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水夫人廟
2010/08/12 09:57:28瀏覽4319|回應0|推薦0

臨水夫人廟

臨水夫人廟就是供奉陳靖姑的廟,此廟的神聖相當的靈驗,信眾很多,廟的住持陳政,告訴我一靈異之事,述之如下:

有一天晚上,住持陳政做了一個夢:

夢見陳靖姑來,相貌清美妍好,右手持「寶劍」,左手持「牛角法螺」,宛若廟中主神的模樣。陳靖姑穿的神衣,金色晃耀。

陳靖姑隨侍有二位童子,一位手持「仙拂」。一個手執「寶扇」,面貌如玉,很清晰。

陳政合掌揖問:

「是夫人否?」

陳靖姑答:

「正是。」

「夫人駕臨,有何見諭?」

陳靖姑說:

「日來,有一位靈圓先生,常來廟中閒坐,此人頭上有雲霞隨身,身上又有五色光隱隱,他一坐下,也有幾位天人在旁相伴,各種光明交映。」

政聽了駭異,問:「靈圓先生,外觀平常,怎如此?」

靖姑說:

「凡夫肉眼,怎知靈異!」

陳政再問:

「如果此人來,當如何?」

陳靖姑回說:

「靈圓先生前來,由於他與我平輩,我在上,他在下,所以我心略略不安,你有一檀香木的蓮花椅,是廟中最貴的,可以請他坐,並奉上最好的香茗,這樣我就安心了。」

陳政說:

「遵照指示。」

陳政問陳靖姑:

「這位靈圓先生是何來歷?」

陳靖姑說:

「此人是金陵閭山道院馬伯修的大弟子,修閭山道院的道法,約二十多年,已修出雲氣,有一點小神通,我與閭山道院馬伯修是師徒關係,所以我與靈圓先生是平輩。」

陣政訝異:

「你不是陳靖姑嗎?」

「是分靈。」

「分靈是什麼?」

「陳靖姑的草頭神。」

陳政弄不明自:

「草頭神又是什麼?」

陳靖姑答:

「主尊是陳靖姑,分靈如同草那麼多,故稱草頭神。草頭神就是分身分靈。」

陳政仍然弄不清楚,然而陳靖姑要陳政不用再問了,只要依照指示去進行就可以。

夢醒之後,陳政就依照廟中主神陳靖姑的意思去做,每一回這位靈圓先生來,他就特別搬出蓮花椅,請靈圓先生坐,同時特地到茶行,買了最好的茶葉,泡給靈圓先生喝,陳政對靈圓先生很恭敬。

陳政發覺靈圓先生果然有些靈異。

他說會下雨,就下雨了。

說會打雷,就打雷了。

說這回颱風會淹大水,就真的淹大水了。

說的比氣象局還靈,因為氣象局常常是馬後炮,氣象局「去校台」(台語)。

陣政與靈圓先生相談甚歡。

隔了一陣子,又有一夜,陳政又夢見陳靖姑來了,這回陳靖姑只是說.

「不用搬蓮花椅請靈圓先生坐了,也不用泡香茗了。」

「為什麼?」陳政莫名其妙。

「靈圓先生頭上的雲霞,身上的五色光已全部被削去了,他已是一名凡夫,隨身的天人已全部遠遁。」

「為什麼?」陳政口張的大大的。

陳靖姑念念的說:

「問他自已就知道!」

陳政夢醒之後,可以說一頭霧水,陳靖姑前一陣子,要陳政厚待靈圓先生,現在突然出爾反爾,又不用對靈圓先生恭敬了,陳政不明白為什麼,但只好照做罷了!

陳政對靈圓先生,由熱變冷,靈圓先生似有覺察到。陳政稍稍的對靈圓先生說:

「你最近作了何事?」

「有什麼不對嗎?」

「陳靖姑非常的生氣呢!」陳政說。

靈圓先生低頭沉思了一陣子說:

「怪不得最近的靈感及覺受有點變了,好像很多感應變不準了,法力消失了,以前所修的法變不靈驗了,隨身的護法離開了,自已也覺得精神恍惚。」

「你到底做錯了什麼?」陳政問。

「我自已倒沒有,只是……。」

「只是什麼?」

靈圓先生說:

「我有一位友人,欲姦一名鄰居婦人,想辦法勾之,但始終不得計,這位友人知我身藏秘術,便來求我,我一時不好意思拒絕,便畫了一道符,此符是「茶引春心」符,符交友人之後:不久,那鄰居婦人自來相就,兩人已成好事。」

陳政大驚:

「這是邪符,也是壞心術!」

靈圓先生恍然而寤:

「慚愧!慚愧!」

靈圓先生走了之後,痛自悔過,力行善事。

臨水夫人廟的陳政,同時告訴我,臨水夫人陣靖姑很靈驗,常常在夢中指點陳政。

例如:

