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15
2011/01/11 05:20:45瀏覽460|回應0|推薦8
地球是圓的,
路上走路要小心,
冤家碰面的機率很高吧!




Jason和Bryane是截然不同的類型,Jason說起話來很有說服力
,溫文儒雅的談吐和貼心倒和唐皓有幾分相似,高大敏捷的動作,一看就知道是運動健將。Bryane是多情帥哥型,他的笑容很少有人可以抵抗。

Jason第一眼見到子歆就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聊過之後才發現,原來
Jason和子豪是小學同學,小時候還常去馮家玩。上中學時Jason全家移民美國,漸漸就失去聯絡。

研習會回來後,子歆迫不及待地向子豪一一報告Jason的事。
多了一層關係,子歆和Jason很快便熟了起來。Jason順理成章地關照起老友的妹妹,他們倆的互動很頻繁,Bryane有種被冷落的感覺。





聯誼的那天,Jason對子歆
表達了愛慕之情‧‧‧


「第一眼就喜歡上妳,每次見到妳心跳會加速,不見妳時滿懷思念、坐立不安。不知不覺中已經愛妳太深,想向全世界宣告妳是我的女朋友!!」
Jason雖然唸書得心應手,碰上感情這事還蠻彆扭的,之前他還反覆練習了好幾次。


「我喜歡我們目前的關係。」子歆對愛情的反應是屬於後知後覺那一類。
單純的她總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但似乎不適用在Jason身上。



「順利的話夏天會從碩士班畢業,我在
加州已經找到一份工作,勢必會離開這裡,但請相信我對妳的感情沒有半點虛假。」Jason牽起子歆的手擱在他的左心房上,就只差沒掏心掏肺表真心。


Jason的能力在系裡早受肯定,還沒畢業已經有幾家公司找上門。這幾年來Jason交過幾個女朋友,卻鍾情台灣來的女孩子那份單純。

第一眼見到子歆便驚為天人,知道她是子豪的妹妹後更是好感指數急速上升。唯一疑惑的是,他和子歆間像有一道看不見的牆阻擋著。雖然常見到Bryane,只知道他們同是學會的幹部,他無法確認那兩人之間的關係。Jason和Bryane像是電影裡的諜對諜,彼此的心裡有太多的猜測。


子歆還有兩年才畢業,和Bryane之間雖沒有任何承諾,但一路相處下來默契越來越好,而且她也不是個喜新厭舊的花蝴蝶。

有過葉季維的前車之鑑,像是打了一劑預防針,子歆對哥哥認識的人,一概保持安全距離。
對於Jason的熱情,她一直當他是哥的老友,不具特別意義。Jason的這場表白,著實讓子歆心頭小鹿亂撞。子歆自知她對相隔兩地的愛情沒有把握,否則當年決定離開台灣時,怎捨得辜負唐皓的一片真心。




和來時的心情有極大的落差,Jason不懂為什麼被拒絕
‧‧‧‧
難道,Bryane真是子歆的男朋友?
他不相信他的條件比Bryane差。


那晚Bryane送子歆回宿舍時,看出她的心情很低落,但聰明的他沒多問只靜靜地陪著。這該感謝交友無數所累積出來的經驗吧!




Jason對愛的定義似乎太主觀,愛情不是考試,不是
考了第一名就贏了全世界

喜歡一個人和愛一個人不同。

喜歡一個人
可以沒有負擔,但愛是一種承諾,是份甜蜜的負擔,雙方願意一起分享和分憂。若因愛一個人而造成對方痛苦,這不是愛,是枷鎖。

愛如果能如此輕易說出口,是不是也能輕易被遺忘呢?對子歆而言,〝我愛妳〞是神聖的,不是戲言,她很在意那份感覺。然而在Jason的身上,她無法體會到愛的感覺。





不死心的
Jason,連打了多天的電話,到後來子歆不得不拒接他的來電,語音信箱裡盡是Jason的留言。


最嚇人的是,
當兩眼通紅,滿臉鬍渣的
Jason,毫無預警地出現在子歆的宿舍門口‧‧‧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