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8
2010/10/15 23:44:16瀏覽559|回應0|推薦7
「妳愛季維哥嗎?」子歆直視著許芷菁。


「我們有十幾年的感情作基礎,比妳想像中的穩固。」許芷菁是個外柔內剛的人,自從
上次見到子歆強烈的反應之後,讓她更確定她的猜測不是無中生有,她提醒自己不能太低估馮子歆。


「十幾年的友誼不見得是愛情,也許是種習慣,那不是愛,是自私想把他綁在妳身旁。」子歆真是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講話直來直往。


「妳懂什麼是愛情?」許芷菁倒沒料到這小女子會這麼直接了當。


「愛是願意為他付出一切,包括生命。愛是只要他開心,就算他的選擇不是我,也會為他祝福。愛是當他悲傷時,我的心比他還痛。」子歆認真的表情很讓人動容。


「妳不要太高估自己,相處幾個月的時間就認為妳愛季維,自以為配得上他而否定我跟他十幾年的感情。妳這樣的行為,簡直就是第三者!」許芷菁被子歆的話逼急,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芷菁,說話不要太傷人。」葉季維本想保持中立,聽到她們愈來愈激烈的辯解,再下去雙方會兩敗俱傷。他不懂的是,一向善解人意的芷菁,從不見她如此
咄咄逼人,為什麼她對子歆的反應這麼激烈。


「不是我先開始的,心疼你的寶貝學生?」芷菁沒料到季維會數落她,醋意更大,表情變得很僵硬。


「子歆,我們走吧。」馮子豪不希望自己妹妹受傷害,雖然子歆的話沒錯,但是站在許芷菁的立場想,突然冒個出第三者的心情,誰都能理解的。



葉季維和子歆之間除了暗戀一事外,確實沒有任何對不起許芷菁的事。他從沒仔細想過他和許芷菁之間感情,是友情還是愛情?
從小到大相處在一起,習慣了對方的存在,像是兄妹間的感情,又好像多了那麼一點點。和子歆在一起,卻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在意她的一颦一笑,想要時時刻刻和她在一起。什麼才是愛?他好像也被搞迷糊了



「季維哥,
為了你我很努力考大學,不要把我當小孩子看,希望你知道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子歆勇敢地表達她的心意,不管是不是會被拒絕。



馮子豪二話不說撐起傘,拉起子歆往停車場走。
子歆一直不懂,葉季維是哥的好朋友,為什麼要阻止她喜歡他。


兩個人在路上拉拉扯扯,下雨天的視線不是很好,子歆差點被路過的車撞到。


這一鬧大家都忘了還有一個人的存在,唐皓。從頭到尾他安安靜靜待在一旁,他似乎弄懂了這些人的關係,也知道原來子歆有喜歡的人,難怪無法接受他的付出。不過他也確定了葉季維和子歆
沒有在交往,他的希望還是無限的,得要加快腳步了。



「剛剛在妳旁邊那個人是誰?」車子開出校園後,子豪想起那位不知名的男生。

「啊‧‧‧忘了還有唐皓
!」子歆大叫出聲,子豪只好回頭往校園駛去。



子歆看到唐皓在雨中獨自走著,想起剛剛那場意外的鬧劇,她覺得有點哭笑不得。唐皓是特地
她來找子豪的,怎知會遇到葉季維和許芷菁,竞把唐皓給冷落在一旁。



子歆一下車就急著想喊住唐皓,雨聲太大蓋過她的聲音,她急著衝過馬路忘了留心行駛中的車。天雨路滑,水氣降低了能見度,一切發生得太快了。刺耳的煞車聲引起
唐皓的注意力,他一抬頭,驚見幾尺外的子歆,被車撞後倒了下來,馮子豪在車裡也目睹了這一幕‧‧‧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