有一次廟會辦宴席(辦桌)

有人提議要辦一百桌,一桌十人,共一千人。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說,人數可能不只一千人,要辦二百桌,共二千人才夠。

這二人爭執不休。

百桌酒席和二百桌酒席相差甚多,錢也相去甚遠。

夜裡,陳靖姑告訴陳政:

「一百六十桌。」

說也奇怪的是,剛剛好一百六十桌,坐的滿滿的,一個不多,一個不少。

這些人,彷彿是陳靖姑去召請來的,真的是不增不減,就是那麼準。

陳政稍稍對我說:

「陳靖姑也提到你!」

我悚然一驚:

「提到我什麼?」

陳政說:「陳靖姑說,這個人頭上無光,周身無光,毫無驚人之處!」

我點點頭,陳靖姑看的準,因為我平時把一切淨光全罩蓋住了。

陳政又說:

「有一次,陳靖姑看見此人前面有一佛生。前佛一滅,後佛又生。後佛一滅,右佛又生。右佛一滅,左佛又生。前前後俊,左左右右,四佛下降,發出金光明。這金光明四佛降,各踏蓮花,蓮花大如車輪。這金光明,先是光如細豆,又光如棗,又光如斗,又光如滿城邑,又光如天。陳靖姑相當駭然。」

陳政問:

「你這位凡夫到底是誰?」

我答:

「慮勝彥。」

「盧勝彥是誰?」

我答:

「凡夫。」

關於靈圓先生畫符,只一個疏忽,畫了一張「茶引春心」符,就獲罪於天,頂上雲霞、身光、法力,全被削去。這罪業有這麼重嗎?而天上界如何知?

古德云:

「君子懷心慎行,知不履邪徑,不欺暗室,免履而墜陷,而負親。故每於念動身履之時,無不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暗而不昧,慎乎其獨,堅守德基。」

靈圓先生養邪符,所犯是什麼?看起來事情很小,提筆畫畫而已,但這當中已是:

「私受賄賂,枉屈害人,暗存陰私,謀營陷人,私吞財物,暗貪欺人了。」

尤其知道法之人,明白:

正道——天理、合人群、不自欺、不自慢、正直坦率、剛貞堅毅。

邪道——逆天理、拂人情、悖倫理、乖道義。

靈圓先生應該是「進退明決,不為情遷」,不能因為朋友之情,便壞了「進則觀其是而審其非,退則究其非而審其是。」

靈圓先生也應該明白,頭上三尺有神明,日遊神、夜遊神、功曹神、司碌神、日監察、夜監察,在在處處,沒有一個疏漏的。

要知道,天上神明,連「一念苟且」都知道,更何況提筆畫符呢!所以是「念已馳,神已移:念馳神移,則心機必亂為矣。戒之!戒之!」

「茶引春心」符,如何會有法力?

這就是「邪心招邪鬼」,此符有「邪鬼」相助也!

以前有一個故事:

有一個符仔仙,看上一名女子,這女子婀娜動人,符仔仙聞聲神移,注目流盼,心中癢癢的,這已是見人美色,起心私之了。

符仔仙口水直淌,忍不住畫了一張「美人自來相就符」,放在女子常常走過的道路上。

想不到的是,那天女子沒有走過那條路,而是一隻肥肥壯壯的母豬。

這母豬一中了符,就發春了。

每夜一發春:母豬便狂奔到符仔仙的家,用鼻子猛撞符仔仙的家門。

撞得「碰碰」大響!母豬鼻聲大作,嚇得符仔仙臉色發青,逃避不得。

這位符仔仙,道法只學一半,只會放符,不會收符,真是尷尬萬分。

這是符仔仙的笑話。

我個人認知:

「符仔」這東西,不是中國的產物,在印度、錫蘭或是緬甸、泰國、東南亞諸國,「符仔」或「降頭」是一種普遍的社會習俗。「符仔」有正大光明的,當然也有「陰損邪惡」的。

一般人對「符仔」有嚴重的誤解,以為「符仔」都屬怪力亂神,都是迷信。

其實「符仔」就是一種精神力,我所學習的「符仔」可以幫人消災解厄,可以治病除疾,可以役使鬼神,可以通天徹地,可以變化,可以飛行…………….

「符仔」的善惡,不在於「符仔」的本身,而且「符仔」是中性的:其善惡之分在於畫符的人也!

我說:

「修道多艱,有人成功,有人失敗。也有修道修一半,因心赴邪徑,走上岐途,成了失敗的修道人。」

色害之防,先嚴己心,心勿外馳,慎於念動之先。心念即起,目為之賊,耳為之盜,賊盜內侵,身心無主。故內戒己心,尤須外防耳目,耳目既忘,心志則定,意念正,正則無邪。

要嚴念之起,要慎意之動,見人美色,起心私之,不論其犯與否,均有天律誅其應得之罪。

修行人,慎之也。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13024