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衣四歲半
2006/02/20 14:35:43瀏覽293|回應0|推薦6

在車禍養病期間,因受不了度日的無聊,終於被我想出一個好點子,那就是編織。

將我四年前買回家的編織雜誌及書籍全部找出,記得衣櫥內有一大袋的塵封毛海,這個時候,通通被我翻了出來。

拄著柺杖將那些壓箱底的寶貝翻出來時,那種挖掘寶藏的喜悅相當刺激,甚至有著絲絲的興奮與期待。

早先留著蘋果綠色的毛海毛線,非常的漂亮,記得買的時候價格相當不便宜,所以一直捨不得用。這個時候,完全不在乎價值的問題,反倒想將那色彩瑰麗的毛線,轉化成柔軟溫馨的衣裳。

依循著編織雜誌上的圖案,開始了一針一線的工作,坐在家中翹著二郎腿,這樣的日子過得也挺愜意,重要的是日子不再感到無聊。

每日早晚的編織,進度也愈來愈有成效,很快地,三週後就完成了一件成品,於是,我的毛線用完了。

「老公,我想去SOGO逛街,順便買毛線。」週日早上,我跟老公宣布想出門去走走,目的是買毛線。

經過三週的療養,腳部的外傷較為復合,也不再流血,只要注意縫合的皮膚不受拉扯,基本上行走已不如初期的疼痛。唯一困擾的是無法正常行走,原因在於左腳後跟的裂傷,因腳皮附近的皮肉較少,當初的縫線很長,為了避免牽扯而裂開,醫師囑咐後跟不能向下壓,而長期收縮的緣故,竟造成後跟有些萎縮的現象,後跟踏不到地面,就無法正常地站立,這又是我所面臨的另一項問題。

「妳現在能出門嗎?有人拄著柺杖去逛街的嗎?」老公並不認為我現在的狀況可以出門,何況是逛街。

「可是我沒有毛線了,你又不知道怎麼買,當然就是我去囉!」早已想好了冠冕堂皇的理由,不由老公反對。

「那……只去逛毛線的那一層喔!其他樓層就不要去了。」老公明知道我會無聊,又擔心我走動會扯動傷口,於是開始討價還價起來。

「好啊!那你載我去。」我欣然允諾,悶在家裡三週,除了上醫院就是家裡,能夠出去透透氣,實在是種奢侈。

我趕緊換了衣服,架著柺杖與老公一起出門,騎車到SOGO百貨,途中經過車禍現場時,看見上回幫忙的水果攤老闆,我高興地揮手跟他打招呼,他看我康復不少,遠遠地朝著我點頭微笑。

人與人之間的友善互動,在這個時刻表露無遺。

到了百貨公司樓下,老公停好車便帶著我登上九樓,我環顧四周,真的沒有任何一位像我一樣拄著柺杖的人來逛街。走在百貨公司的樓層面,許多異樣的眼神向我投射而來,或許他們認為我相當的Powerful吧!受了傷都忍不住來逛街,想必是個瘋子購物狂。

在販賣毛線用品的專櫃逛了好一陣子,被那些琳瑯滿目新穎神奇的配件所吸引,有特大號棒針套盒、有粉紅色的段數記錄器、有棒針橡皮固定器、有編麻花專用的麻花針、有大大小小圈形的段數計環及防解別針,哇!配件好多好多喲!心情一好便全部將它們放入我的購物籃內。

接著轉往毛線區,整排牆櫃放著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毛線,有粗有細、有加珠珠亮片的、還有加彩色鬚鬚的,像一座大型彩虹出現在我眼前,我一直捨不得走開,好想將所有的毛線帶回家。最後,買了富古典氣息的橄欖綠色及黑白相間毛線,計畫替老公及弟弟花花各織一件帥氣的麻花毛衣。

買完了毛線,又賴著老公陪我走了一小段路,已經是氣咻喘喘了,拄柺杖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殘障朋友的痛苦,對我而言,僅僅是逛個街就累得半死,而他們卻得以柺杖當終身的好朋友,這一點,在我受傷的期間,感受尤其深刻。

回到家中,迫不及待地坐在床上,將受傷的腳放在睡袋包上,興奮逛完街後,左腳腫得像萬巒豬腳,我得將它抬高以便血液回流,長久悶在家中,能夠出去透個氣兒,高興的連腳腫起來都不管了。

接下來的日子,開始恢復了上班的日子,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同事及老闆對我相當的包容及照顧,全公司僅有我一人可以在上班時間,大喇喇地將腿放在桌面的枕頭上,所有的人(包括總經理)跟我討論事情時,都是配合著我,到我的辦公桌前洽談。

雖然每天下班回家還不忘繼續努力織著漂亮的毛線衣,卻因需上醫院作復健療養,編織的時間逐漸愈來愈少,在完成弟弟花花的帥氣毛衣之後,老公的毛衣就一直遲遲地放置在編織籃內,一直到四年半後的聖誕節,才心虛地將四歲半的麻花毛線衣送給老公,當作聖誕禮物。

老公說,還好在他頭髮白之前,終於等到這件禮物了。

我也只能點頭,跟著慶幸著。

【編織毛衣,也編織著夢,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