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16
2011/01/24 10:44:18瀏覽388|回應0|推薦5

子歆沒想過自己會捲入這場如戲一般的感情糾紛。

在愛情的路上,她走得好辛苦。



‧‧‧‧‧
‧‧‧‧‧‧‧‧‧‧‧‧‧‧‧


那天Jason的出現讓子歆驚嚇過度,Karen打了電話要Bryane趕過來。
三個人拉扯中,Jason失控將
Bryane打倒在地,子歆的驚叫聲引來校警的注意,才停息了這場意外。為了讓Jason徹底死心,子歆鄭重宣告,Bryane是她正在交往中的男朋友,Jason踉蹌地離開,揚言絕不放棄。

心有餘悸的子歆聽了Bryane的建議,暫時住到他的公寓,避免Jason再度騷擾。
脆弱的子歆在和Bryane的朝夕相處下,感動於他的細心和真心,終於接受了他的感情。


他們交往一年後,子歆的父親因車禍意外過世,家裡頓時失去了支柱,公司裡的大小事母親鮮少過問,還好子歆的二叔一直是父親的得力助手,一時之間就先交由他接管。子歆帶著悲傷的心情回美後大病了一場,Bryane不眠不休地陪在身邊。病癒後子歆答應了Bryane的求婚,按照民間習俗趕在百日內完婚。他們在波士頓法院公證結婚時,只有Bryane的父母出席參加,子歆的母親因悲痛過度還無法做長途飛行。家族中唯一不給予祝福的是Bryane的祖母,她見過子歆一面,嫌她太瘦會生不出小孩。


當子豪轉達子歆結婚的消息時,葉紀維雖然震驚不小卻還是
由衷的祝福,在子歆決定出國唸書時,他早已將她當成妹妹看待。
唐皓退伍後一直積極在準備留學事宜,雖說和子歆之間沒有任何承諾,但是他的那份真心是被認同的。他們偶而有聯絡,唐皓特地出席了子歆父親的告別式,才多久的時間,起了這麼大的變化,
這個消息有如晴天霹靂,唐皓心裡的感受可想而知。他申請的盡是美東的學校,甚至連子歆的學校他也試了,原本想讓子歆驚喜,這下子若真在校園內遇著,還真是會尷尬萬分。


過去的一切是該放下了,
已經無法再回頭。子歆相信Bryane這麼愛她,他們會是幸福的;她對他的愛雖沒那麼深,甚至可以說是被動,但一路以來都是Bryane陪在她身邊,她相信愛情是可以在往後的日子裡培養出來的。


子歆畢業後生了一個女兒YY,Bryane的母親還沒退休,只禮貌上過來探視幾天,還好有子歆的母親
加上大阿姨來幫忙坐月子,才讓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安心下來。


子歆的母親過不慣美東嚴酷的冬天
,待了三個月就回台灣。Bryane依然忙著他學校裡的事,子歆只好一切照育嬰書上教的帶孩子。為了全心照顧孩子,子歆辭去工作當全職媽媽,一方面也是為了不影響Bryane的作息,尤其是他忙於畢業的最後一學期。



五月時Bryane得出席兩個學術會議,其中一個在
溫哥華,是子歆一直想去的地方,但礙於YY還小不適飛行,子歆只好放棄同行。


Bryane的一趟溫哥華之行,成了子歆噩夢的開始‧‧‧‧


在溫哥華時Bryane意外遇見舊情人Amanda。
他沒有隱瞞自己已婚的身分,但對方主動投懷送抱,Amanda的嗲聲攻勢下,Bryane一步步掉進了溫柔的陷阱。


愧疚的Bryane告訴自己這只是場意外,以後他會對子歆和孩子加倍的付出。
起初,子歆忙於照顧小娃兒,家裡大小的事讓她分身乏術,以致於沒有察覺到Bryane的異樣,只覺得他一趟遠門回來變得更體貼,心想可能是小別勝新婚。


雖然認識子歆以前的Bryane,豐富的情史一籮筐,但認識子歆後的專情著實令人感動。升格為人夫、為人父之後的他,專心為了家在努力。指導教授熱心介紹了Bryane幾個研發單位的面試,雖然還沒公佈錄取名單,已有兩家公司極力在爭取他。

Bryane畢業後,藉由雙方家長的支援,他們在郊區買了棟小房子。Bryane毎天早出晚歸,光是
通勤花上他三個鐘,晚飯後便又一頭哉入書房,經常忙到三更半夜才睡覺。他們夫妻各忙各的,一天中大慨只有晚飯時間才有機會聊上幾句。



直到那晚,Bryane匆忙外出買女兒奶粉,
把行動電話留在家裡。子歆聽到電話響了很多次,女人的直覺讓子歆查了來電紀錄,發現Bryane設定的人名是DD,而且通話次數多到不尋常。子歆不記得Bryane的同事或朋友裡有這個人,讓她更加起疑心。幾天後子歆在Bryane的書房裡找證件時,發現抽屜裡有一疊信件,來自同個女子,收信地址是Bryane辦公室。



她的心被戳了個洞,痛慢慢擴散開來
‧‧‧



那晚子歆沒有像往常一樣做好晚飯等Bryane回家,她抱著熟睡中的YY坐在黑暗的臥室裡。

Bryane回家見到滿室漆黑,進房亮燈時見到滿眼淚痕的子歆呆坐著。


「不要開燈!」子歆壓低聲音怕吵醒女兒。


Bryane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打開書房門,瞥見散落桌上的信件時心頭一驚。
他不確定子歆知道了多少,
提心吊膽的那一刻,還是來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