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腸
2010/08/12 09:49:56瀏覽547|回應0|推薦0

斷腸

寫了「畫家傳奇」之後,我又想起另一位畫家田寧的故事,田寧相貌很好,丰姿俊雅的人物。

田寧找我神算。

我說:

「氣色大佳。」

田寧很高興。

因為據我觀察,田寧的來歷不錯,他出生在河南的靈寶縣,傳說此地是黃帝祭百神的鐘鼓之山。

田寧出生得到地氣。而且他的前世有「神格」,什麼是「神格」?也就是在多世之前,是一位天神的轉世。

這位天神,叫「元召天神」,是一位自然之神,是管山川大地的,常常飛行在虛空之中,周遊四海,喜歡風景的壯闊,他飛行時,發出一片閃耀的光輝。

天神住在半天雲裡,在一個叫「元圃」的地方,這「元圃」是天帝的花園,由天神管理。

我跟田寧講了這一些,田寧認為我是在講神話,他聽了只是笑笑。

確實是神話。

信也可以,不信也可以,一笑置之。

但,田寧不管信不信,他在自己印名片時,田寧的下方多印兩個字,這兩個字就是「元召」。

「元召」就是田寧的字。

我說,田寧為何會成為一個大畫家,主要是喜歡大自然之美,和鬱蔥茂綠的山和銀白色的水光連天大有因緣的緣故吧!

後來,經過一陣子,我看見田寧,大吃一驚,因為田寧氣色大不如前。

我問:

「你病了?」

「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

「你元氣已喪失!」我實話實說。

田寧的肩膀動了動,一幅無所謂的樣子,雙手一攤。

我倒是關心這位畫家友人,我說:

「要不要我幫你神算?」

「不用。」

我警告田寧:

「你元氣大喪,臉有霉氣,要小心!」

田寧說:

「多謝你的關心,我沒事,一切好好的。」

事實上,田寧不說:但我已看出,他頭頂上原本有一團白光的,但這白光已不見了,我心中暗中憂慮的,不是白光消杳,而是頭頂上換了一團慘霧,

這慘霧漸漸的罩向他的全身,如果罩住了全身,會帶來災禍的。

我找到田寧最要好的朋友,問:

「田寧近況好嗎?」

「好的要命!」

「如何好?」

「他有艷福。」

田寧的好友告訴我:

田寧乘坐最後的一班列車,這班列車是夜車的最後一班,車廂內只有他一個人及一名女子。巧的是女子和他剛好正對面的坐著,四目相對。

田寧很欣賞這名女子,是一切美貌女人中最美貌的女人,不但美貌,而且另有風韻。

女子沒有化妝,但很嫵媚。

衣著素色,但,有緻。

女子並沒有躲避田寧的目光,且屢屢流盼。

田寧問她:「一個人?」

「當然是一個人,車廂裡還有誰?」女子俏皮的回答。

田寧笑了,果然問的傻。

「先生呢?」

「先生剛過逝!」

哇!文君新寡!這女子的眉目,似笑非笑,當她的雙眸望向田寧,田寧的心中蕩了一蕩。

她的髮柔細而光滑,她的嘴,嬌小如櫻桃,她的齒,白的像貝殼,她的皮膚,吹彈可破。

衣服是黑色的,剛好襯托她的肌膚的美麗及婀娜的身材。

田寧與她談得非常融洽,女子在話意中,透露先生已逝,自已需要生活。而田寧馬上接腔,願意聘請她當自已繪畫的模特兒。

女子說:

「模特兒要身材好才可以的,我可以嗎?」

田寧說:

