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螺絲‧起子
2006/12/14 00:37:01瀏覽301|回應0|推薦5

扭開水龍頭,任自來水從出水孔下狂怒奔洩,海棉式拖把在滾滾流水下擠壓、擺動,不時與額際滴下的汗水混和。原本吹整得時髦流行的髮絲黏貼在兩頰,形成一條彎曲的淡水支線;此時不復見典雅秀麗的裝扮,替換以輕鬆自如的T恤短褲。

我喜歡有亮片、鬚鬚或薄紗的浪漫服飾,但我也明白,再美麗的女人,打掃也不會穿晚禮服!

家庭主婦穿上昂貴的禮服清理家務,恐怕腰不能彎、膝不能曲吧?

粉綠色拖把行經之處,地板隨之光滑亮麗,發出耀眼的健康色。綠色小碎花布拖鞋來回奔走,為地板三溫暖外加按摩SPA。接下來,全玻璃製的餐桌也得擦拭乾淨,餐椅也不可免,如同女人卸妝般,將灰塵妝以拭淨紙輕輕擦抹,讓暗沉粉刺青春痘不再停留。

這些都是主婦的例行公事。從客廳、餐廳、走道至臥室,除了地板的範圍外還得加上長寬高的區域,細微的角落千萬不可輕忽大意,讓它成為棉花灰的集散地,三不五時經強風吹過,客廳轉眼變蠻夷大漠。

「老公,腳抬高!」拖地時最掃興的是半路突出的障礙物,一雙毛襪加拖鞋擋在路中央,不時晃頭晃腦顯現主人的輕鬆自在。

「老婆,辛苦妳了!」毛襪主人橫躺在沙發上觀看電視,有些心虛的反應。

「請叫我『蘿絲瑪麗』!」我沒好氣地回應著。

「咦?……」毛襪正偷偷觀察眼前怒髮衝冠的綠拖鞋。

丟了一套姊姊借來的漫畫書,裡面敘述著鴨子管家的故事。男主角為一恐怖小說暢銷作家,為讀者依小說故事情節殺人犯案,而躲避到偏遠的無人古堡省思,卻在當地召募管家時,一隻名為「蘿絲瑪麗」的白鴨前來應徵,身著可愛圍裙的蘿絲理家能力驚人,烹飪、灑掃、保養樣樣精通,最重要的是經常讓男主角能夠獲得心靈上的抒解,體悟許多人際相處之道,內容相當好看,而且溫馨感人。

在台灣,給薪的管家叫做「菲傭」;免薪的管家稱之「台傭」。我呢!情願選擇漫畫主角的名字,一邊打掃家務;一面追求著鴨子管家的神奇功夫。

掃除結束後,綠拖鞋依舊不停歇,壓軸戲碼是進入浴室的清理工作──蘿絲管家變身秀,二十分鐘後,還毛襪主人一個嶄新的老婆。

「喀擦!」天花板上的燈泡不亮了。

「老公,麻煩你換一下燈泡,……還有,洗衣機的水管好像壞了,要換新的……另外,排水管堵塞,幫忙倒一下通樂……」換裝完畢的老婆癱躺在沙發上呼喊著。

「好啦好啦!我出門買一下水管跟燈泡,待會兒回來清理排水。要不要順便帶晚餐回來?」毛襪主人蹲坐在門口穿著鞋子,拎著鑰匙及錢包準備出門。

「喔……那真是太好了!幫我帶一份排骨便當,然後幫狗狗們買兩份魯肉飯,就這樣,謝謝!」綠拖鞋在沙發上享受得很。

「嗯!」毛襪點點頭,表示都記下了。

「還有,現在開始,請叫我『起子喬治』。」隨著遠去的身影,留下清晰的回應。

【泰戈爾:夢境是妻,定要喋喋不休,睡眠是夫,只好靜靜忍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9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