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排車禍
2006/02/15 10:38:11瀏覽295|回應2|推薦4

雞排是個誘人的食物。

淡淡的油香味兒,在空氣中散飄漫遊再滲入人體嗅覺器官,令人垂涎三尺,雙腳不自覺地向它逐步挪移。

從黃澄澄的鍋爐裡撈起,金黃色的酥脆外衣,香脆得令人齒頰留香,咬在口裡的肉質香Q滑嫩,帶著些許肉汁及彈性,滋味好的不得了。

當假日想去戶外休閒時,會跟老公到SOGO附近的攤販去品嚐道地的台灣小吃,或買個雞排回家打打牙祭,感覺生活就是如此的悠閒自在,一直到某一天……

那是個週六,老公說大安森林公園晚上有音樂會,我們隨意吃點兒東西,還可以去欣賞一番,順便培養氣質。

「好呀!那我去買個雞排。」,吃過之後差不多六點半,算算時間還來得及,七點之前一定可以到大安森林公園,說不定還可以找個絕佳位置,來聆聽優美音樂呢!

「嗯!」老公應了一聲,就默默地看著他的報紙去了。

我拿著車鑰匙,帶著小狗「奶精」(狗的名),呼呼──摩托車咻地一下子就衝了出去。

住的公寓,在忠孝東路附近,距離SOGO隔壁的大安路大約只有五分鐘的車程。為了避開忠孝東路上的紅綠燈,通常我都行經巷子裡面再轉出忠孝東路,穿過復興南路,行經大安路左轉拐進巷內,火鍋、鐵板燒餐廳、小吃攤販、點心店林立在眼前,口味多變任君選擇。對一個道地外食客而言,的確相當方便。

「奶精」安穩地坐在機車的踏板上,雪白色的長毛隨風飄揚,宛如大家閨秀一般溫馴氣質,每每博得路人的青睞。

巷口,一輛中型1.75噸的卡車正在等候紅綠燈,前方擠在忠孝東路的車輛也排著長龍,等待綠燈通行。

我將機車騎到卡車的右側,等待車潮疏散後以便右轉。

說時遲那時快,中型卡車突然方向盤一扭來個九十度轉彎,而卡車原先停的位置,根本無法以那種角度右轉,於是,卡車從橫切面斜斜越過人行紅磚道右轉,卡車粗魯且橫衝直撞地向我靠近,愈來……愈近……我的車頭立刻向右閃,無奈車身卻卡在人行道的水泥牆凸狀物中。

不過是眨眼的功夫,卡車從我的機車左側用力輾了過去,發出機械撞擊的聲響,「奶精」已經跳車閃躲逃命,左腳踝一陣刺痛後麻痺感頓時散發出來,腦筋突然一片空白,首先看著狗狗平安無事,心理稍安,然後等著肇事的卡車停下來查看,但卻見到它毫無知覺地加速右轉開走。

當時我傻眼地愣在現場,我……流血了,第一次看見自己的血液飛濺當場,機車踏板上滿滿都是鮮紅的血,現在我該怎麼辦?躺在巷口裝死,等待救護車嗎?巷子裡平日沒什麼車輛來往,說不定躺個十分鐘都沒人來理我。

睜大眼盯著卡車的背影,這……車子撞到人怎麼不停啊?難道不該停下來察看嗎? 

路旁的水果攤老闆見狀,問我:「撞到沒?」

下意識地點著頭,老闆一聽,立刻拔腿衝上前去,在卡車後面喊著:「喂!撞到人了!撞到人了!」

卡車仍舊沒停,望著老闆腳上的拖鞋拼命跑,卻也追不過卡車的速度。

眼睛緊緊盯著前面卡車的車牌,卻發覺視力有些模糊起來。該放他走嗎?還是不要?

霎時,一個答案躍升出來,我為什麼要放他走?起碼他也該向我道個歉吧?

