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桑的吸引力
2006/12/02 01:05:17瀏覽327|回應1|推薦4

向來,除了帶婆婆媽媽們出國旅遊外,鮮少參與她們的活動。除了喜歡靜態活動的因素外,主要也擔心自己會變成三姑六婆型的女人。日前,心血來潮地與母親一同爬山,竟發現另有一番樂趣。

禮拜天,五點半就起了個大早,匆匆忙忙地梳洗完畢,準備背包、水壺、藥袋等等物品,帶著狗狗「奶精」就出了門,騎著機車小綠,半路將母親載上車,往陽明山的路途駛去。

第一次騎機車走山路,心中相當忐忑不安,所幸母親的方向感極好,坐在後座不時指揮著方向,車子蜿蜒行經翠蔭山林,伴隨鳥語花香與清新空氣,令人心曠神怡好不自在。

到達陽明山停車場後,母親立即與死黨──我的乾媽、鄰居胡媽媽碰頭,平日三位媽媽級的人物,經常在周日結伴爬爬山、唱唱歌,生活也挺愜意的。

一行四人攜著拉薩犬,懷著輕鬆自在的心情在綠林間漫步,吸取初陽與芬多精的香氛,小黃雛菊如壁毯般舖陳在山壁前,伸長了頸領向陽光招手微笑,展現鮮活堅韌的生命力。

到了涼亭,女人們紛紛落座石椅休憩,只見媽媽們從背包中取出現搾果汁及親手製作的三明治,又從輕便的包袱裡取出白水煮蛋以及小鹹燒餅,好似將廚房搬至郊區般地豐盛。大家談笑風聲,快樂的不得了。

突然一雙腿伸向空中,並來回擺動!

我驚訝地望向一旁,卻見乾媽橫躺在涼亭石椅,開始做起柔軟運動,一雙粉紅色的卡通球鞋,在半空中飄盪。母親也隨著左右搖晃著肩膀,練習著彎腰。

「乾媽,您的鞋……還真炫呀!」望著那可愛且方便的球鞋,不禁脫口而出。

「嘿嘿,在市場買的,一百元一雙,好便宜哪!」立刻媽媽經跑了出來,粉紅鞋直接晃到我面前,好讓我瞧個清楚。

「還有,我還買了四件花襯衫,妳看……妳看,真水!」從包包裡掏出紅白相間的塑膠袋,一伸手就變出四件花花綠綠的絲衫。

女人一見著衣服就開始有了交集,三個女人不約而同地望向乾媽手中的萬紫千紅。

「待會兒走熱了,滿身汗的話,就可以換新衣服再回家。」乾媽喜孜孜地回答。看見我的注意力還沒離遠,立刻又從包包裡翻找出新玩藝兒。

「還有喔!我幫妳媽媽買了雨衣,妳看,是半圓型的,如果爬山遇到落雨,就可以取出來攤在地上坐,多方便。」三兩下四件花衫一折便塞進包包,變換出另一只塑膠袋,打開竟是半圓形的防水雨裙,可以圍在身上,將頂端的鬆緊繩一拉,便可以束得緊緊的。

雨衣秀結束,靈巧的手指迅速一折又變回包包內,乾媽又說話了:「庫兒呀,妳要不要吃鳳梨?乾媽有一整顆鳳梨喲!妳可以帶回家吃。」手兒一掏,報紙捲包著連皮鳳梨,從袋中彈跳出來。

「不,我不吃,謝謝。」才剛吃了三明治及白水煮蛋,我連忙搖搖頭。

「好,那……芒果好嗎?」鳳梨閃身隱形收了回去,角色換成綠色塑膠袋包著的芒果。

「天呀!乾媽?您究竟帶了多少東西啊?」

「沒多少東西啦,不過就這些個麼!」說著說著,我的注意力移轉到乾媽身上,不知何時冒出一台吊掛式收音機,正播放著老歌「鐘山春」。

我張大眼睛望著那只輕便包,方才提來時看起來真的很輕便,鬆垮垮的,感覺不出份量,這……些東西,究竟是打哪兒變出來的?我到現在還說不清楚……。只知道,偶爾當當歐巴桑也相當不錯!好像魔術師一般,東西可以變來變去,真是太吸引人了。

【泰戈爾:雲朵謙卑地站在天涯之角,晨曦以萬丈光芒為之加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71437

 回應文章

庫庫二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6/12/08 00:32

歐巴桑的魅力,只有懂的人知道。

所幸她們現在擁有最新的流行代名詞─OBS,看來要落伍還早得很哪!


庫庫二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