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Call機遇見CD
2006/03/29 13:36:07瀏覽226|回應0|推薦7

認識馨云時,她在唱片公司負責專案統籌,而我所隸屬的電信公司因贊助「我依然愛你」專輯而開始合作。

當時,她與公司的創意,全球第一個藝人專屬的Call機活動,造成一股恐怖的流行風潮。

白色透明的雲叩機,在「我依然愛你」的MTV中頻頻露臉播放,琇琇塗著藍眼影的深邃眼眸,令多少年輕男女醉心迷戀。歌迷每日的電話聲不斷,客服部門日夜持續的加班接聽,全省的銷售數字呈直線上揚,會員數追加三萬人次,老闆的圓臉笑得更圓,公司設置的語音信箱「51620—我依然愛你」天天爆滿,服務台從白天到晚間會員不斷,笑著、鬧著、彼此之間交換心得,似乎每天都像在舉辦熱鬧的歌友會一般。

從密集的會議到演唱會、MTV、唱片舖貨、語音信箱錄音、電信通路的整合,一連串的迅速行動令我們大開眼界。

「我們唱片公司,最大的資產,就是『人』,其他的,什麼也沒有。」馨云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她為了旗下的藝人,可以坐在會議桌前賣命地向廠商爭取支援,當她像拼命三郎地為藝人努力掙錢、爭取演出機會時,我看到她張牙舞爪下的努力與善良。

「她不是在為自己掙錢,她是為了公司及藝人。」好友淑貞(目前為某大唱片管理部經理)私下告訴我。

我笑了笑,商場中周旋久了,自然知道何謂表徵、何謂真我,「我知道,看得出來。」許多人在工作時,不忘為自我爭取一些額外的利益,這些,在她身上卻看不到。

她雖然表面上有些油條,但內心卻像一張燒餅,方方正正的,這是我當初對她的評價。

承繼「我依然愛你」的賣座盛況,我們再次合作了「你是最愛」專輯的活動,從記者會、演唱會到尾牙餐會,繼續炒熱雙方的合作氣氛。

那是我第一次參加藝人的演唱會,之前接觸的莫不是國家音樂廳就是歌劇院的傳統表演活動,從來沒有聆聽流行音樂演唱會的念頭。

「馨云啊!南港一一溜冰場在哪裡?在那裡辦演唱會……感覺怪怪的。」幾天前,手中握著演唱會的公關票,正在納悶演唱會怎麼會開在溜冰場,乾脆一個電話就給它撥了過去。

「哈囉!」電話那頭傳來胡馨云精神飽滿的聲音,「嗯……南港一一啊!就在XX路上啊!很多演唱會都在那裡舉辦的。放心啦!演唱會我們已經不知辦過多少場了,安啦!」

我們是獨家贊助廠商,對她而言,就算遇到個「老叩叩」(LKK)也得耐心地說明清楚,以解除我們的疑慮。

琇琇的演唱會,我從一大早就去參觀彩排,奔波於商場、從來不參加任何流行歌曲演唱會的我,竟然站在年輕人最High的地方。

當時的心境真是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眼觀四方,每個景物都是新奇而帶點兒陌生。

從領到工作證的那一刻起,望著證件上粉紅色的彩繪女娃娃,以及同色的領環,連一點小東西都做得如此可愛迷人,不得不佩服她們對小細節的重視。

偌大的演唱會場地,彩炫幻妙的舞台、粉白雙色布幔垂簾、純白金邊角架鋼琴、粉紅色卡通超巨型充氣娃娃,現場顯出蠢蠢欲動的活潑熱力,整個上午,我像個隱形人一般,潛伏在觀眾席中,觀察著全場的脈動。攝影機在軌道上來回返往,找尋著最佳的拍攝角度;燈光配合著歌手與佈景不斷地變換,將現場唯美的情境氣氛表露無遺;紗幔及乾冰在歌曲曼妙流轉時悠悠飄揚,讓歌手與觀眾的視覺感官享受極致的浪漫。

歌手的壓力來自於無形卻異常沉重,現場百餘位的工作人員,僅為了歌手一個人的現場表現,而需花費數天的時間來推展,歌手一旦忘詞或表現不佳,對不起的不僅僅是觀眾而已,也包括所有幕後一起努力的工作伙伴。

在這裡,汗水不再孤獨,精神也絕不寂寞。

回公司,向老闆報告現場情形,雖然我們都佈置妥當了,老闆還是覺得不夠,之前花了千萬元的廣告預算,恨不得將公司的Logo全部貼在現場,要求我再加強企業廣告的部分。

電話聯絡了馨云,雖然在開演時刻前兩個鐘頭,才提出了這樣為難的要求,但她二話不說,回答:「沒問題!」三十分鐘內找人取了公司的廣告帶,回去立刻剪接。

晚上演唱會開演前十五分鐘,在舞台兩側超大型螢幕前觀賞公司的商品廣告頻頻播放時,我的心境才安定下來。

深刻感受到,她的無所不能。

晚上的重頭戲,琇琇的演唱會大為轟動,滿場爆滿的忠實歌迷,拿著螢光棒揮舞著,身體隨歌曲搖擺著。我潛伏在群眾之中,感受他們脈膊的跳動,情緒的激烈與高亢。

在他們的臉上,浮現感官的滿足與心靈的陶醉,如痴如狂的熱力感染著現場所有的歌迷,那種對偶像無怨無悔的支持力,震撼了我塵封已久的心。

台上與台下的串連,感情與感情的交流,一清二楚地在眼中輝映著,馨云、阿德、淑貞,在台下隨之起舞,那種歡樂和諧的氣氛是最令人感動的。

白天被我們整得人仰馬翻的馨云,晚間竟然可以輕鬆地在舞池漫舞,工作的壓力此刻化之為無形的滿足表情。

尾聲以一曲「Don’t Say Good-bye」作為閉幕曲,舞台右側緩緩地升起足足達兩層樓高的充氣女娃娃,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所有的歌迷,一身的感動,連站在一旁的我,徹頭徹尾地感受到那依依不捨的情緒。

我回頭望向馨云,她一臉滿足地站在人群之中。

此刻的她,是我眼中的奇蹟。

【心靈的滿足,為人生執著堅持守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1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