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
2011/02/11 14:03:01瀏覽529|回應1|推薦22

如果天空不再包羅萬象,我們該何去何從?

----------------------

從十六歲進軍校開始,他跟外界開始格格不入。吸進一大口煙,嘴角微泛自嘲的笑意,當初為何會進軍校早遺忘了。契約期滿,他不打算繼續留在部隊。為此,他還鬧了家庭革命。

「我的人生為什麼要為了你們的話做決定?」

眼前是:母親無奈的表情和情緒激昂的女人。

「你以為你從士官長退下來,到外面想做什麼?」他怒瞪戴著黑色粗框眼鏡,書卷味濃厚卻字字犀利的女人:「你懂我在裡面受多少氣嗎?」

「我不懂,我只知道我在外面工作也受很多氣,領得薪水卻比你少得多。你這樣算來只有高中畢業,你想做些什麼?」

爭吵、爭吵。

一個用他的錢讀學位的人憑什麼對他頤指氣使:「去你的,你以為你是誰?」

她甩門進房,在另一頭大喊:「我什麼都不是!」

忘記僵持了多少個月,並非是針鋒相對,就只是冷淡。

在他的眼裡,妹妹總是憑藉自己是高材生就用鼻孔看人,講話也是一副了不起的模樣!

爭吵過後的兩個月,他堅持著「我要走自己的路」,從士官長位階退下。一些退役的阿兵哥帶他去酒店見識,因此結識「雪兒」。兩人初識沒多久便陷入熱戀,卻在相戀兩個月後,才發現對方是有夫之婦,偏偏感情的事就是難以抽身。

一次出遊,和妹妹在路上遇到,回到家後,對他又是冷嘲熱諷一番:「你的女朋友風塵味真重,應該不是特種行業的吧?」

思及至此,嗤笑了一聲,他將煙捻熄:「媽的,怎麼會變得這麼不討人喜歡。」

他對「可愛妹妹」的印象停留在很久以前。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國小校慶,她一手拿著糊糊的冰淇淋,一手拿著餅乾柄,邊哭著站在他的教室前:「這個掉了,沒有球了…」一手把黏糊糊的冰淇淋遞給他。

「你吃就好,我不要。」

愣了兩、三秒,她在他的教室前哭得更加厲害,不停抽泣:「我…特別拿的…」

「阿嘉,你把妹妹弄哭了耶。」隨著妹妹的哭聲,周遭聚集了越來越多人對他指指點點。

「你回去你的班上啦。」他不耐煩的推開她,真丟臉。

「你吃…」妹妹硬把黏糊糊的冰淇淋遞給他。

「唉唷,阿嘉,還不趕快拿。」在眾人的喧嘩下,他開始感覺腦袋一陣熱:「你們很煩耶。」

似是察覺了他的困窘,她忽地大叫:「你們走開,不要欺負我哥。」

「什麼阿,他在欺負妳耶。」小學生們沒頭沒腦的亂說。

「又沒關係,因為我是他妹妹。」她揚著下巴,頂著滿臉鼻涕眼淚卻好得意的臉。

不自覺地,又抽完了一根煙。

卡得不上不下。退伍之後,退休金在短短幾個月花得沒剩多少,雪兒的事沒辦法和任何人說、工作沒著落、家庭還失和…哈,好像很慘。

手機響起,是雪兒打的,聲音似是有些顫抖,發生了什麼事?她約他在PUB見面:「我馬上去。」

開著銀色Focus,他到了目的地,下了車到門口才發現事有蹊翹。門口站了五、六個男人,一見到他便起身操棍開始追他,最前頭的那個男人喊著:「媽的,有本事搞別人老婆,就不要跑。」

夜裡,人的喧嘩與風的呼嘯,好茫然;眼前一片黑,疼痛接腫而至。就這麼死了,也沒什麼吧…他想著,反正自己就是這麼差勁的男人。

過了多久已不記得,等他起來已在醫院。

不知那時是怎麼被送來的,打他的那些人呢…張望了一會,眼尖地看到旁邊的桌上擺了一包不知誰買的未開封WINSTON,伸直痠痛的手,阿嘉拆開後大力吸了一口,才有活著的真實感覺。

「還爽嗎?」

他被聲音嚇了一跳,發現她坐在床尾的椅子,膝上擺了一本書,皮笑肉不笑地問他。

沒什麼力氣搭理這個說話犀利且彷彿不可一世的女人。

「媽去買便當,她哭了,你好好跟她說一下。」推了推粗框眼鏡,低下頭繼續看翻譯小說,彷彿不感興趣般。

「你不要用命令口氣跟我講話,聽了很煩。」

「反正我講話你也沒在聽,幹嘛管我用什麼口氣?」她的聲音小聲細微,聽起來似乎有些悶。

病房流著低迷空氣,他用力將煙吸入再緩緩吐出,不想再多說什麼。

「我有報警了。」

「喔。」懶懶地應了一聲。

「這些人真的很爛,遇到事只會用暴力解決。」

他不屑的冷哼了一聲,笑她還是這麼天真:「你知不知道其實我才是爛人,上別人的老婆被打很正常吧?」

過了很久,耳邊才響起緩慢的嗓音:「那你到底知不知道那是因為我是你妹妹?」

阿嘉望向窗外,是陰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p6322&aid=4874911

 回應文章

寫d子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到兵變
2011/02/15 09:14

在馬祖當兵,退伍前被女友兵變,弟弟早看過女友跟新男友親熱走在公館,

他暗示我好多次,無奈我太笨了

也好在有弟弟鼓勵,我才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