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啞巴子女
2010/08/12 10:09:36瀏覽577|回應0|推薦0

啞巴子女

有鄭州者,來寒舍問事,寫下其兒子的姓名八字,並問其未來如何?

我靜靜的冥想。

然後在回答的紙上寫了一首詩:

愚流習惡久成風。

平昔那知黑白蹤。

口業特重恐難言。

懺悔才免業來攻。

鄭州看了詩,說:

「不甚懂?」

「兒子身體有遺憾嗎?」我問。

「有。」

「什麼缺陷?」

「啞吧。」

我指一指詩句的第三行:「口業特重恐難言。」,我對鄭州說:

「不是很準嗎?」

鄭州點點頭,說:

「是很準。」

鄭州說:

「現在我的妻子又有了身孕,由於第一個兒子是啞吧,現在內心有些不安,妻子已照了X光,醫師說是一個女的,不知這位女的,會不會同兒子一樣?」

我又靜靜的冥想。

答案竟然是:「不知。」

鄭州說:「先生是一位高明之士,聽人家說,是無所不知的,豈有不知道的道理,何不請先生再仔細占算一回!」

我點點頭,再靜默。

這一靜默,形神靜爽,忽然眼前一道紅光,是一功曹神」現身,「功曹神」對我說:

「蓮生,這個問事者鄭州,由於口業深重,命中有啞吧子女二人,你速速勸他悔改,可挽救其女兒,免於啞吧之障礙也!」

我俄然出定,對鄭州一五一十的告訴定中的所見,我要鄭州勿犯口業。

鄭州茫茫然,問:

「什麼口業?」

我回答:

「功曹神如此說,我也不知道,你自已回去想想。

鄭州走了。

後來鄭州的妻子生下一個女兒,竟然也是一個啞吧,兒子是啞吧,女兒也是啞吧,一家好好的,竟然有二個啞吧,簡直受不了。

鄭州夫婦不敢生了。

有一天,鄭州來找我,討論我上回神算的問題,鄭州回憶自已的言行,他確實有幾回,談論到他人閨閣之事。同時鄭州喜歡講「黃色笑話」,講「黃色笑話」是鄭州的專長,常常令人訕訕而笑。

鄭州說:

「黃色笑話能令人轉鬆,也令人開懷,有何不可,這怎麼可算是口業?」

鄭州舉一例子,講他的笑話:

有一位媽媽,鄭重的對女兒說,與男朋友出外,要莊重些,不可隨便。

媽媽教女兒,如果男友要吻你,你要說「不要」!

如果手向下來,你要說「停」!

女兒答應了。

結果女兒回家,哭哭啼啼。

媽媽說,不是教你怎麼應對嗎?

女兒回答:「這位男友又吻,又手向下,所以我一直喊不要停,不要停啊!」

鄭州的黃色笑話,像一籮筐那麼多,口沫橫飛,可以從早上講到日落,出外旅行,遊覽車上,辦公室內,他都可以順口拈來。

鄭州外號是:「皇太子」。

「黃太子」也。

我聽了鄭州的「黃色笑話」,哈哈大笑,這種笑話尺度如何衡量是另一回事,黃不黃見仁見智。

但,佛教有一條戒律:是妄語戒,妄語戒包括誑語、綺語、兩舌、惡口。其中的綺語,就是無意義,或是無聊,帶有色彩性的黃色笑話了。

一般社會人士,對鄭州的黃色笑話,可能一笑置之,覺得沒什麼嘛!但,大家想一想,這種笑話,拿到佛寺裡,講給修行的僧侶聽,你說又如何?當然不行。

我拿一條「天律」給鄭州看:

「好講綺語淫詞,巧言戲語,亂人心志,曲描醜態,讒言妄語,敗人誣名,妄言閨情等一切口業之罪。一次十過,二十次為一罪,一罪奪壽半算,百罪奪壽三算,降富貴一級,按罪削壽祿,罪重者禍及子女,轉世破相。」

鄭州看了大吃一驚。

我要鄭州改掉口業。

鄭州說:「改掉口業,女兒真的能開口嗎?」

我說:「功曹神是如此說。」

「如何悔改?」

「先立誓不再講綺語。」

我交給鄭州一張「誓願文式」

某年某月某日。立下誓願,願戒邪淫,包括綺語。弟子某某齋戒薰沐,焚香具疏,敬謹宣誓於文昌帝君座前。古云: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自今日起始,誓戒口業綺語之犯,盡我形壽,永不渝心。如果再犯,自當受罰。願我懺悔,護法神明,慈悲哀憐。護持默佑,永保康寧。弟子某某謹具。

押印蓋章。

這張疏文,鄭州填好了,由我帶著鄭州,到文昌帝君朝前香爐焚化。

我看見值日功曹神,將疏文一捧,上天去了。

鄭州從此戒了口,不再講「黃色笑話」,改口講沒有色素的笑話,也是一樣好聽。

不只如此,鄭州還行善佈施。

施濟貧困。

捐印善書。

造橋鋪路。

捐建廟寺。

裝佛金身。

念佛持咒。

鄭州的妻子後來得一夢,夢見自已帶著小女兒走在沙漠上,天氣炎熱,口非常的渴,口渴很難忍受。

鄭州的妻子在夢中,脫口念出:「南無觀世音菩薩救救命。」

菩薩即時出現,放大光明,坐寶蓮花,乘五色雲,只見菩薩以楊枝蘸淨瓶甘露水洒向沙漠。沙漠中出現了綠州,一池的水,水很清澈,於是鄭州妻女均喝了綠洲的泉水。

喝了清涼的泉水,夢就醒了。

說也奇怪的是,鄭州的妻子原本有氣悶、喘息、頭痛的毛病,從此便一掃而光。

最稀奇的是,鄭州女兒,能開口說話了,就這樣奇蹟的好了。原先診斷其先天啞吧的醫師,再來診斷其病情,完全與正常人一樣,簡直令人難以相信,只見醫師嘖噴稱奇,莫知所以。

鄭州全家人皈依真佛宗。

鄭州的女兒,先天啞吧是好了,但,兒子啞吧是沒有好轉的現象。

鄭州來問我。

我禪定觀察,看見一塊「鐵」。

我苦笑回答:「是定數也。」

「鐵」是鐵定。一切病有定數及不定數,不定數能移,定數不能移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1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