大腦收到了指令,立刻加速,向卡車逃逸的方向追過去,小狗緊緊地跟在後面跑著。

所幸方才忠孝東路的車輛相當的多,卡車右轉之後加速急駛,卻苦於前車阻礙而無法使力向前。我追到復興南路口,見著卡車再次右轉復興南路,小「奶精」卻直直跑向忠孝東路。

再度面臨的抉擇令我感到怒氣攻心,卡車離我僅有五公尺近,立刻選擇先抓到兇手。車子騎到卡車旁邊,我大吼一聲,「你給我下來!」

不知是否台北市出現一代惡婆娘,卡車竟然真的停住了,司機被我罵了下來,剛好水果攤老闆也趕到,伸手將那人逮住。

「你撞到我了,知不知道?」我氣得半死,腳痛的不得了,狗兒又在路口等待救援,所有的怒氣此刻便爆發出來。卡車司機一副被驚嚇的模樣,「我……根本沒有看到妳。」

我不理他,想回身去救小狗,車子一停,卻沒有力氣將車子架停好,乾脆將車子倒在路邊,不去管它。回身跑回十字路口,看見復興南路上的紅燈已經轉變為綠燈,等待的車輛已經蠢蠢欲動,我衝到路中央,伸出雙手向另一頭的車輛拼命揮手。

「不要過來呀!不要!」幾輛首先發難的機車向我駛來,眼見一幅嚇人的畫面,腳上還不斷流著血的紅衣女鬼,向他們頻頻招手,甚至一位機車騎士滿臉驚訝,方向盤左右飄忽不定。

這時,平日的氣質已然蕩然無存,拐著受傷的腿,我跑到路中央將小「奶精」抱起,再一拐一拐地奔回路邊。至於路上的車輛如大白天驚遇女鬼的新聞,一律拋諸腦後。

水果攤老闆跟我要了住址及電話,連忙去聯絡我老公,順便將血淋淋的摩托車推到路邊。肇事的司機眼見逃不掉,便聯絡附近的同事,開車載我去醫院療傷。原來他們是附近的建築工人,在這裡施工有相當的時間了。

將電話交給水果攤老闆,便坐進小轎車駛往醫院,手中緊緊抱著歷劫後的「奶精」,此時才感受到小腿和腳踝一陣一陣的抽痛,劇烈的刺痛感頓時由四面八方向我襲來。

五分鐘不到,車子停在離家最近的仁愛醫院,急診室三個大紅字映在眼前。一下車,就抱著「奶精」往前衝,大門一開,一位警衛見我的模樣,迎上前來阻擋我。

「狗狗不能進醫院。」他連大門都不讓我進去。

「可是,我受傷了,得看急診,不能將狗狗留在外面。」縱然痛到死,我依然固執地要求安置我的寶貝狗兒。

所幸警衛先生挺好心的,他主動表示,「那…..狗狗放在警衛休息室好了。」

我望著警衛室的方向,還好,有門。「請將她鎖在裡面,不能讓她亂跑,一直到我出來。」我將手中的「奶精」交給警衛。「沒問題,快去掛號吧!」警衛真的相當的善解人意。

快速走到掛號櫃台,從包包裡取出健保卡來,正準備掛號,負責掛號的護士小姐說:「妳趕快進去,急診室在那邊……」順著她指的方向──就在我的右手邊。

「可是我還沒掛號,沒掛號就不能看病。」我理所當然地依照看病程序。

護士小姐急忙地說道「妳進去,讓他來掛號,快!」她指著身旁的肇事者,請司機協助我辦理掛號登記。

我拐著腿走進急診室,一排排的病床密集式排列著,醫師正在替其他的病人縫合傷口,立刻有一位護士前來,招呼我躺在病床上。

急診室是個複雜又詭譎的地方,病人、肇事者、警察、醫師、護士,全部集中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訓練有素的警察立刻與肇事司機做筆錄。

