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6
2010/10/07 23:46:06瀏覽578|回應0|推薦3
唐皓、李大偉和馮子豪是同個高中畢業的。
李大偉和馮子豪是吉他社的好朋友。
唐皓和李大偉則是高中三年同班同學。

世界還真小,子歆是李大偉的系上學妹,唐皓和子豪不熟,卻上同所大學,子豪唸醫學系,唐皓是藥學系。


自從那天見過子歆,唐皓常常在唐晴面前起她。唐晴笑他是大傻瓜,對於不認識而只見過一面的人,竞可以如此著迷。


系上的人都知道馮子歆這號人物,
她獨來獨往,亮麗卻沉默的個性,被封為冰山美人。她很少待在宿舍,和班上女同學並不特別親近。班上男同學,在子歆眼裡像是愣愣的小毛頭。


得知李大偉系上今天有迎新活動,唐皓早早表明他要參加。他到達會場後,忙著在人群中找尋馮子歆的身影。音樂一起,他早已悄悄走到馮子歆身後。今晚,他一定要把握機會認識她。


唐皓是個心細的男孩,好不容易才有機會認識馮子歆,他不想嚇跑她。見子歆沉默不語,他安靜地陪她坐著。
子歆很好奇唐皓這般沉靜,男生碰上這種情形,通常會拼命找話題,吱吱喳喳吵到心煩。
她不經意抬起頭,看到滿天的繁星,像個孩子發現寶藏般笑了出來。原來,這個學校裡還有讓她喜愛的地方。


「妳笑起來很好看,應該要多笑。」唐皓微笑著說。

「你怎麼知道我有還是沒有?」子歆詫異地望著他。

「聽說系裡大家都叫妳冰山美人,不難想像吧。」

子歆第一次知道別人是這麼說她,突然想罵唐皓多管閒事,卻突然想起葉季維常告訴她的------生氣前先閉上眼睛深呼吸,數到10後才開口。


該死的唐皓,讓她又想起葉季維。



「我可以再來找妳嗎?」她說了再見轉身要離開時,唐皓攔住了她。

「不會有這個機會吧,你和我又不同校。」子歆只想離開,找個安靜的地方沉澱一下心情。也許搭公車回家吧,這時候車上人不多,靜靜的葉哩,很適合擺上心事。

「我沒有惡意,妳的笑容真的很美。我向妳道歉,拜託別生氣。」唐皓暗自責罵自己,這下搞砸了,以後就沒機會再見到她了‧‧‧‧

「幹麼跟你生氣,時間不早了我想回家。」生氣??太小看她了。
為了葉季維,她可是下了一番功夫,收斂不少她的
脾氣。


葉季維,為什麼他的名字今晚一再出現呢?


「我陪妳走回宿舍。」唐皓希望這段路程下來,馮子歆會改變心意,答應和他見面。

「我不回宿舍,我要搭公車回家。」

「妳不是住莊敬宿舍嗎?」唐皓說出口時才發現太遲了。

「你怎麼知道我住哪?跟蹤我?」子歆瞪著他看。

「別誤會,我妹唐晴也住那一棟,搬進來那天有看過妳。」唐皓急著想解釋清楚,如果被馮子歆誤會成跟蹤狂,那可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子歆發現自己說錯話,忍不住笑了出來。
發現自己失控,連忙捂住嘴巴,整個臉因為不好意思漲得通紅。


「我有車可以送妳回家,如果妳不介意。」唐皓想示好。

「謝謝,今天我想坐公車回家。」她有時會打電話找子豪來接她,今天想自己靜一靜。


馮子歆沒有拒絕唐皓陪她等公車。

「下次來找我妹時,一起吃個飯。」她上車時,唐皓大聲說著。

她點頭答應了,對他揮手說 bye bye。



子歆想到晚上發生的事情,不得不承認,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很微妙的。



那一夜,她夢中出現好久不見的 -------- 葉季維。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