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場迫降記
2006/03/18 18:48:36瀏覽287|回應0|推薦7

上週,台中公司吳副總來電邀約第二梯次授課事宜。

經過上回的教育訓練經驗後,為了省時及保障自身的性命安全,這次改搭飛機前往。

與講師Andrew約定在松山機場會合,早上九點的飛機。

雨天出門真的很麻煩,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涼颼颼的,寒風一吹,冷空氣從表皮鑽入肉層,連骨子裡都覺得涼透了。

但為了公務,也沒有說不的權利。

八點四十五分,我趕到航空公司的櫃台,Andrew還沒到達。撥了他的手機,直接跳到語音信箱,心中開始惶惶不安。

課程是十點整開始的,要是講師缺席,鐵定會開天窗,腦海中已經出現眾多加盟站長頻頻跳腳的畫面。

手中的電話不停地撥著,一次又一次地跳到語音信箱。

冷汗已經從額際冒出,我在候機大廳裡來回張望著。「鈴……」電話聲響起,我立刻接聽起來。

「喂!庫庫嗎?我已經到機場了。」電話中傳來Andrew急促的聲音。

「快快!飛機快要飛了,你快來!」牆上的時鐘指向八點五十五分,連忙向櫃台小姐辦理登機手續。

Andrew背著一個大行李包,裡面裝著授課資料,氣吁喘喘地跑了過來,趕緊將機票辦理劃位後,兩人轉頭便往機場狂奔。

下雨天真的很不方便,我身著公司藍色西裝裙,足蹬黑色高跟小皮靴,一手撐著雨傘,在濕轆轆的水泥地上奔跑,原本的氣質、端莊、典雅、秀麗完全喪失怠盡。一個不小心,啪地一聲,在機場跑道上給它狠狠地跌落下去。

隔壁的Andrew看不見我的人影,嚇了一跳說:「唉!人咧?」然後看見庫庫正努力地從地面爬起來,膝蓋破了一個洞,流出涔涔的鮮血。

我說這人哪!還真是沒什麼同情心,不但沒有給庫庫付以最真誠、崇高的關懷,反倒在一旁哈哈大笑出來。

我可是為了誰在機場大廳等那麼久哇?真是賺錢不容易,不顧形象在機場狂奔,還在飛機跑道上栽筋斗。

Andrew替我撿回飛出去的傘,兩人顧不得摔傷,拐著腳再度奔向停在跑道最遠端的飛機。

當天的飛機幾近客滿,機艙內人頭鑽動,我們是最後上機的乘客,所幸劃到不同的位置。空姐面帶笑容地遞上濕紙巾,我一邊擦拭著受傷的膝蓋,一邊整頓著狼狽不堪的儀容。

女人最憤慨的呀!就是絲襪上有破洞,尤其是黑色的絲襪!

三十分鐘的航程很快地到達台中機場,努力維持淑女形象的庫庫,拐著腿一跛一跛地走出機場出口,便見到Andrew笑吟吟地等在那兒。

「好好笑,我從上飛機開始就笑到現在呢!」Andrew充分展現了幸災樂禍的德行,等我們坐上計程車之後,Andrew仍舊笑呵呵地合不攏嘴。

「本來正在講話的,我一轉頭,人就不見了。結果就看到妳趴在地上,好像忍者龜……

此時我腦海裡浮現的,是成語中「無毒不丈夫」這句歷史名言。

車子在台中市的道路上一路暢通,行經一家便利商店時,我趕緊喊停車。

「等我一下!」我飛快地下車,顧不得司機先生的疑惑,兩分鐘後迅速回返車內,手中已帶回兩包彈性絲襪,外帶一大包的OK繃。

有些病症似乎很容易傳染的,例如狂笑症。計程車到達中正路的長億大樓後,我從汽車後視鏡中看到司機先生的臉上也帶著類似的表情。

在進入分公司前,我以三分鐘的速度,將傷口洗淨、貼好OK繃、換好全新絲襪三個動作一氣呵成。

OK繃足足貼了三片,才將傷口蓋住,膚色的貼膠,罩上絲襪之後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當我走出化妝間後,一切又恢復原來高貴典雅的模樣。

教育訓練?當然是順利地完成了,Andrew在一天之中,心情好的不得了。

隔天回到公司,膝蓋貼著白色的紗布,當我一拐一拐地走進公司,服務台的同事看到我,立刻驚呼:「經理,妳是不是在機場跳傘啊?怎麼會摔成這副模樣?」

「對啊!昨天飛機失事,不得已我們在機場迫降。」

「那……請問妳是在松山機場迫降呢?還是台中機場啊?」

「呃……在松山機場。」我只有老實地回答,其實從一出門就開始丟人了。

「喔!那妳穿著公司制服嗎?」雯娟不死心地問著,她們擔心公司的形象也被我破壞怠盡。

「沒錯!」我大聲回答。

一群人頓時跌坐在入口沙發之中。

「好丟臉哪!」

【形象,是社會印象的試金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0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