他傻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8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