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頭髮與Hello Kitty
2006/03/04 12:16:28瀏覽439|回應0|推薦3

女人都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當然,我也不例外。

那天,美髮師問我願不願意來個創新的髮色?跟李玟一樣的紅頭髮?我滿心歡喜地說「好」,然後頂著一頭鮮紅色新髮型回家。

回到家中,跑到老公面前炫耀著,老公看了之後,就一直面對著電腦,沒跟我說話。

我故意找話問他,他也不理我。

我想,他是被我那頭紅色毛髮嚇到了,只好跑到超級市場買深棕色的染髮劑將頭髮重新染成紅棕色。

當我的頭髮變成一般正常髮色之後,他才開始跟我說話。

男人,真的很奇怪!

隔天,頂著修復過的紅棕色髮型去公司,同事們都說新造型好看,內心裡也沾沾自喜。

當時,Hello Kitty的旋風正在全球蔓延,朋友從國外進口一貨櫃Hello Kitty產品,推薦我一套限量供應的六件式床單床罩,另外贈送像糖果一般的加長型圓枕。

「鄭姐,跟妳說喔!這是我自己進口的,只有三套紀念版,要不要幫妳留一套?」朋友小蘇來公司接洽公務時,熱心地向我推薦著他進口的新產品。

「好呀!等你下次來時,再幫我帶一套好了。」

隔天,他就背著一大套的Hello Kitty親自送來公司,為了替他捧場,花掉新台幣六千多元。

當天下班後,辛辛苦苦地將一大袋床單床罩背回家,高高興興地將枕頭、床單、被套全部搞定,忽然間覺得自己像卡通裡面的人物,心情變得超好。

老公回家之後,看見整個房間由藍色變成粉紅色,也沒表示什麼意見,只覺得老婆是個衝動的消費族群。但是,當他的女同事們彙集買些Hello Kitty商品時,他也買了Hello Kitty的熨斗、冰箱吸盤、浴室用小板凳兒什麼的回家送給老婆。

男人,真的很奇怪!

一個月之後,我正在看著電視,老公突然面色凝重地坐到我身邊。

我心裡昇起一股不詳的預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

只見他開口問我:「老婆,能不能以後都不要用Hello Kitty的床單?」

「為什麼?難道你不覺得它很漂亮嗎?」

老公沉默了五秒鐘,「漂亮是漂亮,能不能不要用?丟掉好不好?」

「為什麼要丟掉?你知道買起來很貴的咧!丟掉多可惜……」我心裡想,才不要呢!這種櫻桃Hello Kitty很少的,又不好買。

被我逼問之後,老公才不情不願地告訴我。

「太多隻了……每天跟一百隻Hello Kitty睡在一起,蠻嚇人的。」

隔天的床單換回了原本的淺藍色素面。

Hello Kitty帶著六千元送進了舊衣回收箱。

男人,真的很奇怪!

【婚姻,必須協調兩人的合適空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9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