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少奶奶
2006/02/11 01:55:53瀏覽392|回應0|推薦6

一直以來,很崇拜會騎機車的同事。每每看見同事騎著機車威風凜凜的雄姿,總讓我張望個老半天,心中羨慕得緊。自從大伯借了我們一台50CC的小綿羊之後,我就發起宏願,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考上駕照。

機會終於來了!一天,老公回家時,帶了一本交通規則的小冊子給我,並對我說:「將上面的交通號誌背起來,妳就能考上駕照了!」

「喔!」乖乖地花了一個禮拜天,將上面的符號都背了下來,隔天老公帶著我騎著車子去台北市的監理所,並辦妥了一切報考申請手續。

「跟你說喔!待會兒我進去考場,你不可以在外面幫我加油。」想起同事以前的遭遇,趕緊提醒著老公。

「幹嘛幫妳加油啊!妳進去考試,我在外面等妳。」老公瞪了我一眼,不知道我腦袋瓜兒到底在想什麼?考試前還說些有的沒的。

「以前有一位同事,考駕照的時候,她老公跟兒子在外面久久未見她出來,兒子就在門外大喊:『老媽!快出來啦!妳考不上的啦!快出來呀!』害得她在裡面氣得半死,又想不出答案來。」心裡已經打定主意了,要是老公也在門外吶喊,我一定要假裝不認識他。

「我才不會那麼無聊,妳快點兒進去考試。」看見老公翻著白眼,我只好趕緊衝進考場。

考場跟教室一般,桌椅成單排整齊地排列著,找到了編號的桌子,立刻就安份地坐下,不一會兒,監試人員開始發下考卷,只見一群歐巴桑及年輕人來參加筆試,紙張聲悉悉嗦嗦地響著,透著一絲緊張的氣氛。

所幸題目不算難,靠著天才型的記憶力一下子就寫完答案了,我交了試卷走了出來,老公牽著我的手坐在一旁等候成績。

「要是不及格該怎麼辦啊?」還是有點兒擔心地問。

「不會啦!又不難。」老公安慰著我說。陸續聽到成績發佈,一位歐巴桑帶著小孩從我們面前走過,不幸地,她沒考上,跟在後頭的小孩子也顯得垂頭喪氣。

「喂!那位太太沒考上呢!說不定我也沒上。」又一位慘遭滑鐵盧的人腳步蹣跚地從我們面前經過。

「鄭庫庫,合格。」終於報到我的名字,過關了!

老公替我取來成績單一看,九十八分,看來只錯了一題。當手再度被牽著,走下樓辦理領照手續時,瞄到老公的臉露出得意的光彩,嘴角微微上揚,走路都有風。

發照窗口再度叫到我的名字時,只見他挺直了身子,一副志得意滿的模樣上前替我領取正式駕照,看起來比我還得意。雖然只是輕型機車的駕照,但至少我也是有駕照的人士哪!

第二天起,開始騎著小綿羊上路練習,打算從忠孝東路的家中騎到民生東路媽媽家。由於自己完全不會騎,故而老公開著大車跟在我後頭。

台北市的機車騎士一定受不了我這種騎車優雅的少奶奶,每次遇到紅燈轉換綠燈,一般的車子都呼呼地迫不急待地發動,而我,總是擔心發動太猛而撞到前面的人,所以都發動得很淺,再以右腳向後拼命踩,協助車子往前移動。

走到建國北路的高架橋時,小心翼翼地遵循著內線道路騎著,一輛越野型的機車咻地一聲從我左側超車,嚇了我一大跳,當他穿過身側向前急駛,打算再度超越前面車輛時,不巧兩部車就擦撞在一起而跌成一團。

緊跟在後的我急忙煞車,並抬頭張望著,看見老公的大車突然減慢速度,連忙伸手向他揮動著。大車見我安好無事,便加速向橋下駛去,等我慢吞吞地騎過了橋,便瞧見早已等在路旁的大車。

「呵呵呵,方才闖禍的不是我喔!我沒事。」得意地向老公報告。

「沒事就好,騎車還是要小心點兒。」老公的臉色微白,透著些許的緊張。

「放心啦!台北市沒有人像我騎這麼慢啦!」重新跨上小綿羊,往媽媽家的方向前進。眼睛瞄向里程數,指針都在四十以下,嘿嘿!這種速度夠慢的吧?好不容易到了媽媽家,總計花了五十分鐘,真是辛苦的路程啊!

