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7
2010/10/14 04:58:23瀏覽506|回應0|推薦3
因為唐皓的熱心,子歆和唐晴成了談得來的朋友。也為此子歆留在宿舍的機會多了,和班上女同學的關係漸好,同寢室的鄭蓓蓓成了她的最好朋友。在班上同學眼中,子歆不再是傳說中那個特異獨行的俠女。


開學已經兩個多月,大部分人都已習慣學校生活,除了上下課、
作業和考試外,其實生活是多采多姿的。子歆潛意識裡還沒能接受她是外文系一份子的事實,商學院是她心目中的理想科系。要她每天上沒興趣的課很痛苦,抱著不喜歡的書看常會打盹,她像是置身水深火熱中,比高三的日子還難熬。


她向子豪訴苦過幾次,有時哭到淚眼汪汪的讓人很心疼,馮家二老也看得出子歆內心的煎熬
,只不過他們不認為重考是最好的選擇從小到大,子歆像是溫室中成長的花朵,總是被小心地呵護著。上了大學,該是子歆學習獨立的時候了。 




老實說唐皓是個很體貼的大男生,這樣的人沒有女朋友很奇怪,他自嘲說還沒遇到真命天女。
唐皓常找藉口到子歆學校找她。子歆很感動唐皓的關心,面對他時,她還是不太多話,也盡可能和他保持著距離。她知道唐皓喜歡她對她好,只是她的心裡只有葉季維,第一個讓她心動的人。雖然許芷菁的存在是事實,她沒要放棄,她想和葉季維好好談談,卻找不到機會。



那是個週五的下午,空氣中的濕氣很重,烏雲染黑了整個天空,隨時都會下起大雨。子歆到寢室拿了幾本書後,和子豪約好去學校找他,一起去買媽的生日禮物。

等車時下起大雨來,她在商家騎樓下躲雨。每每下雨天時市內超會塞車,交通號誌也容易故障,公車又常誤時。等了半小時,不見半輛公車出現,心情開始浮躁起來。她看到
迎面有個人撐把傘戴頂棒球帽,頭壓得低低地走了過來,停在她身邊,原來是唐皓。



「要回家嗎?我可以送妳。」唐皓貼心地撐著傘幫她遮雨。

「我要去找我哥。」子歆不想麻煩他。「你是來找唐晴的吧,她應該還在上課。」

「唐晴晚上社團有活動,我是特地來找妳,剛好看妳在這裡。」唐皓早就透過唐晴打聽過她的課表,也知道子歆週五固定這個時間會搭公車回家。

「我可以送妳過去,很順路。」只要子歆願意坐他的車,到哪都順路!

「公車很方便,不用麻煩了。」其實看看時間快來不及了,雨又越下越大,搞得她很心煩。

唐皓不死心,勸不動她乾脆陪她等。
子歆勸不了唐皓先離開,見他因為陪她等車,鞋子褲子濕了大半,公車又遲遲不來,便答應了讓唐皓送她。



唐皓陪子歆到醫學系找馮子豪,在走廊上子歆突然停下了腳步。長廊的另一頭有個熟悉的人,邊走邊看著手上的報告朝子歆的方向走了過來。

子歆的心跳剎那間加速前進,雙腳卻重得動彈不得。


「季維哥‧‧‧」子歆的聲音小到只有她自己聽得到,唐皓不解地看著這一幕。


「子歆,好久不見。找妳哥?」季維很意外會在這見到她,旁邊還有一位‧‧‧護花使者?

「喜歡妳的大學生活嗎?妳同學??」季維望向唐皓。

「季維哥妳有空嗎?我有話想跟你說。」子歆不想失掉表白的機會。

「下次好嗎?我和
芷菁約好有事。」季維說完看到子歆失望的表情,才想到他不應該提到許芷菁。

「不行,一定要今天,你打電話跟她改時間吧。」一聽到那個名字,子歆開始無理取鬧,堅決的表情是唐皓所沒見過的。


「子歆別鬧了。」馮子豪適時出現。

「哥,我只要幾分鐘就行了。季維哥,可以嗎?」子歆用種近似哀求的眼神看著她哥,馮子豪怎會不了解呢。

「季維,你快來不及了,先走吧。」馮子豪希望子歆能死心。

「哥,你明知道我喜歡季維哥,為什麼不讓我和他講清楚。」子歆的眼淚奪眶而出,跟著葉季維跑了出去。


唐皓從頭到尾一頭霧水,略略猜到一點,看到子歆衝了出去,他和馮子豪一前一後追了出去。


系館前,子歆見到許芷菁和葉季維正要離開,不知哪來的勇氣,她攔在他們的面前‧‧
‧‧‧‧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