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兼職星探
2006/04/03 10:34:15瀏覽239|回應0|推薦4

從來沒有想過,星探這個名詞會與我沾上邊。

十數年的工作經驗,接觸到的人事物莫不是商場藝術就是官場文化,造就我一身少奶奶的尊貴。

本身工作性質上的差異,加上根本不是走娛樂圈的料,所以呢!也只能做個業餘的星探,當作生活調劑罷了。

怎麼會落到這個差事呢?起源於我那死黨胡馨云小姐。

馨云自從成立藝人經紀公司開始,理所當然地,我就成了她的義務幫手,而且是不分晴天颳風打雷下雨,如同7-11便利商店一般地隨時奉陪。

為什麼指名7-11而不是福客多或全家便利商店呢?原因在於本小姐是個傳統的良家婦女,七點以後才會出門,十一點以前得回家的那種乖寶寶類型。

現在的人不都玩到四五點不罷休嗎?

對!我知道呀!可是就是這種怪脾氣咩!不然你想怎樣?(不自覺地露出了猙獰的面孔)

沒想怎樣啊!妳……妳的神色好可怖喔!(一群人露出害怕的表情)

喔,不行!人家是規規矩矩的優質美少婦,喝口汽水,將氣質給它找了回來。

回歸正題,嗯!

Pub,這個塵煙飛裊的娛樂場所,幾乎不曾有我的出沒。但為了馨云,近一兩年我也陪著她頻頻報到。

「庫庫,聽說VS Pub的吉他手超棒的,我的Band正缺一位團員,我們去瞧瞧好不好?」經常,接到馨云的電話,我們特地跑去評價她心目中的對象。

音樂,是她的最愛。

她就是這麼一個對工作積極的女子,無論遇到再大的困難,再多的刁難,只要能夠身處在音樂的世界裡,就擁有了全部。

那天,我得了流行性感冒,但還是受邀與馨云及好朋友如萍、淑樺一起去了趟VS

台上的樂團熱哄哄地嘶吼、外籍女主唱水蛇般的纖腰,在數百隻眼神中擺動,魅惑的眼神靈波流轉,隨著音符纏繞著群眾的熱情。

台下塵煙裊裊,啤酒罐與穿著清涼火辣的身影,在微氳的燈影下顯得神秘性感。

「看!就是他,那個吉他手,彈得很棒對不對?又戴著墨鏡,真是Cool到爆……」,身旁的馨云一副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

「喔!哪個?」隨著她指頭的方向望去,一位穿著全身墨黑的瘦長身影,在遠處靜靜地彈著吉他。

瘦削的骨架,的確適合螢幕,墨鏡?誰戴都看起來很酷。

「看不清楚哪!說不定長得不怎麼樣?」我取出面紙優雅地擤著鼻涕,潑了她一頭冷水。

「才不會呢!妳看妳看……」她指著那人的Solo曲段,「真是太棒了……」。

吉他手獨奏時,汗水皮衣緊緊相連,全身肌肉緊繃糾結,四肢的Power全部灌輸在六根弦線上,如同火山口熱滔滾滾,蘊涵著一股即將爆發的強勁威力。

鏘鏘鏘……黝黑的長髮隨著墨鏡前後舞動著,根根髮絲像是被賦予生命的靈魂,為求自由而湍泳在波濤海浪中。

「庫庫,待會兒幫我去跟他打個招呼,遞上我的名片。」深深認為她缺乏的吉他手就在前方,馨云向我提出要求。

「為什麼妳自己不去?」坐在吧台高腳椅上的我,盯著台上的人,吸了吸鼻子搖搖頭。

「不行啊!我去的話,人家會以為我在釣他……」馨云露出無奈的笑容,再度央求我說。

「那我去就不會喔?」

「妳看起來像個老闆娘,誰會這麼想?」

……

雙眼狠狠地瞪著馨云,心裡頭還真有些生氣,幹嘛了我,拖著病體來這裡忍受人煙雜沓外,還得去釣小男生?

對我的優雅氣質是相當折損的,那怎麼行?

但,看著馨云的穿著,嘖嘖……

時下最流行的黑色性感小肚兜,白晢美背整個顯露出來,銀灰色緊身蛇皮褲,金黃色的波浪長髮垂肩,一付火爆辣妹的模樣。連我這冷靜坐在一旁的同伴,都可以感受到四周傳來的狼嚎聲與蠢蠢欲動的威脅。

瞧!之前不是說過了,彙集著一身的優點與矛盾吧!

這小姐呢!身材波得棒,能夠在拍廣告時,替代女主角跳海的曼妙身材,該凸該凹之處絕不含糊,麻煩大家自我想像一番吧!

這是她的優點,集專業與外貌於一身。

啊!鼻血噴出來了,別,別啦!先別急著流鼻血,我還沒說完呢!

矛盾?對,她的矛盾之處呢!就是保守。

不相信?呵!雖然身著黑色繡金邊的小肚兜,讓大家直冒冷汗又熾熱鼻腔,但是呢!你想看她小姐的皮跟肉啊!那可是門都沒有的事兒呢!

長及袖口的膚色貼身套頭衫,可是穩穩地穿在她的身上。

小肚兜?

那只不過是件外套而已!

她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擁有娛樂界的大膽流行新穎,卻又保留著傳統婦女的含蓄,這不是矛盾是什麼?

「哪!名片給妳,我跟淑樺她們去跳舞。」不容我拒絕,她跳下吧台高腳椅,跟著淑樺與如萍繼續去挖掘新面孔了。

手中捏著薄薄的一張名片,心裡面還真是七上八下,要不要衝過去將名片遞上?

那,多沒面子!而且姿勢一定不好看。

想我庫庫從當小姐開始,從來沒有主動打過電話給男生,更別提是當面的搭訕了,這對我的形象、尊貴都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但是,為了朋友,應該要兩肋插刀的呀!我的正義感與道德感雙方在搏鬥,在掙扎。

心頭萬般思緒翻湧波折,去!不去?……去?不去!

Pub的燈影昏黃,映著煙味裊繞,我的頭開始痛起來了。

喝了一口手中的Orange Juice,享受那一股的清涼,此刻,我需要一些維他命C來振作自己。

「怎麼樣?妳跟他說了沒?」馨云湊過來問我。

「我……我拉不下臉。」那張名片,已經被我捏到變了型。「不然,找淑樺跟如萍去!」

一旁的淑樺與如萍兩人,聽了拼命地搖頭。

「我才不敢,那多丟臉!」

四個女生妳推過來我推過去的,唉喲!不就為了找人來談加入合唱團的事嗎?

大家的臉皮都薄,沒有人願意主動跟男生說話。

突然,腦海中靈光一閃。

揮手招來Waiter,手指伸向舞台,再將手中的名片交給他,請他轉達給熱汗淋漓的吉他手。

對嘛!少奶奶我幹嘛要自己出馬呢?

找幫手不就成了!

Waiter微微含首,伸手將名片收了去,便悄悄轉交給樂隊團長。

隔天,吉他手與馨云正式碰面洽談,事情也有了進展。

只是,我們至今不解,那位Waiter的笑容。

為何那麼神秘……

【幸福,開創自己的人生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2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