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狸貓換太子
2006/03/23 21:51:31瀏覽218|回應0|推薦6

「哇!遠東百貨在打折喔!老公,我想去買鞋子。」手中握著百貨公司五光十色的宣傳刊物,紅標綠標、每日一物樣樣散發出致命的吸引力,趁著假日撿便宜正是時候。

女人的通病,喜歡逛街買東西外加殺價,上街購物如同男兒身在沙場,拼了命擠進人海中廝殺,在人群中推過來擠過去,手中抓著三五件衣服,還能一邊比試量身,一邊在瞭望台觀測新獵物,充分展現你搶我奪的中國功夫。

內功心法欠佳的我,都是先看好要買的商品,然後在最短的時間內衝進百貨公司,買完之後立即走人。原因無他,只因為庫庫很怕一大群人聚集的場所,尤其是人群的腳步如同太空漫步般的緩慢時,成千上萬的高跟鞋、皮鞋、平底鞋、球鞋、休閒鞋在手扶電梯處一步步的磨磨蹭蹭,我的神經細胞已經接近休克邊緣了。

「嗯,去啊!」聲音從報紙後頭傳來,老公漫不經心地回應,連頭都沒抬一下。

「那……我走囉!」飛快地換好衣服,背起了皮包,跟老公擺擺手說再見。

結婚以來,老公從來不管我買東西,無論是衣服、飾品或鞋子,通通不必偷偷摸摸地進行,也不必買回家之後藏起來,等到穿出來老公問起時,再解釋「喔,那個呀!買回來已經很久啦!」來搪塞。

我想這要歸功於結婚前已經穿過許多漂亮的衣服了,心靈獲得滿足之後,似乎不再慾求不滿。

再者是原先的衣料質地都相當不錯,穿了也不壞,逐漸地添貨累積起來也挺驚人的,衣櫥裡頭也騰不出空間來,所以婚後發揮了勤儉持家的精神,不再像以前有每月添購新衣的習慣了。

從忠孝東路搬到敦化南路附近的國宅後,居住樓層高昇,生活機能變廣了。

住家附近有Shopping Mall、百貨公司、精品店、書店、學校,大樓下有郵局、菜市場、超級市場、小吃店、福利中心、圖書館、停車場等等,從十八樓的書房窗口向外眺望,遠企的夜景巍然矗立,明亮燈火將高聳的大樓妝點得格外迷人。

住在這個地區最幸福的應該是我家的狗女兒了,每天晚間的散步是她們的福利之一,九點鐘時間一到,她們就開始蠢蠢欲動,一直吵著要出門。

遇到雨天,無法外出時,她們會在屋內一直踱來踱去,等待著我們的反應,倘若一時半刻我們都沒有出外行動的打算,狗狗們個個精神萎靡地躺在地上,一副主人欠她們三百兩的德性。

在街道上騎著機車,腦海裡想起狗狗們的情景,不自覺地笑容會浮現臉龐,嘴角也微微翹起。

到了百貨公司附近,將機車在路邊的停車格內停好,腦袋輕鬆閒適的我,腳步可不一樣,迅速地在一樓逛了一圈看完商品重點,便轉往其他樓層的皮鞋專櫃區,琳瑯滿目的鞋架上,標示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折扣標誌,二折區、三折區比比皆是。

雖然庫庫的烹飪功夫有待加強,對商品的選擇卻是相當的敏銳與快捷,上百雙的各式鞋樣歷歷在目,我卻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自己適合的款式,往往一試便合,打包走人。

今天的運氣似乎不佳,逛完一圈之後,發現沒有任何一雙鞋能夠引起自己的購買慾望,遇到這樣的情形,庫庫的作法是──收起雜念,不買了。

主意打定,轉往其他區域,看看有無好康貨可撿。

腳步自然而然地踏上手扶梯,逛到紳士精品區,哦!哦!眼睛被前方一位男模特兒煞到了。

一道光芒在前方十公尺處耀眼奪目,向左九十度,再轉往右側一百八十度,不時還發出「登登」(請捲舌)的耀眼星光,一明一暗地閃個不停。

庫庫看到帥哥了?

