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13
2010/12/07 05:22:03瀏覽724|回應1|推薦5

愛是盲目的,沒有
邏輯可循
愛是沒有對或錯。
但是愛,絕不是為所欲為。


苦思了幾天,Bryane終於解開M小姐之謎。
不懂的是,
他從沒回應過Maggie的自做多情,稱不上是他的女友吧。
知道她去騷擾子歆這事非同小可,讓他更加心疼子歆。


子歆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課業上,
比起別人她已經慢了一年,她可不縱容自己和時間玩遊戲。她希望早早完成學業回台灣去,家才是最溫暖的地方。


子豪、唐皓和葉季維是她最忠實的支持者,是驅使她每天努力往前走的動力。
對於Bryane的積極追求,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她沒有特意迴避他,但也沒想接受他的關心,就當是朋友吧。

Bryane似乎找過Maggie長談,至於他們之間有何協定子歆沒興趣知道,她只希望不要再受任何人身攻擊


和氣焰囂張的女子打交道可不是好玩的事‧‧‧





期末考前宿舍的一場
意外火災,改變了她和Bryane的關係。

那天下午
子歆沒課,待在圖書館溫書,接到Karen的短訊要她趕回宿舍。遠遠就看見宿舍前擠滿了人,有人大包小包背滿了一身,應該是事發時搶救過一番,也有人無奈坐在一旁嘆氣。二樓右側的兩個窗子燒得漆漆的一片,聽說是電線著火燒了起來,裡頭的人睡著沒注意到。

學校決定暫時關閉宿舍幾天做詳盡安全檢查,大部分人找同學打地舖去,子歆本想住到阿姨家,礙於考試將近,她不好意思麻煩人家接送,通車又會耗掉許多時間,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

Bryane 得知宿舍失火的事,匆忙趕到現場找子歆,見到她面無表情地坐在樹下,Karen一旁靜靜地陪著。

「到我那裡去吧,我可以睡客廳。」Bryane 知道子歆的考量後,當下要她收拾一些簡單隨身衣物及書本。

Bryane 和同學在學校附近合租一棟四人房的屋子,乍聽下子歆覺得不妥,但經過Bryane 不斷說服下她勉強答應,至少先熬過這過渡期吧。


子歆通知阿姨宿舍的事,輕描淡寫說暫住到同學那裡。這時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傳了個簡短的電郵給子豪,避免家人擔心。

誰會料到平時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現在卻要同個屋簷下生活。
這個意外卻幫了
Bryane,拉近他和子歆的距離‧‧‧


Bryane 的室友中有一對是訂了婚的博士班學生,另外兩間房各住了他班上同學,一位美國人Josh,另一位美裔華人Andrew,他們早耳聞Bryane 追求子歆的事,這下子倒是見到廬山真面目。

Bryane 每天噓寒問暖、照顧有加,為了表現誠意,破例待在圖書館陪子歆唸書。朝夕相處及備受呵護下,子歆對Bryane的看法有了改變,不知不覺中有了
好感


兩週後子歆搬回宿舍,考完期末考子歆要回台灣,行前她請了Bryane 吃飯,說是感謝他那段非常時期的打擾。


子歆將宿舍裡的衣物整理好後借放到阿姨家,Lily 表姊送她到機場搭機。意外的是,Bryane 出現在機場航空公司的櫃檯,特地前來送行。
Lily對著子歆擠眉弄眼笑個不停,子歆介紹Bryane說是學長,想堵住Lily快笑垮的雙頰。



那年暑假,Bryane 展開熱烈的追求,藉著電話和電郵傳送兩地相思之情。
當唐皓興沖沖休假上台北找子歆想再一次表明追求子歆的決心,但從她支吾的話語和閃避的眼神中,唐皓意識到子歆的改變。



對子歆而言,
她還不確定Bryane在她心中的定位如何。
她不想傷害到唐皓,他是她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



不喜歡複雜的子歆,
總理不出個頭緒來。
愛情
如果也像一加一等於二的單純,
該多好 !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個難題啊
2010/12/08 00:34
感覺上
子歆可能還沒意識到
什麼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