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10
2010/11/05 02:13:48瀏覽610|回應0|推薦5
青春怎能留白,子歆可是傷透腦筋了。


既然不想重考大學
,復學外文系又是下下策,想先試試國外大學。她上網找了幾所國外大學的資料,和子豪討論了數十回。心裡清清楚楚不想離家那麼遠,但大阿姨一家在波士頓,就讀麻州州大的表姊Lily自告奮勇願當地陪,熱心邀她去看看環境。經過父母的建議後,她決定先和表姊走訪幾個大學。



當阿姨把車子駛進社區,子歆就被一棟棟獨具特色的大宅院所吸引,有別於台灣擁擠的
居住空間她成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故事裡的場景,一一活現於她面前。


阿姨的前院裡,豎立著一座白色的三層噴泉,滿園盛開的花她只認得爬藤薔薇。後院有個不算小的荷花池,挑高的花架上爬滿了綠藤,大大小小的花崗石鋪成的平台上,放著兩張木製的大躺椅,盛夏裡這一處該是世外桃源吧。



Lily帶著子歆東征西討去了不少學校,雖說是暑假,大多學校有開夏季班,還有各個不同的夏令營,校園裡人潮不少。看過幾個學校後,子歆愛上這兒單純的環境和淳樸的學風,對於申請國外大學有點蠢蠢欲動,不過想到隻身在外又讓她有點裹足不前,心想回去和家人商量後再作決定吧。
這趟美國行讓她收穫不少,一個月的時間裡,除了收集資料和參觀學校外,兩位小女人也走訪各地,雖然有點累,卻充實忙碌。


◎                      ◎                      ◎  


回國後的
庭會議裡,馮家上下全贊成子歆出去闖闖,不過大小姐本人有點猶豫。以她之前的大刺刺個性﹝雖然收斂很多﹞,被人欺負是不太容易,只是獨赴異鄉的挑戰還是有點難!


子豪找子歆聊過幾次,猜想她是因為感情的牽絆而捨不得走。
十九歲的子歆,愛情對她當然很重要,但聰明的她也知道,趁年輕自己各方學習的機會,將來才能比別人更有競爭能力想通之後她報名了外語補習班,也找了留學諮詢公司幫忙申請大學事宜,接下來該是有得忙了!因為有大阿姨一家做後盾,目標就鎖定麻州附近的大學。



至於兩位帥哥‧‧‧


這是唐皓大四最後一年,本來就有計畫繼續深造的他,原本不確定要留在國內或出國,當子歆的出國唸書計畫確定時,正好也讓他下定決心出國唸書。

也是大四生
的葉季維,當兵、實習到真正當上醫生,是還有好幾年。好不容易有機會向子歆告白,子歆沒有拒絕他,但也沒明確回應他,看來他不能太小看唐皓在子歆心裡的份量。子歆選擇出國唸書,他們之間的距離變大,這份愛情經得起考驗嗎?



大小姐的心情也很複雜,


葉季維的表白讓她很感動,他是她的初戀,但心裡卻少了最初的那份熱情。她知道是因為唐皓的關係。
對於唐皓,她有一份很特殊的感覺,暖洋洋的很窩心,在他身邊可以很放心,天塌下來都不怕。任誰都看得出唐皓的付出,連馮家老爺對愛情反應遲鈍的人,都看得出唐皓對子歆的好。子歆一直覺得愧對葉季維,不管是不是她的原因導致他和許芷菁分手,畢竟她的出現發生了很多事。

她知道愛她的兩個大男孩都是真心。
只是目前的她,好像沒有多餘的時間讓她
掛慮愛情 ‧‧‧




經過了幾個月的努力,隔年春天結束前,子歆收到了三所大學的入學通知,她選擇了波士頓大學的教育學院。
子歆覺得自己好自私,不管選誰都可能傷害到愛她的人,現在的她,選擇逃避面對自己真正的感情。她寫了信給葉季維和唐皓,婉轉表達她目前的心境,至於未來會怎樣,就交給時間和空間來決定吧。子歆給自己五年的時間,沒有許下任何承諾。愛情如果成了一種負擔,就失去意義了。她相信那個能夠陪她共度一生的人,是值得等待的。




那年夏天,
唐皓入伍去了,新兵訓練後分發在新竹服役。
葉季維一樣忙於課堂與實驗室之間,偶而還是會到馮家做客,她明白子歆的心意,把對她的那份真心放在心裡特別的角落裡。他待她像妹妹般疼愛,雖然有點無奈。







八月的艷陽一樣高照,子歆在母親的陪同下飛向地球的另一端,
迎向嶄新的生活。到大阿姨家後,子歆和學校裡的台灣同學會連繫上。三天後她辦理了新生報到後住進宿舍裡,室友是來是加州的美國女孩,Karen。



這一切似曾相識,
沒想到一年的時間起了這麼多變化。
只不過這次心境上
截然不同,
她既興奮又緊張,
滿心期待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