在護士替我消毒的時候,依稀聽到司機急著跟警察說要和解,請他不要開單子,又聽得警察回答,「你都將她撞成這樣,怎麼能夠不開單?」

兩個人在門口磨了好久,我才弄清楚,肇事司機沒有駕照,是無照駕駛,難怪開車沒有按照一般的習慣,此刻我真慶幸自己乖乖地去考了駕照,看來守法還是相當明智的抉擇。

醫師處理完方才的病人,轉過來準備清理我的傷口,看到小腿肚凹進去,好像少了一塊肉,我的心情變得非常鬱卒。

「醫師,你坦白跟我說,我是不是少掉一塊肉?」鼓起勇氣問著醫師,如果是事實,我也得面對。

「那有?妳的肉不是好好的嗎?」醫師拉下手術燈,仔細地查看傷口。

「可是,我剛剛看見肉不見了。」明明小腿呈V字型,我不會看錯。

醫師哦了一聲,「那是妳的肉裂開了啦!血管都斷了,我現在正在幫妳縫回去。」他打了幾針麻藥,其實無論他注射與否,我的腿部整個都麻掉了,沒有知覺。

看來受傷的腿相當悽慘,前後左右都有撕裂傷,包括腳後跟也都裂開了,我翻過來騰過去的,方便醫師的縫補工作。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正當我俯臥在病床上,縫著小腿背面的皮膚時,又有兩個病患被送進來,分別躺在我的左右兩側。

抬眼一瞧,一位心臟病突發的老者,護士及醫師們緊急為他施行CPR(心肺復甦術),他的面色已泛黑紫,聽得護士們說送進來已經心跳停止,瞳孔放大了,只是醫院裡還是不放棄最後希望替他進行急救。

坦白說,當時我真的嚇呆了,從出門買雞排到發生車禍,從急診室到躺在死人旁邊,這種驚嚇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影集裡不是常演著死而復生的情景嗎?心中立刻擔心萬一靈魂要回到肉體時,不小心上到隔壁的床位……,想到此我更加害怕,嘴裡喃喃唸著阿彌陀佛,將目光轉移到左側去。

左側的景象似乎也不太好,一位車禍的醉漢躺在我的左側,渾身黑黑髒髒的,看起來還有些精神異常,一直吵鬧著要離開醫院,還偷偷溜掉,又被護士找回來。

不會吧?出了車禍已經夠倒楣了,竟然還處在這種極端不利的局面,左邊躺個精神病,右邊躺著屍體,醫師在後面縫補繡花。

愈害怕就愈會胡思亂想,又擔心右邊鄰居上錯身,又害怕左邊鄰居沒事給妳摸一把揩揩油,這種莫明恐懼的折磨令我抓狂,正當我驚嚇得快昏厥時,聽到有如天籟一般的聲音,老公來了!

當時激動得想哭,可是又怕醫師會笑,老公走到我的身邊,拍拍我的頭,輕輕說著:「妳怎麼會撞成這樣?我好擔心。」

接著他陪我照X光,妥善處理警察及肇事者的問題,至於是怎麼走出急診室,小腿包得像個大肉粽,手中又怎麼多了兩把柺杖的,我通通不在意,因為,老公一直牽著我的手,帶我離開那個恐怖的地方,護送我及「奶精」回家。

他帶給我的,是百分百的安心,有這些就足夠了。

後記:隔天老公及我,特地去水果攤,謝謝老闆的仗義相助,在現今的社會,這種熱心的人已經不多了。

【在歷經傷痛離別後,才會明白並珍惜自己手中的幸福,

所以,在失去的當兒,也要思索獲得的東西……那就是感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78204

 回應文章

庫庫二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grace
2006/02/15 16:14

謝謝,不過接下來的文章會敘述到當初如何復健,以及度過相當的復原時間,才能夠恢復到正常走路的日子。

人生起起落落,希望自己過去曾跌過的跤後人不會重蹈覆轍。

還是要感謝上蒼,讓我健康活著。


庫庫二凸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太可怕了//
2006/02/15 11:43

幸好一切平安~`

看完妳這段敘述~真的替妳捏一把冷汗~

好在平安沒事~的確,現在要找像水果攤老闆那樣有正義感的人很不容易,

真該好好感謝他~~現在只有祝福妳傷口早日復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