「萬中得一。」

「真的?」女子眼睛亮了。

田寧心癢了:他說:「可以當下試驗!一碰即知!」

想不到女子並不迴避,移動身子,坐在田寧的腿上,這一下子軟玉溫香抱滿懷,田寧整個人心神全被勾住,他的雙手並不閒著,最後連口也不得閒,成了「呂」字。

列車停了。

二人下車。

走向暗夜的賓館。

這女子雖然文君新寡,卻是一個熱情燃燒的女人,一旦被引動了這方面的情慾需要,總要吃個狼吞虎嚥,盡酣盡暢,旁若無人。

女子像章魚一樣,八爪四爪一起來,緊緊的纏住田寧,女人似乎比田寧懂得更多,攻防皆備,巧變多端,田寧就做了她的情慾的俘虜。

 

我憂心田寧。

因為田寧這個人,身上原有「先天之氣」,他是一個修行的人才,我有意度化他修行,甚至我平日教他「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業障皆懺悔。」

修行,是要菩薩的淨光法流,讓夙世的業障得以清除淨盡,重獲光明的新生,不可再造下新的罪業。

我甚至想度田寧出家,他有出家緣分。

我想田寧出家多麼好!

「第一刀,願斷一切惡。」

「第二刀,願修一切善。」

「第三刀,願度一切眾生。」

果證圓滿菩提。

生生世世護持佛法,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如今,這一切夢醒了,長夜的寂靜禪定之中,想那麼多有什麼用,我百感交集。

田寧墜落了!他中了情慾的陷阱。

我看出田寧身上罩住的那一團慘霧,裡面是一個鬼在吐氣,那鬼穿絳色衫,著短褲,二腳赤著足,一手持著屠刀,生氣的時候,就繞著田寧奔跑,大喊:

「抽了你的腸!割了你的腸!」

那團慘霧漸漸地向下罩。

我問那鬼:

「你是什麼人?」

「屠夫!」(後來證實是屠宰場的場長。)

「你要幹什麼?」

「殺了這個人!」

「為什麼?」

「他姦我妻!我要他償命!」

我一聽,更替田寧擔心受怕,這寡婦的先夫,果然是不好惹的,不要以為死了,原來化為厲鬼,他守著自已的妻子,要對田寧不利。

我想救田寧。

我左手結「時辰印」。

右手結「指示印」。

唸動真言:

「天圓地方,律令九章,指示天吏,速降臨堂。」

於是天降一神,是值日功曹也。

值日功曹問:

「恭承降光,不知何事?」

我說:

「為田寧事!」

功曹回答:

「嗟夫!世風日下,人心愈變,情慾愈重,愈陷愈深,難以制之。蓋人之念動於心,心藏於身,人不我見,神已知之。如今,田寧之事,天已知之,早已削去神籍,沒得救了,悲乎哉!」

我問:

「削去神籍,就無事否?」

值日功曹答:

「田寧原是神格,但,巧計誘姦,藉機苟合,是十五刑。除削去神籍之外,註落魂魄,死入金剛獄、屠割獄。轉世畜生,再轉世水族。」

「這太可怕了,可還有機會?」

值日功曹再回答:

「田寧要速速知悟悔過,日履善律。他要向司命神懺悔,向星宿懺悔,向日月神懺悔,向山川五嶽神懺悔,向井泉宅道神懺悔……。」

「為什麼要懺悔多回?」

功曹答:

「他雖神格,不明情慾的禁條,天性之善不彰,劣性之惡迭萌,茫茫失依:苦海深陷。已沖撞日月星三光,大山,大河,曠野隨處苟合矣!」

我聽了實在吃驚不小!

「田寧若不懺悔,會如何?」

值日功曹回答:

「柔腸寸寸斷。」

值日功曹一說完,一陣香風走了!

由於事情非常緊急,我很緊張的找來田寧,告訴他,我知道一切事情。

田寧聽了卻無動於衷,很冷漠。他說:

「女人的先夫是屠夫沒錯,但,又能怎麼樣!」

田寧又說:

「與這女人在一起,只羨鴛鴦不羨仙,這才是人世間最大的快樂,管他日月星、山川海。………..

