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柑橘洗衣精
2006/12/16 18:03:14瀏覽418|回應0|推薦4

假日的窗外,陽光輕灑,和風徐徐,是個洗衣曬衫的好天氣。

我輕哼著歌曲,將置衣籃內的衣物頃倒於洗衣機,依照往日例行動作,開機、扭開水龍頭、放水、按下清洗時間、倒入洗衣精、關上機蓋,完成。

拎起輕忽忽、所剩無幾的橘紅色洗衣精,趕緊從置物櫃中取出從福利中心添購的同色補充包,剪下袋口便專心注入裡頭黃澄澄的液體。現代人講求環保觀念,家庭主婦也得學習致用,給地球一個清爽乾淨的環境。

倒完後的塑膠模子也不可浪費,趁著水流之便,趕緊將模子內的餘澤洗淨,再將塑膠模折好放入收納袋中,待固定收取塑膠袋的時間,交給環保局的垃圾車回收。

「啦啦啦!」輕哼著歌曲,淡淡的天然柑橘香隨著清水流傳而來,讓人有種很舒服的感覺。流水經過塑膠袋的表面,斗大的廠牌字樣映在我的眼前──「藍寶,天然系柑橘香,洗淨加除腥,含植物洗淨成分……。」

「藍──寶──?」明明記得洗衣精的品牌是白蘭,什麼時候變色了?我湊近細瞧上頭的廣告字樣,只見清晰的文字說明,藍寶,天然系柑橘香──除菌洗碗精,洗淨加除腥,含植物洗淨成分,洗淨強沖洗快,護手又安心。

「天啊!我倒進了什麼?」匆匆忙忙跑回置物櫃中,驚見新一代潔氧再升級白蘭強效環保補充包靜靜坐落一旁向我招手。

「怎麼辦?怎麼辦?」竟然用洗碗精洗衣服?這下糗大了,腦袋裡飛快地運轉著思索該如何解決,卻憶起多年前因工作過於疲累,誤將牙膏當洗面乳來用,邊洗還稱許著現今的科技進步,連洗面乳都無比清涼,深入毛細孔;當然,也曾誤將洗面乳當牙膏來擠……。

甩頭擺開過往的回憶畫面,重要的是解決眼前的問題。返回廚房內,尋找著可替代的器皿,終於找到一只罄盡的牛奶罐,將方才混合的柑橘洗衣精倒入其中。重新洗過原先的容器,注入正牌的洗衣精,讓它恢復正常。

接下來,就是考慮這混合液該用來洗碗盤還是洗衣物的問題。仔細注視著透明塑膠罐呈現的顏色,上層四分之三的澄黃與墊底的四分之一淺藍,依據家庭主婦最摳門的作法就是先拿來洗碗筷,等用到最後的四分之一時再來洗衣服,如此這般應該就不會被母親叨唸說不及格吧?

正憂心忡忡為自己舖好後路之際,電話鈴響了!

「二凸,告訴妳一件事。」電話那頭傳來姊姊大凸的笑聲。

「喔,什麼事那麼好笑?」心裡頭正在盤算如何隱瞞自己的愚蠢。

「今天老媽替呼呼(母親家的狗)洗澡,妳知道發生什麼事嗎?」大凸神秘地問,掩不住話筒邊的捉黠。

「不知道!怎麼了?」我丈二摸不到頭腦。

姊姊像魔術師揭開謎題般笑答:「老媽沒看清楚,竟然誤將愛地潔當洗髮精來用,現在呼呼一身洗地板劑的味道,我給牠一個外號叫小愛地潔。」

聽到這裡,我立刻夾著無線電話衝出屋外,抓著竹竿上剛晾上的衣服猛嗅。

啊!淡淡的柑橘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9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