從此之後,我的騎車技術就大為精進了,也勇於向高速挑戰。當時在外商公司工作,下班後得騎車從松德路經過信義路,再經過敦化南路到四維路的婆婆家,而松德路轉信義路那一段是相當好騎的道路,因為路寬車少。

一個下雨的夜晚,道路潮溼,天空還下著毛毛細雨,我騎著車子延著信義路六段往五段方向,途經松仁路時,綠燈很快地轉換黃燈,接著變成紅燈。眼看是過不去了,下意識地立即按下煞車,無奈天雨路滑,機車硬生生地被我停住,速度卻慢不下來,於是乎我的人就衝了出去,跌坐在濕漉漉的地面。

雖然穿著厚質牛仔褲,膝蓋卻相當的疼痛,一會兒紅燈亮了,所有的車輛都停了下來,視線紛紛往我這個醒目的方向投來,顧不得腳上傳來的疼痛感,我立刻彈跳起來,將車子扶正,一腳跨坐上去,企圖將一切場景恢復原狀。心中想著,幸好頭上罩著安全帽,心中祈禱此時此刻最好沒有熟人,不!不要有人看到我這副狼狽的模樣,否則就糗大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句話大家聽過吧?此刻竟有一位男士跑到我身邊,擔憂地問我:「小姐,妳有沒有怎麼樣?」

哇咧!我就是不想讓人看到我這溼淋淋的模樣,真是顛覆平日優雅形象。竟然台北市還有這麼熱心的路人,主動跑來關心我。「沒……沒事。」我低頭閃躲著對方的注視,企圖以安全帽將整張臉遮掩住。

「真的嗎?妳真的沒有怎麼樣嗎?」這位熱心的男士見我低頭咕噥著,以為我的臉部受了傷,竟然彎下腰低頭來探察我的臉。喂!大哥,你也太熱心點了吧?心中又急又氣,真希望此刻的臉是一顆沒有五官的蛋。

「真……真的沒事,謝謝你。」頭已經垂到人體極限了,無法再突破,連忙搖頭,謝謝這位善良的路人。

「喔!沒事就好。」終於,熱心男士不再追問,撐著傘過了馬路。當紅燈轉換成綠燈,我趕緊駛離現場,留下滿滿的心虛與感謝。

到了婆婆家,偷偷地將牛仔褲捲起來察看傷勢,膝蓋擦破了皮,滲出了血絲,還黑青一塊,微微腫起,奇怪的是牛仔褲竟然沒事,完整如初。回家後照例被老公叨叨唸了一頓,貼上OK繃隔天又變得生龍活虎。

想知道我有沒有吃一次教訓學一次乖?當然有。

考上駕照三個月內我總共摔了三次車,後面的兩次都是意外,因為騎得太慢,而遭到來車的追撞。經過徹底檢討之後,發現一件奇異的事兒。

摔車時,我通常都穿著牛仔褲,想必是人家瞧不見我才撞上的,如果我穿得美美的,豔光四射,從遠處就可以遙望一道燦爛的炫光時,恐怕會憐香惜玉的避開我吧?

從此,台北街頭出現一位機車美少婦,每次出門騎車,都穿著華麗的服飾,連鞋子上面都有著亮晶晶的水鑽。

騎車姿勢優雅,衣著光鮮亮麗、閃閃動人。

【進步,在跌撞中鍥而不捨的站起、再出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7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