我告訴田寧:

「禍福無門,唯人自召。聖人無慾,這無慾才是真正的大樂,以樂自遊,樂在其悠悠,無人亦無我。」

「你說的我不懂。我根本不是聖人。」

「速速懺悔。」

「無怨無悔!」

「你會斷腸。」

「做鬼也風流!」

田寧他根本不聽我說的。

我寄一信給田寧:

「淫本是空,此樂亦是空,欲仙欲死亦是空。為何一生患淫。是追求剎那剎那之樂也。欲知樂事,實無。事前無,事後一場空虛,也是無有。」

「男女居室,人之大倫,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以其有人倫,人若行蔑理苟合之事,是以人身行禽獸事,身雖為人,實則禽獸不如也。」

「然一切眾生,由情欲生,故其習偏濃,須提防深陷其中,無力自拔。要不淨觀、白骨觀、樂空觀,才可息滅淫念,而淳全正念矣!」

信寄出。

如石沉大海。

一點點信息也無,田寧已無藥可救了!

有人以為:

盧勝彥勸人勿邪淫,在這個時代,太迂腐了。這是個自由時代,男女是自由的。自由戀愛的時代,人們要怎麼做就怎麼做。

世人說:「只要你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世人說:「不管天長地久,只願曾經擁有!」

今世盛行:

「威而剛」。

「保險套」。

「性藝」。(變態)

「情趣」。(性派對)

「男風」。

「同性戀」。

「惡形惡狀的性姿式」。

「舞男、牛郎」。

「自慰」。,

這個世界的「性氾濫」有目共睹,「色情」行業大為盛行,而人們對「情慾」之害,早已失去警惕之心,對性慾的誘惑,產生的禍殃,已不知不覺矣!

甚至潮流變了,從物質的享受,漸漸趨向放縱情慾,大肆提倡「星期五酒廊」、「一夜情」、「露水緣」、「性伴侶」、「上網援交」………。

而我,是一個走過了「新時代」的修行人,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一位耐得住寂寞的人,坐在書桌前寫文章的人,深入禪定之中,知曉法界的人,真正觀察到「情慾」禍患的人,由於通靈的能力,我對人們充滿了關懷啊!

不過,在極力倡導「守五戒」中,對「不可邪淫」方面,我深深體會到一點,我的困難及挫折也不小,甚至連我本人也被複雜的人事,牽扯進入其中。

我對「邪淫」是絕對破除的,因為一個修行人如果「邪淫」,絕不可能修行成就。

楞嚴經云:「如煮沙成飯。」大家咀嚼這句話,即可明白。我通靈於十法界之中,明白「情慾」攸關蒼生的禍福,不只是修行人需如此守戒,連一般人也要守「情慾」的戒,絕不可能只有佛教徒守戒,其他人不用守戒,且他人不意味著「超出因果」。我可以如此說,「情慾之事」關係到所有人的福祉,沒有在夾縫中求生存的。

可悲的是,現代人自命「現代」,對我的「戒淫」之說,認為太「迂腐」了,太「保守」了,太「正經」了,太「封建」了,太「不勇敢」了,太「沒有膽量」了。

這使我深深感到,現代人已失去理念,只追求快樂的享受,享受性欲之樂為首要,早已沒有了立場。像倫理,連倫理也沒有了,我看到:

父姦子女。

兄妹互姦。

人狗相姦。

強暴嬰孩。

我看了,實在不忍「眾生淪落」,實在不忍「聖教衰」。我這位通靈的行者,被佛教界視為「異類」的我,不得不寫下「當下的清涼心」、「當下的明燈」。我是開悟者,也是明白人,我要寫出「禍淫」的害處,這伏桌寫作,出版這樣子的書,在今日的世風強勢之下,可說也需要極大的勇氣才行。

「情慾」的快樂享受,如果真正去透視,樂只是一剎那:其根源與結果都是「苦的」、「空的」、「無常」的。

人們只捉住暫時的「樂」。

不知道是永恆的「悲哀」。

好淫而不知節制,會「多病」,容易「衰老」,不能「長壽」,喪失「地位」,敗壞「名譽」,耗散「財物」,產生「怨讎」。

這淫業的人,在因緣果報上,人身不可得,會輪迴成了「畜生」。

「淫慾」這件事,真是大禍根也!