不,不是啦!是模特兒領口上的那條帥氣領帶,吸引了庫庫的注意力。

深藍色的領帶,精細的繡線編法,原本素色的布料上形成菱形印花,每顆菱形的中央,點綴著鮮黃色的星點,如同深夜裡星空中的璀璨繁星,神秘又帶點兒虛幻。

鞋底黏在大理石的地板上無法移動,實在是太……太好看了。

腦袋裡開始幻想著老公戴著這條領帶的英姿,一定很帥。售貨小姐望著庫庫凝癡的眼神,笑咪咪地在一旁等候著。

「小姐,這條領帶多少錢?」

「嗯!這條領帶是手工繡製的,定價二、九八元,現在打八折,小姐可以帶一條給男友或家人喔!」售貨小姐禮貌周到地展開銷售術語。

「貴賓卡還有打折嗎?」

「有的,持貴賓卡再九五折。」

百貨公司專用信用卡乖乖地繳了出去,售貨小姐的笑容更增添幾許甜美的味道。

身為家庭主婦的另一項特色是,百貨公司的卡片超級多,禮品發送通知如同法院傳票一般隨傳隨到,一個也漏不掉。

看著售貨小姐在櫃台底下翻呀翻的,走回來時露出抱歉的表情。

「小姐,很對不起,只剩下模特兒身上的那一條了,這一款賣得很好,已經沒有庫存了。」

我的眼光再度被星光吸引。「沒關係,就模特兒脖子上這條吧!」

售貨小姐安了心,「要包起來嗎?」

「麻煩妳幫我包得美美的,要送給老公的禮物。」我笑笑。

「沒問題!一定。」一會兒售貨小姐遞上包裝精美的小禮盒。

「哇!好漂亮,謝謝!謝謝!」帶著滿心的歡喜,我繼續逛到地下室的家庭主婦歡樂區。

什麼?聽不懂?好吧!說明一下。

庫庫統稱所有鍋碗瓢盆筷子湯勺杯子的,都稱為家庭主婦歡樂區。一般家庭主婦呢!無論廚藝的好壞,武功招式姑且不論,起碼的道具一定要有,所謂輸人不輸陣,就是這個道理。

歡樂區裡真歡樂,一般家用品五折起。呵呵呵!正中下懷。

一對超級美麗豪華的綠色燒鍋,又在我面前閃耀,一只單柄平底鍋搭配那翠綠色的外衣,裡面穿的是黑色的霧面紗裙,同色系的小湯鍋,真是令人看了愛不釋手。

嗯!五折哪!一股購買的狂熱頓時從丹田昇起,隨著血液快速地向四肢流動,這股氣流如江水般澎湃激盪,滾滾滔滔。

突然有如神魔附身,如果不將這兩個鍋子搬回家,我一定會走火入魔,無法自已。

售貨小姐早就等在一旁了,我取出信用卡,以擲飛鏢的姿勢射出,售貨小姐突地一跳,飛起一丈高伸出二指接起卡片,咻地一聲轉身交付店掌櫃。

掌櫃迅速地撥起算盤珠子,答答答地一會兒就算出銀兩的數字,取出一本長方型大小的帳本,揮手在我的面前一射,我左右揮袖唰唰唰地劃了押,伸出紅色小蠻靴,一腳踢回掌櫃跟前。

高唱:我騎上白馬將你買──(鑼鼓唱腔)

斗大的包袱登上白馬,我揚起馬鞭……沒動,咦?

我坐在馬路邊的摩托車上,踏板上放滿了一大一小的盒子,我的神智頓時清醒了大半。

唉!女人,買東西時總是喪失了理智。

提著大包小包回到了家,取出鑰匙開了門,老公仍坐在沙發上,跟出門前沒什麼兩樣。

「回來啦?」

「嗯!」

「買的鞋子呢?我瞧瞧!」老公手中的報紙換成了書本,望著我拎著的大包小包。

「鞋子……沒買。倒是買了兩個鍋子。」我訕訕地笑著。

「鍋子?妳買那兩個沒有用的東西回來作啥?」老公衝口而出,他還是希望我買漂亮鞋子。

對啊!我的烹飪技巧是有待加強啦!可是,瓦斯爐上也要有點兒東西好不?

「怎會沒用呢?你瞧!這一個平底鍋,是煎蛋用的。圓底鍋我不會煎,換這個鐵定煎得嚇嚇叫。」我取出翠綠色的平底鍋,在老公面前揮舞。

「再來,這個。」從紙箱裡面取出同色系的單柄小煮鍋,「我們不是常吃泡麵嗎?這個,就是專門煮泡麵用的,大小剛好。」

怎麼會沒用呢?

「喔!」老公見我舉證歷歷,將鍋子的用途都作了最好的安排,他無奈地搖搖頭。

「怎麼不買鞋子呢?至少鞋子是每天都可以穿的呀!」依據使用率而言,的確,鞋子的投資報酬率是比鍋子好多了,可是,廚房裡面就是缺少綠色的鍋嘛!

「對了,還有喔!」想起那份神秘禮物。

「什麼?妳該不會買了搭配綠色的廚俱吧?」老公心頭一驚。

「沒有啦!喏!這是你的禮物。」從背後取出包裝得相當精美的禮盒。

「呵呵呵,我也有喔?」老公的表情突然一個大轉彎,很難想像前後差距不到五秒鐘。

「對,看你喜不喜歡?試試。」

老公取出那條星光閃閃的領帶之後,心情變得大好,獨自去穿衣鏡前試戴起來,也不再理會我的綠色對鍋。

「好看嗎?」我揚聲問道。

「嗯!」房間裡傳來滿意的回應。

「會變成帥哥喲!」

「嗯!」

「配白襯衫很棒吧?」

「嗯!」

有沒有發現,男人真的很好唬弄?

問我那兩個鍋呀?

日後真的拿來煎蛋呀!煮鍋除了泡麵以外,偶爾也會兼職煮煮水餃啦!

【女人,永遠會為自己的購買衝動找理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1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