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渡-中
2011/02/08 23:38:59瀏覽460|回應0|推薦5

轉角是鄉里聚會所,她坐在紅磚鋪成的圓椅,心裡忖度「似乎是找不到了…」

「你想找阿國嗎?」

風裡傳來一個細細的嗓音,站在她眼前的是一個年紀約略十歲的單眼皮女孩,她穿著樸實的百摺裙、白襯衫,戴著一頂黃黃的帽子,帽子的正前方繡了校徽,這女孩和她是同個國小。

「你認識?」

女孩對她笑了笑,理了理雙辮,蹦蹦跳跳地往一個地方去了。

她連忙拿起包包追去,隨著道路越狹隘,兩旁的水泥牆也漸轉變成藤草,她記得的;這是她與阿國一起回家的秘密通道,等等轉角處會有一個飲水機…然後那裡有個詭異的伯伯會追著他們兩個跑,然後兩人會一起唱著奇怪的舞曲氣喘吁吁地跑回家。

女孩不見了蹤影,等回過神來,她已佇立在學校前。門口福利社的「貪娘」坐在老位置,不同的是前方的香煙口香糖、水果棒棒糖、牙膏巧克力已經不見了。理著三分頭的俊秀男孩,總是和她在放學後一起擠在櫃檯前呼嘯;他有自己的管道拿到集點貼紙,五個貼紙可以換一個糖,也因為如此貪娘還稱他為「殺手」。

「老闆娘,好久不見。」她微微地對貪娘笑了笑,有些怯生生的。

「你是…?」她面露疑惑,皺眉。

「殺手的乾妹啦。」她瞇起單眼皮,嘴角勾著。

貪娘眼睛睜得很大,偏頭想了一下後才說:「這麼久沒回來看我,你比殺手還無情耶!」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所以阿國還有回來看你阿?」

「有阿!誰跟你一樣無情,一畢業就不見了。」

「我那有…」她眨了眨不大的眼睛。

「聽說你考上台大啦?」

「阿…怎麼知道的?」

「我們村裡面誰不知道你考上台大阿?」貪娘轉身從櫃檯裡拿出玻璃裝的可樂:「這請你喝。」

「謝謝。」熱情親切一向是眷村的特產,剛剛在岔路口的不愉快,似乎早已雲淡風輕。

接過飲料後,她坐在櫃檯前直接用嘴就瓶口灌。

「看到你這動作才會想到你是以前那個男人婆。」貪娘拿了張衛生紙給她。

爽快的呼了一口氣後,貪娘那越來越深的魚尾紋躍入她的眼裡:「我現在只是包裝得比較好的男人婆。」

「怎麼樣,現在在台北混得不錯吧?」

「還不錯啦。你剛說到阿國,他去那了?」

貪娘有點詫異地看了看她:「我以為你知道。」

她搖了搖頭:「從這裡畢業後,我們就沒什麼交集。」

「怎麼可能阿!你考上台大的事,是他跟我說的。」

他跟貪娘說的!可是明明我和他最後一次見面是在我考大學之前… 

「我不知道。」胸口悶悶的,腦袋似有幾十隻蜜蜂在振翅。

「當時一放榜,他來我這裡買了兩瓶可樂說要給你。」

她手緊握著瓶裝可樂:「他到底去那裡了…」

「好像是他媽媽養了個小白臉,後來因為這樣欠了一大筆債,去南部躲難去了。怎麼從同個村子出來,卻這麼不一樣,一個國中還沒畢業,一個都台大畢業了…」貪娘嘆了好大口氣。

她放下了瓶子,有些冷漠的說:「那又怎樣…國中沒畢業或者是台大畢業的還不都一樣是人。」

「你反應不要這麼大…阿我沒惡意的啦。」

「對不起。」她在台北養成的習性不小心發作了,低頭繼續啜飲。

氣氛有點低迷,兩人尷尬了好一會兒。

貪娘倏地似想到了什麼一樣,在櫃子裡翻找:「我記得他有留下聯絡電話和…」沉沉的音略隱沒在櫃子後。

她抬起頭來,聲音興奮上揚:「真的嗎?」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p6322&aid=486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