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9
2010/10/26 00:28:53瀏覽581|回應1|推薦2
那場車禍,子歆在醫院足足待了一個月,出院後花三個月的時間作復建,學校也辦了休學。


在醫院的那段時間,葉季維去看過子歆幾次。雖然車禍不是因他而起,對於那天許芷菁的話講太重傷到子歆,他一直耿耿於懷。


唐皓則是每天抽空去看子歆。他很內疚,若不是因為他沒聽見子歆喊他,應該不會發生接下來的事。唐晴一直責怪他哥,子歆辦了休學以後,她就沒機會在學校見到她。


馮子豪更是自責不已,他承認那天自己太過衝動,雖說動機全是為了保護子歆,其實下意識
,他不希望子歆介入葉季維的感情世界,正因為是好友,才更不願意看到子歆成為第三者。


那事發生後,許芷菁變得疑心病很重,時常為了芝麻小事和葉季維吵,到後來兩個人終於無法像以前和平共處而分手。葉季維常想,他和許芷菁之間
這麼經不起考驗,也許是因為沒有真正的愛情當基礎。馮子豪並沒有告訴子歆有關葉季維和許芷菁分手的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希望時間淡化這件事。





對於唐皓風雨無阻地探訪她、鼓勵她,子歆心裡有種暖暖的感動,她並不認為是唐皓害她受傷的。躺在醫院裡時她想很多,她一直想起許芷菁那天說的話,也許是老天處罰她多事,才出了這個意外。但是她還是倔強地相信,愛一個人的本意是沒有對或錯的。她也能漸漸體諒唐皓對她默默的付出,他從不勉強她接受不喜歡的事。這一段時間的相處,她對唐皓的態度逐漸在轉變。



唐皓表現的很積極,他甚至直接找了葉季維表明他喜歡子歆的真心。而葉季維此時才發現子歆對他的用情之深。如今他和許芷菁已經不是一對戀人【或許,從來都不是】,加上他原本就喜歡子歆,現在多了唐皓這號情敵出現,兩位有風度的大男生,說好 公 平 競 爭



*********     *********     *********     *********  


那一陣子
老是醫院和家裡兩頭跑的子歆,悶得快要抓狂。四月的天氣已經開始暖和了,唐皓建議賞花。那是個晴朗的週六,兩個人高高興興地出門。他們上了陽明山,又繞道去了金山海邊,說好下回一起去淡水吃吃玩玩。



「有打算什麼時候復學嗎?」回家的路上,唐皓關心地問著。


「本來就不喜歡那裡,不去反而開心多了。我還是想完成大學學業
,只是還沒計畫好。」這是子歆目前最棘手的問題。


「有需要我幫忙嗎?要記得告訴我。唐晴很想念妳,說宿舍少了妳了無生氣。」
唐皓深情地望著她。



下一步該怎麼走,其實子歆自己沒什麼底,馮家老爸和子豪倒給了兩個不錯的建議,一是子歆下學年辦復學,另外就是申請國外大學。這兩條路子歆都不喜歡,卻又苦無對策。



唐皓送子歆回家時,看到葉季維和馮子豪在客廳聊天,禮貌地和他打聲招呼。誰也沒料到葉季維會出現在這裡。唐皓禮貌性先告辭回家,想起葉季維和他的公平競爭約定,猜想他是來表白的吧。



「和唐皓相處地還不錯?」葉季維見他們共遊一天回來,說不上來心裡的滋味,是不是酸葡萄心理居多。


「季維哥,有件事我一定要向你道歉。那天我不是故意要挑撥你和許芷菁的感情,我只是把心裡的想法老實說出來。」再怎說,子歆都覺得她的行為有欠思考。


「因為你的那番話,我才真正想清楚我和她之間的感情。」


「我不懂你的意思?」葉季維的話沒頭沒腦的,搞得子歆一頭霧水。


「我和她分手了。」他很肯定地說著。


「是因為我嗎?」子歆聽了很驚訝,有點內疚。


「是,也不是。都無所謂了,事情已經發生了。」剛分手時葉季維還調適了一陣子,畢竟十幾年來,他們一直是好朋友。



「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葉季維向子歆表白隱藏在他心裡的感情。
沒想過會有機會對子歆說這句話,而子歆也沒想過她會從他口中聽到這句話。




這個時候的子歆,應該是要興奮地抱住葉季維。
但是
心情有點複雜,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唐皓已經悄悄走入她的心裡了‧‧‧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公平競爭啊
2010/10/26 08:17
因為季維是子豪的好朋友
近水樓臺囉
希望不要先得月
這樣才能跟唐皓做個君子之爭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0-10-27 00:02 回覆:
妳太可愛了
好愛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