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菜鳥警校生》(Midnight Runners) 心得─不爆笑的爆笑動作爽片
2017/12/26 23:18:12瀏覽5907|回應0|推薦0

電影海報跟預告影片主打為「爆笑動作爽片」,但實際可讓人發笑的部份,大概只有兩位主角剛加入警校到變成好朋友的青春片段,稱為「爆笑」片有點太過了,而且實際故事發生的時間點在進入警校的兩年後,和片名《菜鳥警校生》略有出入,單看臺灣的命名,我原本以為會是剛進警校時為了適應校園裡面的生活而發生的趣事,有點類似於像臺灣的軍教電影「報告班長系列」的感覺,但我還是把電影很用力的看完了!純屬私心…因為看了三流之路後,我被熱血男主角朴敘俊吸住了啊!整體看完之後,覺得是「動作爽片」無誤!雖說如此,但整部劇中,隱含喻意「莫忘初衷」的部份,還是有傳達給觀眾。

一開始故事想將兩位主角的性格很明確的表現出來─邏輯理論斯文系的姜熙烈 (姜河那 飾)和熱血行動派的朴奇俊(朴敘俊 飾),它想呈現的是兩位個性反差性的角色,從一開始的吵嘴後來變成摯友共同破案的故事,但角色塑造鮮明度不夠,尤其是姜熙烈,故事劇情走向,呈現的是過人記憶力,卻鮮少使用邏輯跟理論,到了後來感覺跟奇俊差異不大,對於姜河那來說這個角色後期的張力不足,我第一次看到他演出的戲劇時,是在《步步驚心‧麗》的八皇子旭,沉穩精於算計的角色,當時內斂的演技讓我以為他應該是「大叔」了啊!不過他在影片中接近尾聲,嘗試使用警棍跟綁匪打鬥的片段,應該算是另外的一大突破吧!畢竟電影走向為「青春爆笑動作爽片」,所以在邏輯理論上可能就少了點吧!

朴奇俊的角色很活躍,但對於飾演者朴敘俊來說,我覺得演技沒有太大突破點,或許是因為我前陣子剛看完《三流之路》,所以對於朴敘俊的印象仍停留在熱血傻勁的模樣吧!另外,真要說在這部片中的主要亮點,莫過於還是迷妹們最垂涎的那寬肩、窄腰、六塊肌的好身材了吧?啊─嘶─!另外還有,本片中,朴敘俊依然有動作武打的部份,包含迴旋踢、過肩摔…等一樣都沒少,喜歡看朴敘俊的迷妹們應該會看到忘記嘴巴闔上!

從故事架構來看,前期先帶出兩人因不同的原因想進入警校,為了後面警察生涯迷惘鋪梗,又在入學體能考試中,朴奇俊背著腳受傷的姜熙烈回到終點,雖超過測驗時間,教練因秉持警察本心,未處罰兩人,而是處罰了沒有幫助同期姜熙烈的其他同學,這裡也隱含帶出本劇的重點核心。

兩個警校學生因為想把妹,陰錯陽差捲入女子綁架案,然後運用在學校的所學慢慢步入事實的真相,也因為透過本次的案件後,發現在學校所學,已變成生活的一部份,也在勢必要將女孩們救出的決心中,全心投入訓練和學習,在找尋資源碰壁又再繼續求援的過程中,逐漸體現出自我的價值和身為警察的初衷!最後楊教授所說的一番言論,呼應了年齡與空間差的對比,強調出人在社會上的許多身不由己和感嘆啊!

沒有迷惘過的人生,不算是人生,然而,能找到自己生存的價值與意義,又何嘗是如此簡單的事?或許身邊會讓你感到迷惘那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可以讓我們感到生命的價值,只是自己不敢全心投入罷了吧?《菜鳥警校生》絕無冷場,非常緊湊;不是很爆笑的一部爆笑動作爽片,偏重在探尋生命意義上,或許有些頗讓人品嘗的餘香吧?

電影名稱:菜鳥警校生(Midnight Runners / 청년경찰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p6322&aid=10970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