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冬檳榔姐妹花
2006/03/07 11:12:01瀏覽1007|回應0|推薦0

戴了十幾年的隱形眼鏡,眼睛因缺氧去眼科醫院掛號,醫師叔叔看著兩粒紅眼搖著頭,問我之前的醫師怎麼說?我回答他是我第一個眼科醫師,之前從來沒有向眼科報到過,他就整張臉垮了下來,嘴裏喃喃唸著,說什麼連自己的眼睛都不照顧啦!瞎掉都還不知道啦!還三申五令禁止我使用軟式鏡片。

我心裡想著「完了!以後要醜一輩子了。」腦袋裡已經幻想著每天戴著大眼鏡的模樣,拍大頭照時,跟青蛙比對說不定還發現基因雷同呢!

三週後,眼睛漸漸康復好轉,醫師也才逐漸露出笑容來,某一天他心情好轉,主動說起,「如果妳要配隱形眼鏡的話,一定得找眼科醫師配戴硬式鏡片。」

醫師的話有如天降甘霖一般的甜美,腦袋裡的青蛙臉終於變回美麗可人的笑靨。於是乎隔日立刻尋覓一家眼科診所兼驗光店,配了兩只高透氧的硬式隱形眼鏡。

眼鏡好是好,可惜經常會耍個性離家出走,飛出去就不再回來了。對我而言,除了苦惱,還是苦惱,總是想一勞永逸,於是乎便開始注意相關訊息。

「近視手術兩人行九折……喂!要不要一起去做啊!」在網路資訊看到促銷廣告,滿心歡喜地力邀夥伴同行。

公司裡的執行長,平日與我情同姐妹一般,兩個女人經常一起談生意、吃飯、活動、聊天,相同地,兩人都有著近視的苦惱。

「好啊!在哪裡?」

「民生東路……西華飯店對面,不算太遠,走過去就到了。」辦公室座落在兄弟飯店對面的揚昇大樓,復興北路與南京東路交界處,延著復興北路步行約二十分鐘,便可以到達民生東路巷內的診所。

兩女於是興沖沖地去檢查眼睛,經過醫師檢測以及護士小姐謹慎地檢驗程序,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登上手術檯。

短短十分鐘,手術就結束了,霎時長期以來的模糊世界立刻變得鮮明起來。

「哇!真的可以看到了呢!」重見光明的喜悅油然升起。

「可是我還是看不清楚……」執行長因為兩眼近視較深,接受的是ALK的手術,開完刀後雙眼都戴上了保護的眼罩子,兩道透明膠帶在臉上大大地打個叉,我則是左眼戴眼罩,右眼是做RK手術,不需要戴眼罩。 

「啊!墨鏡都戴不上去呢!」本來計劃好好的,手術完成之後,兩個人可以戴著新潮時髦的墨鏡,酷勁十足地逛回公司,這下子貼著眼罩可就沒輒了。

「沒關係!我牽著妳回公司。」兩人四隻眼睛外帶三只眼罩,唯一能視物的僅存我那隻RK眼,兩人像個外星來的盲人,手牽著手、跌跌撞撞地往回程的方向走去。

各位可以想像,兩個雙冬檳榔姐妹花,身著鮮藍色的制服、足蹬細高跟鞋,原本是有模有樣的高貴粉領族,突然角色蛻變為高唱「來去夏威夷」的架勢,兩眼泡著淚水,在一排高級精品名店的騎樓邊遊走,儼然成為台北市的新景點。

「厚,大白天的,這些人沒事不在辦公室享受冷氣,跑到騎樓走來走去幹嘛?」愈不想被人瞧見我們這等醜模樣,偏偏台北市的人好像都跑來這條街上,人群絡繹不絕。

「我看把陽傘撐起來好了,說不定人家會認為我們在作防曬……」執行長心生妙計。

「這個主意好。」連忙將漂亮的陽傘撐了起來,可是,問題又來了,遮住了臉又看不見路,只好一下子遮臉,又不斷探出頭來看路,沒想到一個不小心,來不及提醒前頭有階梯,她腳便滑了一下。

「哎喲!妳要牽好嘛!」還好穩住了,兩人沒有在騎樓大跳高難度的霹靂舞。

「我也很辛苦呢,只靠一隻眼睛走路,又要看路又要遮臉的,還得閃人哪!」我淚汪汪地埋怨,二十分鐘的路程,此刻卻像四十分鐘般的難捱。

由於我們的行跡可疑,引起許多路人的好奇,紛紛往傘下的兩張臉瞧,然後一臉的問號,似乎正猜測是否有人剛出了車禍。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走回辦公室,這時已是中午時分,一群同仁正在會客沙發上吃飯聊天。

「啊!執行長、鄭經理,妳們怎麼了?」總機小姐一見到我們狼狽的模樣,猜測不是遇到車禍就是遭搶。

「沒事,沒事,你們繼續吃……」雙冬姐妹二話不多說,趕緊加快腳步走進辦公室,大門一關,躲在裡面休息。

過了三分鐘,同事們好像已經猜拳完畢,推派了代表來關切雙冬姐妹,輕輕地敲著辦公室的房門。

「什麼事?」

……沒什麼事啦!只是同仁們在關切,妳們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推派的代表雯娟小心翼翼地詢問,深怕我們真的遇搶還是什麼的。

「我們去做了近視手術啦!沒什麼特別的。」躺在沙發上休息的我,坦白地跟她說明。

「原來是去近視手術……呵呵呵呵……,近視……手術」雯娟的音調突然變大了,神情也變得輕鬆多了。「我們還以為妳們發生車禍了,找不到肇事者……就可憐巴巴地回來了。呵呵呵……」她笑得好開心。

「那有車禍只撞眼睛的啊?真受不了!」執行長也是好氣又好笑。

「那妳們怎麼回來的?」

「走回來的啊!在騎樓內撐陽傘,一路上還遭人指指點點。」想到方才的糗模樣,真是不堪回首。

「妳們沒事就好,我去告訴她們。」雯娟像旋風般地立刻跑出辦公室。

「喂!她們兩個人跑去做近視手術了!」門後傳來她躍雀的聲音,「還在騎樓內撐陽傘……

「哇哈哈哈!」一股歡聲雷動的笑聲,足以傳遍整個樓層。

門後的四隻眼睛,淌著八行的淚水,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友情,就是在患難中見真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9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