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喝「人參頭」茶
2010/08/12 09:33:52瀏覽4176|回應0|推薦0

我喝「人參頭」茶

出家的比丘、比丘尼,真的沒有情慾了嗎?他們怎麼去處理情慾的問題?

修行的歷程是艱苦的,在佛教來說,出家的戒律是禁止情慾的。很多的行者用「止觀法」。

「止」——壓抑。

「觀」——合理轉化。

這其中,同「白骨觀」、「不淨觀」、「空觀」,都是合理轉化之一,為的全是頂天立地的梵行成就。

我住美國西雅圖二十年。

我喝的是「人參頭」茶。

西雅圖雷藏寺的法師知道我每天不離「人參頭」茶,也有很多弟子知道我的飲料是「人參頭」茶。很多遠地的弟子,他們向中藥鋪,搜購「人參頭」,一麻袋又一麻袋的裝,寄達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要的原因是,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喝「人參頭」茶。

什麼是「人參頭」茶?

舉個例子說明:

美國「北卡」禪觀堂的堂主「蓮花麗娥」,在我到臨弘法的時候,特別到「北卡州」的中國城的中藥鋪,買「人參頭」來熬茶給師尊喝。

蓮花麗娥說:

「要買人參頭!」

中醫師說:

「不賣。」

「為什麼不賣?」蓮花麗娥很驚訝。

「因為人參頭是害人的。」

「害人?」蓮花麗娥想不透。

中醫師說:

「你買人參頭回去熬成茶,給你先生飲用,妳先生就倒陽了。先生倒陽了,這不是害人是什麼,所以人參頭不賣!」

「嚇!」蓮花麗娥一時說不出話來。

最後,蓮花麗娥說好說歹,才總算買回來一些,解決我飲料的問題。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

在中藥鋪,「人參」的中央是「大補品」,「人參」的鬚:是「涼」的「清涼補」。至於「人參頭」,刀子一切,丟掉:因為沒有人吃「人參頭」。

中醫師認為「人參頭」沒有人吃,是極「陰寒」之物,吃了「人參頭」,會倒陽的。不只倒陽(陽萎),甚至那話兒,會愈縮愈小,成了小豆豆或花生米。

蓮花麗娥去買「人參頭」,當場被中醫師喝罵要害先生倒陽,就是這個原因。

然而,「人參頭」也有好處,據說吃少少的人參頭,可以止「流鼻血」。我喝了二十年的「人參頭」茶,有沒有倒陽?有沒有變成小豆豆?給大家猜!

哈哈!

我修煉「拙火定」,要將全身的「火」變成「純火」。同時消除身體內的「雜火」,所謂「雜火」指的是無明的火氣,令人煩躁不安的,令人發無明之炎的,包括了情慾之火,全部要消除掉。所以我飲「人參頭」茶,這「陰寒」之物,可以中和我全身之「火」!

現代人不知節慾的重要,很多人還拼命吃藍色的小藥丸(威而剛)。據說「威而剛」是全世界第一暢銷的藥物,是當代人的寵物。

當世人都在吃「威而剛」的時代。

唯有我一人在吃「人參頭」。

我驀然發覺,我和世人彷彿愈走愈遠了,不是只有一段距離而已,而是向背而行。世人的興趣我沒有,我的興趣世人沒有,世人吃「威而剛」,我飲「人參頭」,到底什麼才是好?

善哉!善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1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