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3
2010/10/06 23:40:14瀏覽538|回應0|推薦2




子歆雖然有點愛鬧脾氣,卻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季維是真心想幫子歆的忙。
考慮到醫科的功課繁重,他很想婉拒子豪的請求,但是想到子歆認真的雙眼,又不忍心拒絕她。

說好先試一個月,季維答應子歆一週上兩次課,條件是子歆必須完全配合他排的進度表唸書。另方面,他要求子歆不可亂發脾氣,希望能和平相處。



子歆當然答應季維的所有要求,她
想讓他刮目相看。





子歆在功課上開始有了進步,馮家二老自是欣喜萬分,對季維的印象大大加分。
有幾次,
子豪發現子歆和季維之間,有種很奇特的感覺。觀察一陣子後,他決定私下和季維談談。





「謝謝你為我妹做的一切。」兩個大男生在學校打完籃球後,趁著下場休息時閒聊。

「好朋友,幫這個忙是應該的。」季維笑著說。

「對子歆而言你是特別的,所以她才那麼努力,想要得到你的肯定。」

「特別??」季維有幾次不小心碰上
子歆含情脈脈的眼神,他都技巧地避開。


季維有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芷菁,兩家是舊識,求學過程中
兩個人一直是同校,也很有默契一起進了同所大學。在一起久了,兩個人很自然就在一起,沒有轟轟烈烈的戀愛,同學都戲稱他們倆是模範校對。

季維認識子歆以後,越是和她相處久,越是瞭解她,越被她的純真吸引住。理智告訴他要保持距離,要多放些心思在芷菁身上。但是心的角落卻出現一個聲音告訴
他,等子歆進大學開始新鮮的生活後,他只是她生命中的過客。



「我是說,子歆應該是喜歡妳才這麼認真。我想先表明立場‧‧‧‧」子豪的話,打斷他的思緒。


「我相信你和我一樣,
希望她現在心無旁鶩,專心準備考試。讓子歆考上大學是當初找你幫忙的原因,希望你能懂我的心情。」這番話在子豪心裡,反覆練習過好幾次。


季維是他的好朋友,當初是他開口拜託季維的,他也知道芷菁的存在。他看出子歆喜歡季維,他不希望看到他們兩個以後受傷,但又不想傷到季維的自尊心。



季維當然聽得懂子豪的意思。
他失眠了幾個晚上。
直到下次
家教時間再次出現在子歆面前時,在他心裡,已經做好決定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