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4
2010/10/07 03:11:44瀏覽550|回應0|推薦3
除了家教時間以外,季維刻意保持著距離。上完課,他總以學校有事為由急急忙忙離開。子歆雖感受到季維的改變,卻沒機會和他好好談過。


子歆總是告訴自己,等考完後她要對季維告白。而季維則是安慰自己,熬過這段時間,她和子歆之間不會再有交集。





大考的日子終於結束了。

等待的心情,總是浮浮躁躁,令人坐立不安。


「季維哥,對不起,我沒有考好,讓你失望了。」放榜那一天,電話那頭傳來子歆啜泣的聲音。

「妳也很盡力了,恭喜妳成為大學新鮮人!」季維想不出該如何安慰她,只能用輕鬆的口吻帶過。



以子歆考前的表現,考上公立大學並不是件難事。考前季維還叮嚀子歆要注意身體,誰知她卻在考前三天生病了,抱病上場的結果,子歆雖勉強上了所私立大學,卻並不是她喜歡的科系。



子豪知道妹妹的心情不好,抽空陪了她一天
坐在星巴克裡看著人來人往,子歆無意識地攪著杯子裡的冰塊,心想這麼熱的天不待在家吹冷氣,哥還特意帶她在艷陽下西逛的,還真累人。


「我的大美人,不要再傷心了。考上大學是值得慶祝的事,雖然這不是妳的第一志願。要不然,再努力一下,準備轉學考呀。」子豪最會逗他妹。

「哥,你饒了我吧,你是知道我最不喜歡唸書和考試。」子歆嘴巴嘟得超高的。

「那怎麼辦呢?找個書僮陪讀如何?」

「好啊,找季維哥如何?」終於看到子歆的眼眸又出現了光彩。

「別鬧,學校的功課夠他忙了,他也陪妳唸了大半年,想想看誰能忍耐妳那麼久。」子豪很正經地說著。

「誰都不要,我只要他陪我唸書。」子歆撒嬌地說著。

「妹,妳喜歡他嗎?妳知道他有位青梅竹馬的女朋友嗎?」

「哥,你很死腦筋。那又怎樣,他們又還沒結婚,誰都有機會不是嗎?」子歆理直氣壯說出她的想法。

「妳說的沒錯,可是妳會不會太一廂情願呢?感情是雙方的,暗戀只會讓妳受傷害,何況當第三者也不好吧。」遇到固執的妹妹,子豪只能動之以情。

「為什麼要退讓?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自由。」說完子歆跑了出去,子豪還來不及攔住她時,子歆已經跳上了計程車。




子歆在季維的系館外閒晃著,希望能碰上他。心裡正猶豫著要不要打電話給他,
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是季維哥,但身旁多了一個美麗的倩影。



「季維哥,我是來請你吃飯,謝謝你的幫忙。」

「應該是我請妳才對,還沒慶祝妳考上呢。」季維沒想到還會再見到子歆。他很努力想忘記她的一切。

「這位是‧‧‧」子歆盯著芷菁看,猜到她是誰卻不希望是真的。

「許芷菁,外文系。馮子歆,子豪的妹妹,也是我的家教學生。」季維禮貌地介紹兩位認識。

「你的女朋友?」子歆帶著醋意問著。

「‧ ‧是的。」季維望向身旁女伴,遲疑了幾秒鐘。

「你騙人,你從來沒說過你有女朋友!」子歆的淚水奪眶而出,轉頭就跑。


許芷菁被這一幕愣住,她以為他們之間是單純的老師學生關係;雖然有一陣子,她發現季維的心情有點不一樣。


「你不用去看一下她嗎?」芷菁探問著。

季維搖著頭,心有如刀割,他不想傷害子歆,但他知道自己的立場,他答應過子豪‧‧‧

〝子歆對不起,希望妳會找到真心愛妳的人。〞他只能在心裡說抱歉。



子歆紅著雙眼回到家,一聲不響鎖在房裡,晚餐叫她也沒反應。
馮家夫人打了電話問子豪,不知兄妹倆到底出了什麼事,子豪一向最疼妹妹的。


「讓她安靜一下吧,我會回去看她的。」當天下午子豪接到季維的電話問及子歆,雖不完全瞭解狀況,卻猜出個大概。





看來,當初最不願意見到的事,真的發生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