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18
2011/02/19 04:21:54瀏覽595|回應0|推薦17

坐在電腦前,
子歆看著窗外的冬陽,心裡暖暖的,感覺是幸福的。雖然家裡少了男主人,誰說幸福的公式不能適用她身上。
離開波士頓快四年了,ㄚㄚ今年秋天即將上幼稚園,托兒所的這項大支出終於快解脫了。子歆工作能力受到上司肯定,公司通容她偶而彈性上班兼顧ㄚㄚ,單親的忙碌是旁人無法體會的。她清楚知道一切要靠自己,雖然辛苦卻過得很充實。年初時她第三度請律師辦理離婚。像前兩次一樣,Bryane拒絕簽字離婚。



當年Amanda在溫哥華生下個男孩後,拒絕Bryane祖母的提議把孩子帶回美國,
堅稱她是唯一的監護人,一場跨國爭奪戰喧擾一時雙方打官司僵持了一年,法院判決孩子歸Amanda,Bryane每年必須支付定額的生活費及教育基金。眼看著孫子要不回來,心急的祖母Bryane和子歆離婚娶Amanda,Bryane當然不肯。當消息輾轉傳到子歆那時,她主動委託了律師辦理分居

剛開始Bryane還常往子歆那跑,他展現極大的誠意想挽回。
她無法拒絕Bryane見ㄚㄚ,卻不讓他留宿家中。一向堅持“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她,無法偽裝冷靜看待他們之間的關係。過去一年來Bryane來訪的次數越來越少,似懂非懂的ㄚㄚ偶而會問起,為什麼她的爹地不像別人家的爹地天天住一起, 子歆只能告訴她因為Bryane工作特殊,她擔心這樣的說詞很快就會被戳破。


婚姻危機
傳回馮家時,子歆的母親心疼她所受的委屈,希望她帶著ㄚㄚ回台灣定居考量到人們異樣的眼光,子歆選擇帶著ㄚㄚ留在美國。子豪驚訝妹妹的鎮定,雖然欣喜見到子歆從小女孩蛻變成女人,但這代價也太大了些。


‧‧‧‧‧‧‧‧‧‧‧‧‧‧‧‧


電腦螢幕上的Messenger一直閃著,Lucas又上線找她了,她皺了下眉頭,不記得今天看他進了辦公室。
上一次Lucas幫修筆電時隨口提了一下,便把帳號加進子歆MSN裡頭。三不五時看她在線上時,會探進來聊個幾句。她不太喜歡在辦公室裡上網聊天,卻碰上個愛瞎扯的Lucas。

Lucas老是找些無關緊要的話題藉口瞎聊,後來停在子歆年齡上打轉。辦公室裡沒人知道歆真正年齡,有一次還不小心聽到Lucas和其他男同事在猜她年紀。老美是相當重視隱私權的,對於這種敏感問題,通常歆一笑置之。他偶而會在下午時候邀歆去喝咖啡、吃冰淇淋,歆指指老闆對他搖頭,開玩笑,會不會太囂張了點!


歆大學時副修資訊管理,對於資料管理和軟體使用還可以運用自如,若碰上電腦硬體出了問題,完全沒輒,經理要她直接找Lucas幫忙。幾次下來,為了答謝他,決定請Lucas吃頓午餐。


一頓飯下來,他們聊了很多,彼此好像沒那麼陌生

Lucas是第二代移民,唸完小學全家從台灣搬到美國加州從商。應該算是天之驕子吧,一代單傳的男孫,物質生活上從不缺乏。
他身高一百八,十足模特兒身材,老實說還蠻帥的。只是沉默時的他,深鎖的眉宇間有那麼一些憂傷,不懂他是怎樣一個人,心裡藏著多少秘密。

Lucas邀她一起吃過幾次飯。那天吃完飯上了車,
Lucas說要繞回家拿個東西。當車停在她家車庫前,Lucas告訴子歆他老婆和朋友出城遠遊,問她要不要進屋等他。子歆心頭一驚覺得不妥,心裡七上八下的,找了藉口搪塞過去,結結巴巴的語氣連自己都覺得好糗。

她只是覺得,孤男寡女共度一室‧‧‧
‧‧‧
有太多想像的空間。
這是怎樣的心情?是自己太敏感嗎?
對一個有婦之夫,心裡在意的是什麼?
受傷的傷口還在癒合中,那種痛永遠不會忘記。




從那頓飯後,她開始刻意避開他。
他卻仍然輕鬆自在和她交談。
醒醒吧!
她用力擰了一下自己
‧‧‧‧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