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17
2011/01/28 02:13:57瀏覽582|回應0|推薦18
「她是誰?」子歆有權利知道。

Bryane避重就輕解釋一番,總結是Amanda主動和他連絡。
對於他過去的風光情史她沒有立場批評,但是她無法坐視當下生活被擾亂,Bryane自知理虧,承諾他會和Amanda談過。



外遇,多麼怵目驚心的字眼,正一點一滴奪走子歆對Bryane以往的信任。
那晚她只看了一封信,淌著血的心,顫抖的雙手,讓她沒有勇氣看完全部的信。他是YY的父親,她怕揭開醜陋的事實。她選擇相信和原諒,也只有這樣她才能繼續和他走下去。




兩個月後的一個寂靜午後,電話的聲響在這一刻顯得很突兀。
她倏地拿起話筒,
對方矯柔做作的聲音讓子歆渾身不自在
是她,Amanda。


子歆面無血色地掛上電話
,耳朵還在嗡嗡作響。這討人厭的耳鳴,最近時好時壞。


那晚,除了YY的咿咿啞啞外,餐桌上沒有任何互動。

「你沒話要說嗎?」連她都被告知了,相信Bryane比她更早知道。

「我沒想到事情會變這麼複雜。」Bryane的眼裡滿是愧疚。

「你是個聰明人,行事前就該考慮到後果。」子歆的心已經麻痺了,Bryane的說辭在在都是藉口,只想為自己找台階下罷了。


事實是
Amanda懷孕了。

而且是個男孩。


在Bryane面前,子歆出奇鎮定,不哭也不吵。
事到如此,她無法再相信和原諒他她拒絕和Bryane同床,自己睡到客房,夜裡總是禁不住地哭泣。

她沒有向任何人
哭訴,包括母親或子豪。
她不想成為
怨婦,不希望心情隨著Bryane的喜怒哀樂而起伏不定。
看著YY睡著的純真模樣,子歆心想這一定是天上特地派來陪伴她的天使
為了YY,她必需計畫好未來的路。透過人力公司她開始找工作,也積極尋找合適的褓母和托兒所。


Bryane萬般內疚,他是真愛子歆和YY,恨自己沒有把持住,一次錯誤造成如此大的傷害。也許男人的風流倜儻很瀟灑,但是真愛一個人是種責任,美滿家庭不是靠口頭說說就會奇蹟出現,不是人前幸福百分人後貌合神離,真正用心用愛去澆灌才會看到豐碩的果實。他錯了,他應該勇敢拒絕外界的誘惑。現在傷害造成了,他希望能用一生一世的時間來彌補和贖罪。


當務之急,先處理好Amanda和孩子的事吧。
男人遇到這種事,最先想到的多是拿掉孩子。
Amanda當然不願意,她堅持要留下。


Amanda成長在單親家庭,從小羨慕其他同學幸福美滿的家庭。Amanda比Bryane大兩歲,兩人分手後她也有過幾個男朋友,新新人類中,很多是不想被婚姻束縛。自從工作關係移居溫哥華後,生活圈中的異性大多是已婚或年紀大的移民,想婚的她卻苦無對象。感謝先進的科技,讓獨居的她躍躍欲試想不婚生子。她一直無法忘情初戀情人Bryane,再見面時控制不住那份思念。意外的懷孕,讓身為高齡產婦的她,重新燃起對生命的熱忱。


Bryane和Amanda溝通過幾次,兩人意見分歧,你來我往僵持不下,Bryane親自飛了一趟溫哥華。

爭吵之中Amanda情緒失控,導致意外出血緊急送醫。原以為孩子會因此而留不住,生命力強的她竟平安渡過,更加堅定Amanda的決心。
面對Bryane無情的要求,她轉而求助於Bryane的母親。當年他們交往時,他母親和祖母都很喜歡她,現在只能試試運氣了‧‧‧

Amanda親自走了一趟舊金山拜訪Bryane父母,不用太多解釋,她隆起的肚子說明了一切。Bryane的父親是獨子,Bryane又是唯一的男孫,可想而知當祖母得知胎兒是男孩的心情,二話不說支持Amanda生下孩子,還要Bryane母親多加關照‧‧




Bryane溫哥華回來後,子歆沒有追問結果。
接下來該怎麼走她很矛盾,唯一確定的是他們的關係再也回不去以前。Bryane不再是整晚窩在書房裡,他費盡心思陪YY玩,想要藉此拉近和子歆生疏的關係。


兩週後Bryane父母
突來的造訪,帶來不小的壓力。
美其名是探視YY,主要是來轉達祖母的意見。


Bryane和子歆談了一夜,
天破曉時的陽光暖暖灑了進來,本該多美好的一天。
子歆到閣樓取來兩個皮箱,
先整了些YY的衣服和玩具,
再放些她的隨身物品。


Bryane一語不發站在房門口
看著子歆的背影在房裡移動著
他的心好痛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他自己摧毀原有的幸福快樂
現在的一切
並不是他預期的結果‧‧‧
‧‧‧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