我這樣說,大家還不明白嗎?

佛門守「不邪淫戒」,大致上可分心靈的及肉體的,在肉體上,大部分依密教來修持。

我們都知道,天生的聖人不是沒有,而是很少很少。一般芸芸凡夫佔絕對的大多數,人們為何會迷醉於「淫慾」之中,這是每個人的肉體裡早已深埋了「淫慾」的種子。人從「淫慾」父精母血而生,天生就有「淫慾」的種子。

「情慾」在肉體中,柔柔的,慢慢的,或者激烈的,迫切的,但讓緣份到時,叫人如痴如醉。

正當的「情慾」,在家居士的佛教徒:是合乎佛法的,不應該去禁止,但,不正當的「情慾」,要保持距離,一定要確實避免。至於出家修行的比丘及比丘尼,是一定要禁絕「情慾」的,不只是靠心靈修養,也需要實修。

我是實修「真佛密法」的行者,在這方面,有三法:

一、拙火法——此法又稱「拙火定」,需利用「寶瓶氣」來修煉拙火。

二、無漏法——運用拙火,將明點化為氣。再運用「薩迦六勢變」來防止漏失。

三、明點法——水降火昇,明點蒸發,運行全身,開三脈七輪,全身清淨光明。

這三法如果修煉成功,可達到:

一、「情慾」完全消失。(真正的大樂產生)

二、「精血明點」完全不漏失。

三、全身放出淨光。

(在密教,這種境界就是大樂光明)

我這位實修「真佛密法」的行者,確確實實印證了「拙火法」、「無漏法」、「明點法」。我知道,也很理解「人要做到完全沒有情慾」,顯然不大可能,但,經過我的實修,不是靠心靈修養,我真的不可思議的證明了「無漏」、「清淨」、「光明」及真正的「大樂」。

我是真正清淨的行著。

我證明無漏。

我證悟了密教實修的大圓滿。

我當然知道,像我這樣子的人,在這世界上,已經很少很少了。

我期盼,天下眾生如果能實修「真佛密法」該有多好,人間淨土真的可以實現啊!

在本短文之尾,田寧的事應該做一個交代。

文昌帝君說:「天道禍淫,其報甚速。人之不畏,夢夢無知。苟行檢之不修,即災殃之立至。嗟爾有眾,聽予訓言。惟惠迪吉,自古皆然。不善降殃,昔人明戒。春秋之淫亂,皆敗國而亡家。風雅之刺譏,盡鶉奔而鵲逐。故逆理乃自戕其性,而貪淫即自奪其名。人事一乖,天心盡怒。桂香上苑,非潔己者難邀。杏宴天恩,豈污名者可得。罔惜終身之計,淫人人淫,交手為市,業報慘酷,洗心者誰?」

田寧由於淫慾,遭到的報應很慘!

有一個颱風夜。

田寧在街上行走。

風吹得樹枝亂舞,嗚嗚的呼號,路上行人不多。

一塊招牌被吹了下來,這招牌是鐵皮做的,薄薄的,非常的鋒利。

招牌旋轉的飛著,一剎那之間,竟然劃過田寧的肚皮,衣破了不打緊,連肚皮也破了,鐵皮狠很的劃割過去,腸子流了出來。

腸子斷了,血流滿地,田寧在馬路上倒地哀嚎!

救護車來了!.

但,田寧因為失血過多,不幸逝世!

田寧犯的是:

「姦宿寡婦,敗人操履,在地獄中,受苦八百劫,方得脫生,為羊為豬,供人宰殺。又八百劫,乃復人身,為瞽為啞。」

我寫一詩:

慾海眾生一字癡。

情念無休不解思。

在世不知修清淨。

死到臨頭仍無知。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1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