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奇蹟
2006/03/11 14:24:14瀏覽256|回應0|推薦3

自從搬到四維路的國宅後,就此過著高人一等的生活。

怎麼說咧?我住的國宅總共有十九個樓層,而我呢!則住在第十八層。

十八樓的優點是景觀極佳,從書房的窗子眺望出去,剛好面對著遠企四十幾層的摩天式建築,尤其是燈火通明的建築夜景,像個嬌羞又帶點兒夢幻般的神秘女郎,欲言又止。

十八樓的好處是空氣清新,夏季時分,只要將屋內的窗戶敞開,對流的空氣就會自動地發揮它的功效,飛奔狂竄讓整個空間充滿了活力。

……既然有好處,難道沒有壞處嗎?

有!當然有!十八樓的缺點是適逢天災時,所有的享受皆拋諸腦後,而且經常令人啼笑皆非。

某個颱風天,大雨滂沱的日子,身為一位勤勞的家庭主婦,遇水則習慣性地洗洗擦擦,不自覺地做起家事來。那天,心血來潮地將廚房裡的垃圾桶拿到後陽台,好好地給它洗了一個澡。

灰藍色的便利式垃圾桶,將蓋子拆除後,稍微用肥皂水及刷子,再加上大量清水沖刷,就可以將沾染的灰塵清除乾淨,洗完之後,我滿心歡喜地將桶子及蓋子分別架在陽台上面晾著,好讓它慢慢滴水瀝乾。

通常辛苦勞動之後,總會給自己些許鼓勵,換上一件舒適的家居服,泡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悠閒地倚在書房享受夜色,咖啡香味兒隨著透明的水氣徐徐昇華、裊繞,此時此刻,細細品味著人生的瑰麗饗宴。

遠企的夜景真的很美,颱風夜裡更別具異國風味,我眺望著眼前的景緻,在炎熱的夏天,迎著窗外呼呼吹進的涼風,如優雅的波斯貓般地蜷臥在躺椅中,溫暖而舒適。

呵!這就是人……(噗通)……生。

噗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一連串的撞擊聲響,將現場悠閒的氣氛破壞無遺,搞什麼?

我從躺椅中爬起,跑到後陽台一看。

……垃圾桶不見了!

該不會是方才那股呼呼的涼風?……我從陽台上頭向下張望著,只看見每層樓搭出去的遮雨棚,其他什麼也看不到。

垃圾桶就這麼掉了下去,途經各樓層的雨棚,恰好本棟樓與隔壁棟的陽台戶與戶之間是對立的,也就是從我家的陽台跌下去,是敲到對面樓層的陽台雨棚,再撞擊回本棟樓層的陽台雨棚,依此類推,逐層掉落。

所幸各棟大樓的二、三樓是商場型設計,也就是說,就算天空有不明飛行物墜落,僅會到達三樓的屋頂花園而已,不會直接掉落到一樓的地面,對行人的安全幸而還有點兒保障。

損失了一只垃圾桶,心情也多了幾分惆悵,平日沒什麼感覺,失去它的時候,竟然會對它產生思念之情。雖然它已經慘遭解體,但對一位家庭主婦而言,卻有著一種密不可分的情誼。

三天後,從百貨公司提了一只新垃圾桶回家,思念的情緒才漸漸地平復。

隔年的颱風季,我再也不敢在陽台上洗滌,更不在陽台晾任何物品,或類似的的危險動作,原本以為風災很快就可以過去,一切又恢復太平。

熬了一整天,沒有發生任何損失,心中難免有著幾分的慶幸,一直到晚間上床睡覺,一切也都正常。

半夜裡颱風呼呼地吹,窗戶被吹得砰砰響,熟悉的咚咚聲,一陣又一陣地敲打著房間內的玻璃窗。

碰!碰碰!碰!狂噹!咻──碰!

雙人床上的四隻眼睛突然同時張開,靜默了五秒。

「老公,我們家的紗窗是不是飛走了?」雖然語帶懷疑,心中的確定數卻高達百分之九十。

「應該是吧!」老公提供了百分之十的肯定。

「那……我們繼續睡吧!」

說罷四隻眼睛同時閤起,在這颱風天的午夜時分,繼續安眠。

【災害,總在毫無預警時轟轟烈烈地來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