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11
2010/11/09 01:39:58瀏覽577|回應0|推薦3
新的環境讓子歆有點慌張,尤其又是外國學生身分。還好Karen貼心地幫了許多忙,Lily表姊也抽空去看了她幾次。想家的心情可想而知,子歆表現得很堅強,和家人通電話時總是報喜不報憂,強忍著的淚水總在悶在棉被裡哭。



從小子歆就很依賴哥哥,爸媽更是寵慣了。
這一次的離鄉背景,卻讓原本是嬌嬌女的她變獨立了。透過電腦,子豪常鼓勵子歆,爸媽也常透過視訊和子歆交談,不得不感謝高科技帶來的便利。



在台灣同學會的迎新,子歆認識了一些學長姊,大家同為異鄉遊子倒也蠻關照彼此。大學部裡少有台灣來的學生,本地的ABC〈美國出生的華人〉倒是不少。不過成長背景不太相同、價值觀不同,會來參加同學會的ABC就不多了。Bryane 是個例外,加州長大的ABC,今年剛入學的研究所學長,父母都是優異的學者。八卦總是離不開華人的圈子,傳聞中的Bryane 是個情聖,誹聞不少,女朋友的國籍多到可以組成聯合國。




感恩節在美國是個大節日,大部分人都回家過節,學校裡異常冷清。
台灣同學會辦了個聚餐,子歆理所當然是到阿姨家。第一次在國外過節,子歆因為想家哭了,夜裡上線在MSN裡向哥訴苦。葉季維恰巧也在線上,看到子歆便聊了起來,知道她想家的心情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



子歆和Bryane第一次見面時沒有特別印象,直到校園裡碰過幾次面才熟識起來。子歆有點好奇Brayne參加同學會的動機,熟了以後問過他才知道,原來他常隨父母回台探親,不僅國語,連台語都能通,熱愛台灣美食,也喜歡台灣女孩的溫柔。

“碰到我,怕會顛覆你心目中
台灣女孩溫柔的印象!”子歆在心裡偷笑著。對於多情男子,她總很識相,敬而遠之。



聖誕節時,台灣同學會辦了個滑雪活動,天生怕冷的子歆寧可窩在室內看書聽音樂,也不願意全身包得像粽子在外頭受罪。經不起Lily表姊
的勸,要她勇敢接受挑戰,既然來到美國怎能不嘗試一下雪地裡的樂趣。Lily表姊把所有的行頭特地送到子歆宿舍,還幫她實地演練了一遍。就這樣,全副武裝準備上戰場。


說是上戰場一點也不為過,沒有運動細胞的人,要在雪地裡安穩行走已經不容易,更何況是滑雪。雖然參加了半天的初學者課程,真正下
場還是摔得慘不忍睹。Bryane 也參加了這次活動,看他和幾個朋友輕輕鬆鬆地從山頂滑下山,漂亮的姿勢引來不少羨慕和讚賞的眼光。他看到子歆練習時摔了幾次,最後居然坐到休息區休兵去,半拖半拉地把她帶去搭纜車,想先從半山腰往下滑。


不服輸的子歆,摔倒了幾次卻還是爬起來,雖然她心裡怕死了那些驚險萬分的轉彎。Bryane 很佩服她的勇氣,看似養尊處優的大小姐居然沒喊痛。待大伙各自回房清理過後,自助晚餐時,Bryane 端了盤滿滿的食物坐到子歆旁。


「大小姐胃口還不錯嘛!比起那些為了保持身材吃得少的可憐,骨感十足像殭屍的人好太多了。」Bryane 的表情十分豐富,看在子歆眼裡像作秀。她向來不喜歡誇張聒噪的人,像似竭盡其能誇耀自己的能力,其實是個草包而已。


子歆趁拿飲料和甜點時故意換到別桌,誰知不多久Bryane 就又跟到身旁來,讓人很不自在。稍後的舞會子歆本來就無心參加,活動還沒開始就急著離開,被眼尖的Bryane 發現。



「我有這個榮幸請妳跳舞嗎?」Bryane 紳士般執起她的手問著。

外頭耶誕節的燈飾點綴得如癡如幻,白色的雪地裡映著各個不同的亮光,寂靜的黑夜不再寂寞,在這澈骨的寒冬裡好不熱鬧。

大慨雞尾酒喝多起了作用,子歆頭昏沉沉的,眼前迷迷濛濛,對於眼前站著的這個人有點陌生卻又熟悉。

是唐皓?不,不可能,他還在當兵。
是季維哥?地點不對。



子歆無力的搖著頭,想家的思緒全湧了上來,如果爸媽在身邊多好,她的眼眶裡有淚珠在打滾。
山上的風特別大,子歆把圍巾房裡,冷到只能努力縮進外套裡‧‧‧‧‧‧

Bryane 看著子歆微斗的身體,把她拉靠近自己。瞥見她噙在眼裡的淚水,情不自禁低下頭吻了她。

就在嘴唇碰觸的那一剎那,子歆
清醒了過來用力推開了他。



「不要太過分!」子歆賞了
Bryane一巴掌,留下錯愕的他。


“只不過是個吻,有必要這麼生氣!


‧‧‧
該不會是,
初吻!



風氣開放,事事講求速度的時代,花心大少的Bryane, 大概沒想到會碰上這般純情的女孩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