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交易術
2006/03/14 09:47:02瀏覽263|回應0|推薦3

買東西時,太太小姐們都有一套獨門殺價法,往往令店家老闆又愛又恨,愛她即將乖乖地交出白花花的鈔票,怨她還要求你找零。

有時想想,大家都是為了那四個小孩辛苦的啊!四個小孩?對,新台幣上不是印著了嗎?就是那四個小孩嘛!否則為誰辛苦為誰忙呢?

話說庫庫數年前在路邊攤見著一把Hello Kitty的陽傘,粉紅色的樣式,把手處吊了一隻白色的Kitty貓,頭上繫著淺藍色的蝴蝶結,甚是可愛。陽傘是折疊式的,外面有一個同色的傘套子,上面印有粉紅色的Kitty圖案,整體造型非常可愛又新穎,一時之間就喜歡上她了。

「老闆,這把傘多少錢?」舉起傘向店家揮了揮。

「喔!這把傘是從日本進口的,四百九十元。」老闆是一位年輕女子,看起來相當活潑有神。

心裡很喜歡這把傘,卻礙於當日穿著相當氣質高雅,不好意思哇啦哇啦地殺價。

「真的嗎?要四百九喔?」我笑咪咪地看著她的眼睛,藍色的長睫毛不停地眨著。

年輕女老闆原本愣了一下,然後她突然笑了出來。「算妳四百五好了。」

心理盤算著這把傘的利潤應該還不錯,我的睫毛仍然沒停歇。

「老闆,真的嗎?係金ㄟ(台語腔調)嗎?」

女老闆笑到不行了,連忙說「好啦好啦!四百啦!可以嗎?」

隨即繳出四張紅色鈔票,擁有了粉紅色的Kitty小陽傘,也擁有了快樂。

另一次,我騎著機車從敦化北路右轉長安東路,打算買王記肉粽回家當晚餐,腦袋裡想著除了肉粽還得加個魚丸湯什麼的來佐配,結果很自然而然地順著圓形內側道路右轉,卻沒注意到紅色的燈號。

不幸地路口一位警察正等在那兒,向我招招手,我只好將車子靠邊停下。

「小姐,紅燈右轉厚!有沒有駕照、行照?」年輕警察伸手跟我要了證照,翻出了駕照乖乖地繳出去。

「對不起,我沒看到燈號,以為那裡可以轉彎。」

「小姐,那是闖紅燈啦!」警察在一張罰單板上,迅速寫著車牌資料。

「闖…………燈??」三個斗大的字在我眼前晃動,霎時一陣天搖地動。

「警察先────,人家又不是故意的,人家從來沒有違過規呢!你看!我連安全帽都乖乖地戴著。」

「安全帽本來就要戴著呀!那是規定。」看來紅單是免不了的,警察有他的責任在,我也不能強人所難。「可是我在規定之前就有戴了啊!我那麼乖,又沒拿過紅單,那……你要開多少?」

「闖紅燈,一千八。」

「啊!那麼貴?能不能便宜一點兒?」買個晚餐還得另加一千八,心中實在很懊惱。

年輕警察看著我,似乎也明瞭做太太的苦衷,「那就少罰一點兒好了。」

「警察先────,少罰一點兒是多少啊?」我不死心地望著他猶豫的右手,手中的原子筆遲遲未寫下數字。

「九百啊!」

「不要啦!好貴呢!警察先────,再便宜一點兒啦!都給你開單了,不要算我那麼貴啦!」女性殺價的本能不自覺的施展開來。

年輕警察右手開始有了行動力,原子筆振振如飛地在紅色的單子上遊走。

「那……現在是多少?」我自己都算不清楚了,見他不吭聲,直接問答案比較快。

「三百啦!車牌污穢。這樣妳滿意了嗎?」說完一張嶄新的紅單遞到我的面前。

「好吧!謝謝你喔!警察先生。」

雖然領了一張紅單,但我也見到人性和善的一面,望著我那擦得亮晶晶的車牌,心中如是想著。

【殺價,是女人與生俱來的本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